Sunday, October 31, 2010

周末闲游 - Edwards Garden

周日的午后,闲来无事去Edwards Garden走走。趁着秋色未尽拍几张人像。



Sunday, October 24, 2010

瀑布探寻 - Stephanie & Tew Falls

天气薄阴,想来正好是去拍瀑布的好时候。虽然秋色将尽,满地的秋叶配上秋水潺潺正是秋日最美的景致。

Stephanie Falls是个很美的瀑布,只不过是在私人领地之内,每次来都小心翼翼的。不知道这里何时才能被辟为Bruce Trail的一部分。



 认真创作的我

Tew Falls是Hamilton最著名的瀑布了,比Niagara Falls还要高。

下游的Lower Tew Falls

走到瀑布下面并不容易,但景色不错。换了视角后的Tew Falls显得秀气了许多。


Sunday, October 3, 2010

周日散步 - Silver Creek

昨天跑了远路,今天就附近转转了。去了西边的Silver Creek Conservation Area。
秋色渐浓


林间秋色


绿色山林


Walking Fern Side Trail。以前一直不明白这条Trail的名字是什么意思,今天正巧遇到一位老太太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原来这Walking Fern是一种很稀有的植物呢,虽说其貌不扬的。


回家的路上顺路去Badland转了一圈,这里是一年多似一年的人山人海。有趣的是居然巧遇了Jeffrey一家,大家好久没见,非常高兴。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激流勇进 - Minden Whitewater Kayak

秋天是安省最美的季节,每到秋季每个周末都弥足珍贵。即使如今天这般阴天也没能挡住我们去赏枫的热情。虽然上周刚从Algonquin回来,我们今天还是选择北上,去小镇Mindden以及Haliburton地区赏秋。

小镇Minden Hills,Gull River穿城而过,两岸风光秀丽清幽。
碧水红枫

伐木工雕塑“When Men Were Machines”

Gull River上的白水漂流中心,许多白水爱好者驾驭着各式小舟在这里激流勇进。大家在急流中轮番上阵,各展其能,看着都很过瘾。






离开Minden后随手翻了翻地图,竟然发现附近有一个Hawk Lake Log Chute,听上去挺有意思的。反正离得不远,正好过去看看。 Log Chute其实就是一个人工搭建的木槽,将伐下的原木用水流冲到下游去,是当初木材运输的方式之一。在林木茂密的加拿大,十九世纪时伐木业曾经兴盛一时,像这样的Log Chute在安省就有上千座,如今就只有眼前这一座了。虽说这也是后来重建的,但整个结构与位置都是按照原样复原的。
http://www.stanhopemuseum.on.ca/log_chute.php



下午准备离开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在Log Chute旁照相的时候就看见一家人老老少少的在沿着公路Hiking,等我们开车走了一段后发现他们还在公路上走。其中的老先生见我们放慢了车速就迎了上来,问我们有没有地图。结果一问才知他们一家来这里Hiking却迷了路,不知道车停在什么地方了。听了他的描述我在那GPS上看了一下,感觉他们有可能就停车在附近的湖边上。于是老先生上了车,我们带着他沿着附近的小路转了两圈,很快就找到了他们停车的地方。而后老人开着车又跟我们返回Log Chute去接他的家人。分手时老人对我们千恩万谢,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家吃火鸡。

谢过老人家的盛情后我们继续赶路回家。路上经过High Falls又停下来看了看。瀑布水量很大,气势恢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