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26

漫游湖心岛

今天天气不错,准备带姐姐去湖心岛转转。和平时上班一样我们还是坐火车去Downtown,下车之后一路溜达到湖边码头去坐船。湖滨Condo下面有一大片蔷薇花篱笆,花开似锦,馨香袭人


去湖心岛的人真多啊,轮渡的上下两层都几乎满员。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到船头的位置,开船之前见到这个划Kayak的人很像大哥,船,桨,衣服还有帽子,真是越看越像。不过后来大哥说最近忙着练琴,今年还没下过水呢

开船了。多伦多Downtown的天际线在碧水蓝天下还是挺好看的

从湖心岛的正中看过去很有些国际化大都市的意思。记得20年前Bay Street上的几座银行大楼还是标志性的建筑,如今早已淹没在一栋又一栋高耸的塔楼之中。虽然TD Center那几座黑色的大楼已经几乎看不见影子了,但是新建的TD Terrace依旧在整幅画面中占据着比较醒目的位置

下船之后在湖边留影。此时才发现右手边居然有一座孤零零的大楼笔直伫立,如今还没有完工,但是看上去已经比CN Tower的观景台还要高了。回家之后查了一下,这座即将竣工的106层高楼名为SkyTower,高度将达到352米。建成之后会成为加拿大第一高楼,同时也跻身于世界上最高住宅楼的第11位 

上岸之后看见巨型条幅才知道今天是Toronto龙舟赛的日子,怪不得上岛的人这么多呢。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观摩过多伦多的龙舟赛事,今天是第一次见到这里的赛道


Purple Columbine,以前见到的Red columbine都是在野外,还是第一次见到紫色的品种,应该是人工培育的吧

林荫大道

St. Andrew by-the-Lake Church

Snake Island上居然有很多人在露营。湖边有一片小沙滩,风景不错

一枝独秀的CN Tower

天际线的新格局

湖心岛也是观鸟的好地方,大姐大经常跟随OFO的活动来岛上观鸟。今天从Snake Island出来后也听见很多悦耳鸟鸣,Merlin识别出下面几种

毛茸茸的小雁十分可爱

Sunfish Cut Viewpoint,有了绿树的点缀画面显得秀丽了许多


跨过小桥去Algonquin Island上看看

日式风格的民居

淡雅的花朵与艳丽的红枫

紫槐盛开

从Algonquin Island眺望对岸的多伦多。旁边有一对白人夫妇在各种找角度自拍,我自告奋勇上前帮忙,结果发现老太太对于美照的执着近乎严苛。这个角度显身材胖,换个角度又显胳膊粗,我耐心的调整远中近景,好不容易姿势合格了又发现背景中的画面不够靓丽通透。旁边的老先生看不下去,提出先给我和老姐拍个合影,结果用我的手机拍完后老太太一看更不淡定了,一个劲儿的说我手机上的照片效果更好。我以为她是果粉,没想到她的手机是三星S25,比我的还新呢。我估计她的手机是FE version,拍照效果比Plus要差一些

从这个角度看去那SkyTower都快比CN Tower还要高了,颇为喧宾夺主

对岸的Port of Toronto停泊着一艘游轮,有点好奇这内河(湖)航线的游轮是怎样的路线。这条Pearl Mist号是PearlSea Cruise旗下的一艘游轮,航线以Great Lakes为主,看上去比沿着运河船闸的航线要精彩和豪华的多

午后我们来到Ward's Island Beach。今天天气晴朗气温也有28度,虽然下水还有点凉,但是在沙滩上晒太阳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我们到的时候沙滩上已经几乎没有空地了,等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有无数刚从轮渡下来的人们拖着满车装备和吃食浩浩荡荡的向沙滩走去。夏日苦短,如此风和日丽的夏日周末一定要珍惜啊!

Monday, June 8, 2026

Bruce半岛两日游 - Day2

早上七点半就起来了。原本还想出去吃个早饭,后来觉得太费事,昨天中午只吃了一个越南包,剩下的正好可以当早饭,房间里有咖啡壶可以做咖啡,应该就差不多了。不过早上才发现这里的冰箱调成了冷冻,昨晚放进去的越南包和水果都冻得硬邦邦的。好在解冻后除了两根小黄瓜,其他的味道都还好。

房间外面的野餐桌正好可以享用我们的阳光早餐


我们上一次来这里坐的是Blue Heron公司的游船,今年发现6月19号之前Bruce Anchor公司有优惠,因此就选了这家。邮件里说早上9点半集合,但我们9点半到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出去很长了,看来大家都很积极啊

10点钟准时出发,先经过Big Tub灯塔去看沉船

水下清晰的木船残骸,手机镜头没法儿加偏振镜,凑合拍照留念吧


离开Big Tub Harbor前往花瓶岛。此时看见Blue Heron公司的船正开向沉船,原来这两家公司的船行程相同,前后相差半小时左右

经过花瓶岛北端的灯塔博物馆

看见山崖下面的小灯塔啦,岸边的湖水颜色真漂亮,玉石般温润的墨绿色

换个角度又变成了油润靓丽的翠绿

突兀在岸边,状如花瓶的石柱。先见到的是大花瓶

小花瓶高度差的比较多,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

快到码头了,回看刚才经过的大小花瓶

停船靠岸,大多数人都下了船。我们是今天第一拨儿登岛的游客,因此还能找到人比较少的角度拍照

大家下船后都沿着湖边的Trail直奔小花瓶,我们看那里人太多索性直接略过,直奔不远处的大花瓶

给老姐找的角度还不错

我也和花瓶奇石合影一张。上次登岛还是2009年,17年的光阴荏苒,湖水依旧水晶般清澈,山岩依旧傲然耸立,而伊人也仍是一身红衣,在水一方

岸边一枝独秀的花瓶石,圆柱形的造型上粗下细,有几分宋代梅瓶的神韵。老外实在是没文化,称其为Flowerpot而不是Flower Vase,这花盆和花瓶相比实在太土气了,没有一点艺术气息

对比17年前的照片,仔细观察下可以发现花瓶石有着细微的变化,底座的部分修补的痕迹比以前明显了一些,但整体的造型依然保持着浑然天成的样貌

走到花瓶石的脚下,有了人物的衬托更能显出奇石的突兀与高大

换个角度,顶天立地的感觉更加强烈

岛上的巨石浅滩还有碧绿到深蓝渐变色的湖水


继续前行Trail就离开了湖边,走不多远就到了一处洞穴,Flower Pot Island Cave。我竟然对这个岩洞没有一点印象,虽然回来后翻看照片发现这里不但来过,连拍照的角度都一样

侧面石壁上的小洞洞

Windows

山洞的洞口。这个山洞是在接近山岩顶端的位置,要爬一道楼梯才能进入

路边的小野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玫瑰的芬芳,那恣意绽放的美与名花相比毫不逊色


除了野花,耳边也是鸟语不绝。随手打开Merlin,居然显示有Canada Warbler。只可惜林深叶茂,始终没有见到小雀们的身影

中午时分终于来到灯塔附近的沙滩。这里的岸边有着面积庞大的巨石浅滩,平滑的巨石在清澈如玻璃般的湖水下泛出柔和着黄绿蓝的渐变色彩,阳光下波光粼粼如宝石般晶莹闪烁,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原本还想找个荫凉的地方吃午餐,后来觉得这样的山水秀色实在令人迷醉,索性就在水边闲坐,享受初夏的艳阳,还有这眼前的山明水秀

又一艘Bruce Anchor的游船开了过来。我很庆幸没有订中午12:30的船返航,如今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享受这样的好天气和好风景


沿着湖边小路去灯塔看看

灯塔着实平平无奇,山崖下的湖水才是百看不厌的美景

离开灯塔后我们没有走Loop Trail,依旧沿着湖边返回码头。再次经过大花瓶,忍不住还是要多拍几张照片



上午过来的时候直接略过了小花瓶,如今这里终于清静了一些,可以过去好好看看


小花瓶嘛,顾名思义高度比远处的大石头要矮的多。而且不但个子矮,形状也显得很粗犷硬朗,底部的修复痕迹十分的明显,看上去如果不及时补救可能早就坍塌了

上船之前的那半个多小时,我和姐姐一起坐在湖边的一块大岩石上,就这样贪看面前的大小花瓶奇石,还有那崎岖曲折的巨石浅滩,和蓝天白云在水中的倒影

鼓起勇气下去淌水,虽然经过一天阳光的暴晒,但水依旧是侵肌透骨的冰冷

我们坐下午2点半的船返回Tobermory,然后就踏上了回家的漫漫归途。途经Wiarton停了一下,想带姐姐去看看当地著名的白色土拨鼠Willie。我凭着依稀的记忆找了半天也没见到土拨鼠的家,无奈只好去旁边的营地里打听一下。结果被告知Willie今年二月份预测完天气后在三月中旬就病逝了。如今镇子里正在寻找替代者,但想要找到合格的鼠实在太困难了。因为Willie是只白色土拨鼠,想要找到符合标准的患有白化病的健康土拨鼠谈何容易啊

路边的油菜花田,夏日里一片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