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Beaver River Wetland Trail骑行

因为明天rolia女侠winewine邀请我们去骑山地车,这对于我们两个虽有山地车,但一直只是当普通自行车来用的山地菜鸟来说,还是很有挑战的,于是决定今天先去练习一下。临阵磨枪,早晨起来上网开始找trail,最后锁定在东北方向的Beaver River Wetland Trail,是一段由废弃铁路改建的trail,我们选了从Blackwater到Cannington的一段。

起点不远处有一个年久失修的桥。Guanwei试图骑车过去,但终究以失败告终,只好步行推车。

 桥边的水塘风景也不错。
路上多是这种碎石,对我们的山地车来说,还算小菜一碟。
我们先向南骑了一段,看了下地图,似乎前方很远才会有集镇,于是掉头北上,这一来一回4公里,我们又回到了停车处。

稍事休息,继续北上,路还是那么平,几乎没有起伏,但路况也没有好转。因为旁边就是Wetland,某些地方还有积水,甚至有一段还在封路维修。

绕过封路地段,突然发现一群黄色蝴蝶落在地上,不知道地上有什么好东西。
 继续前行,路过一个漂满绿藻的水塘。
又路过一个小桥。
终于到了计划中的终点Cannington小镇。此时以是饥肠辘辘,可镇子里没有快餐,我们只好决定去镇子里的小公园吃自带的能量棒,顺便休息一下颠的发麻的PP.没想到公园里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有活动,skateboarding park里人头攒动,滑板,自行车,上下飞舞,好不热闹。更重要的是老远就闻到烧烤的香气,于是我们立刻决定放弃难以下咽的能量棒,改吃汉堡。

水足饭饱之后,顺便看看热闹。
因为是本地的活动,基本上是自娱自乐,虽没有绝顶高手,但也其乐融融。

休整一番之后,又踏上了颠簸的回程。这条trail好像来的人不多,来的时候一个人也没遇到,回去时只遇到2个骑车人。一来一回,骑了34公里,等我们回到起点,PP已经开始隐隐作痛,双腿发酸,这热身似乎猛了点,不知道明天还骑的动否 :(




Sunday, August 12, 2012

夏日漫步 Terra Cotta

早上雨后阳光明媚。从二楼望去,小院中原本因干旱枯黄的草坪上一夜之间就郁郁葱葱了,不过长得如此茂盛的却是杂草,着实令人气愤。原本想着今天在家好好收拾院子,再看看奥运,结果Guanwei清理了草坪后就嚷着要出去,看天气凉爽,便决定找个近点的地方随便转转。

Terra Cotta Conservation Area其实离家不近,但一路Highway过去还算方便。
夏日雨林


雨中小花



小池塘中开满了睡莲,也颇有些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雅






荷塘中的王子




休息,休息一下


最后一共走了11km,下午4点钟飞车回家去看奥运闭幕式了。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Grand River 雨中闲逛

从Mont-Tremblant回来,一转眼又到了周末。突然想起以前看到的一片向日葵,是不是该盛开了?早晨起来天气不错,于是赶紧出门。没想到一路上天越来越阴,最后终于没能逃过大雨倾盆。既然已经出来了,就随遇而安吧。

满怀憧憬的在雨中赶到了葵花田,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来晚了,葵花已经开过了,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几盘在雨中背对着我们呢。



天气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还是老规矩,既然出来了,就在附近四处discover一下吧。翻了翻地图,发现这里离Grand River比较近,那我们就沿着河转转吧。走着走着,突然看见路左边有个巨大的海豚雕像,仔细一看,哈哈,不是海豚,是条大鱼。因为后面有车紧跟,安全起见我们只好到前面路口掉头回来,开进停车场。

开始以为是条三文鱼的雕像,仔细一看原来是Cat Fish, 回来查了查,这个小镇叫Dunnville, 这个大Mud Cat是09年11月才建成的,是小镇的标志呢。

雕像的边上有条很短的trail,我们冒着毛毛细雨走了一段。经过一个小桥,两边是飘满绿苔的水塘。


一路上悠闲的开着车,一会看到苍鹭雨中抓鱼,一会又看到废弃的运河里飘满了睡莲。



突然路过了一个conservation, 于是决定进去看看。刚把车停好,就听到隆隆的马达声,原来有两个小伙也刚到这里,开始骑越野摩托。这里是个废弃的quarry,环境恢复的已经很好了。采石坑大部分已经变成了湖,还有几个小岛,湖北面有一大片平地,他们两个正在那里飚车呢。我们决定沿着上面的trail围着湖转一圈,一方面看看风景,也顺便看看摩托表演。
没想到还没走出几分钟,摩托的动静突然小了,仔细一看,有个摩托倒在远处,骑手蹲在边上不知到在鼓捣什么。等我们绕过去,才发现原来一个摩托熄火了。可怜的兄弟只好推着坐骑回去了。




路上还遇到个有意思的事,以前遇到过骑马买咖啡的,今天居然见到开火车买麦当劳的。中午的时候,我们在一个小镇里找到个麦当劳,正坐在里面边吃边看窗外,突然看到旁边铁路信号红灯闪烁,来往的汽车纷纷停下来等着,等了一会儿,一个车头拖着几节油罐车过来了,可并没有过路口,而是停在路口边十几米的地方。等候的汽车等了很长时间,发现火车没动静,就都小心翼翼的过了路口。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着工装的人从那边进来了。我们很快吃完了,也开着车小心的过了铁路,信号灯还在闪,可仔细看旁边的火车头,司机室里根本没有人。这时才突然想起那位工装大哥,他不会是火车司机吧?哈哈,开着火车买快餐,这还是头一回见到 :) 大哥V5!


Tuesday, August 7, 2012

Mt. Tremblant腐败自虐游 Day4

早上醒来外面早已是天光大亮,拉开窗户,林间的空气中透着一股清寒,竟有些秋高气爽的感觉。吃早饭的时候才知道Paul同学又是天不亮就去孤独的创作了,而今天终于等到了那期盼已久的晨雾。吃罢早饭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在电视上把Paul同学的片子浏览了好几遍,真是张张精彩啊。这才叫做天道酬勤,不枉Paul同学的执着与勤奋。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赶路回家。因此我们只有上午半天时间在Park里继续玩耍。Paul和Charles同学计划去划船,Guanwei和我还是对走路更有兴趣,想不到一呼百应,剩下的同学都被忽悠着去Hiking了。原本想走走秋天时去过的Lac Roche,但看看时间实在有点紧张,于是改变主意去了园中两天最最容易的Trail,区区数百米的行程简直比散步还悠闲。 


散过步,划完船,又吃过了午饭,午后2点我们终于踏上了漫漫归程。我们今天仍旧取道Ottawa原路返回,我倒有心换条没走过的小路逛逛,但跟着大部队行动还是要以大局为重的。一路上除了三位司机,我大概是乘客之中唯一保持清醒的,其余的人无不睡得东倒西歪。自从将车代步,只要是Guanwei开车,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我从没有倒头昏睡过。无论是长途旅行还是短途郊游,从不忍心让他一个人坚守岗位,两个人一起聊聊天总好过一个人强打精神,十几年来似乎早就习以为常了。

途中加油,小憩了两次,穿过Ottawa时跟着GPS沿着Ottawa River开了一段,路边公园中平整绵长的自行车道让Josie,Charles等骑行大侠心动不已,当下就确定了9月长周末的Ottawa Cycling Trip。离开Ottawa后大家吃饱睡足,几位女生又开始拿着对讲机闲聊了。不过这次唱主角的不是平时叽叽喳喳的QQ,而是Eva的靡靡之音广播电台。一路上Eva同学用她特有的缓慢语速,抑扬顿挫的腔调向大家播报了当日的奥运快讯,那效果堪比解放初期的敌台广播啊!
俺们车上有录音为证,等到年底观片会的时候可以重播了。哈哈哈....


Monday, August 6, 2012

Mt. Tremblant腐败自虐游 Day3

 早晨天还没亮就被楼上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吵醒,想来是Paul同学早起去创作了。其实昨天清晨Paul同学就已经徒步去湖边勘察过了,只不过阴天下雨实在难以出片。等到快6点的时候由我们和70,Charles和Eva才组成的第二梯队才懒洋洋的出了门。今日雨后初晴,天气凉爽了许多,一众人等都期盼着能有晨雾呀,红光呀等等大片的元素,结果清晨时分的东方的确是朝霞绚丽,只不过当彩霞满天的时候我们才刚刚赶到停车场。等我们到了湖边找到Paul同学时一场光影大戏已经接近尾声了。令我们几个吃惊不小的是与Paul同学并肩作战的竟然还有Josie和Joyce,这酱油帮的成员也太敬业了吧。

早锻炼结束后大家纷纷去睡回笼觉。这一觉睡得好香呀,我们直到8点多才起来去吃早饭。今天终于是雨过天晴,而且又凉快,实在是个Hiking的好天气。经过Paul和Charles同学的精心挑选,我们选了靠近公园门口的Le Centenaire Trail,看介绍上说全程10.2公里,爬升400到Mount Vache Noire的顶端,一路上风光无限呢。今天天气好,大家兴致也很高,还没开走Josie同学就在停车场开始了即兴表演,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样的呢。上午快11点我们才终于上了Trail,一路真的是上坡再上坡,简直无休无止啊,步履蹒跚的爬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途中的第一个Lookout。高天流云之下是郁郁葱葱的苍翠山林,对面山巅的滑雪场,山谷中的九曲溪流都尽收眼底。经历了一路艰辛的大家那个兴奋劲儿就别提了,大合影,小合照,比武,飞跃,各种场面轮番上阵,看得人眼花缭乱的。


继续前行,一成不变的上坡变成了上上下下,路况也挺差的,不少地方要手脚并用。一路上每隔500米就有一个标志牌,从最初的9到中途的4.5竟是那样的漫长,何以短短的5km竟然有要崩溃的感觉呢?我们的队伍越拉越长,而令人惊叹的是走在最前面,永远只能望其项背的依旧是70同学。想来一年前在Gros Morne Mt.还与Eva并列垫底的70如今摇身一变就成了急先锋,这差距也太大了吧。难怪大家都怀疑70同学不是今早偷喝了红牛,就是昨晚错打了鸡血。鉴于70如此优异的表现,我们一致同意册封70为“新牛”(好像又是甄嬛看多了)。如此我们队伍中就有了三位牛人,分别是大牛Charles,二牛Paul,还有新牛70。而自始至终只热衷于打酱油的Guanwei就自封为放牛娃了。而QQ同学开始还在"牛太"和"师奶"的称呼中犹豫着,最后竟然被定名"牛奶",简直太有才了。

当行程终于过半的时候Jenny小朋友渐渐的体力不支,在离终点还有不到2km的最后一个Lookout时大家等了好久Paul陪着Jenny才追上来。此时的Jenny早已是精疲力尽,嘴角眉梢都耷拉了下来,与四个小时之前的意气风发简直判若两人啊。不过小朋友能坚持下来实属不易,我们这些人还不是都累得七荤八素,眼巴巴的就盼着下山去腐败呢。也是在这个Lookout我才发现Guanwei和我居然只带了2瓶能量饮料。这怎么可能呢,我明明是说带4瓶的呀!于是我去质疑Guanwei,于是就重现了今早下面这段对话。55555....连这点默契都没有了........


Sherry: Guanwei你拿两瓶水。(我是让他去拿两瓶水装上)
Guanwei: 好的。(以为我给他包里装了两瓶水让他背着)

好在今天气温不高,否则我俩就成上甘岭了。关键时刻还是"牛奶"分了点水给我们,患难见真情啊!

历时6小时我们终于走完了全程,随后就是望眼欲穿的排骨大餐了。我们去Village里的Casey's Grill&Bar大吃了一顿,有半数的人都点了Full Rib,吃的那叫一个过瘾,颇有些梁山好汉的英武豪气呢。晚饭过后又在Village里转了转,今天很多户外活动都恢复了,有个小乐队的歌手唱得很不错。夏天的翠湖山庄的确是个合家度假的好地方。

Sunday, August 5, 2012

Mt. Tremblant腐败自虐游 Day2

清晨天空乌云密布,早饭还没吃完窗外的雨就哗哗的下个不停。这样的天气户外活动是没戏了,于是大家继续自娱自乐,打牌,上网,看奥运。蜷坐在客厅壁炉旁宽大的沙发里,窗外小雨纤纤风细细。凝神静听,仿佛看见林间的绿叶在飞舞的雨丝中轻颤,听见雨滴轻叩窗棂的呢喃。不过如此空山晨雨的意境终究还是湮没在牌桌上此起彼伏的叫好声中。

待到风雨稍停,有人适时的提出该出去转转了。一番商议之后决定先走走Cottage附近的Mont-Éléphan,等明天天气好转再去Mont. Tremblant Park。今天虽说是阴雨连绵,但是一点也不凉快,反而闷热异常。我们超了条近路直奔山顶,但到达的第一个Lookout实在图有其名。继续往前走终于到了一个名符其实的观景台,结果还没等大部队到齐,疾风带着漫天雨雾就扑面而来了。此时大家还兴致颇高,冒着雨纷纷在平台上留影。再继续往前走时便是风急雨骤,偏巧又遇上一段路要在巨石上爬上爬下的,为保险起见大家知难而退,纷纷选择了原路返回。下山的路上大家都健步如飞,一路上就听见QQ不停的在问70在哪里,Paul,Charles和我们都面面相觑,想来应该不会落在最后。就这样冒着大雨飞奔下山,等到了山下雨也停了。当我们浑身上下落汤鸡一般的回到停车场时,才知道70同学早已提前到达,这会儿已经收拾停当了,真有点异军突起的意思。

十位"湿人"就这样狼狈的回了家。梳洗干净后开始做饭,经过一番风雨历练,早已饥肠辘辘的大家已经顾不得许多了, 当下决定把原本计划中的晚餐凉面提前消灭了。吃饱喝足后大家各自为政,无外乎还是打牌,睡觉,看电视。今天奥运赛场上最激动人心的当然是男子百米决赛,4点半钟大家就都聚集到楼下的电视机旁,见证了牙买加飞人Usain Bolt毫无悬念的夺冠过程,那短短的10秒钟真是激动人心啊。

看完了比赛外面竟也稍稍放晴,于是我提议去Mont Tremblant Village里转转,其实最重要的是去拍照,顺便闲逛一下。第一次在深秋的时候造访著名的翠湖山庄就发现这里是个拍人像的好地方,这次来当然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想当初在Group里发帖时响应者寥寥,如今要出发了本以为只有一贯爱臭美的QQ会加入,没想到从楼上裙裾飘飘,翩然而下居然还有Josie。大家从没见过女侠竟也有这般的淑女款款,一时间起哄的起哄,拍照的拍照,如同见了明星出街一般的兴奋呀!

等一群人闹哄哄的终于上了车后,天气竟然不知不觉的变得阴沉无比,更可恶的是刚走了一半就开始暴雨如注。上午在林子里冒雨前行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形容大雨是用瓢泼还是倾盆贴切,而如今这两个词在如此的暴雨面前实在太小儿科了,还是QQ的那句"下猫下狗"更合适些。雨势太大,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停车在路边暂避一时。好在等我们到了Village时已是雨过天晴,大家欢欢喜喜的在村子里转了半天,拍照的,被拍的都高兴的不亦乐乎呢。



Saturday, August 4, 2012

Mt. Tremblant腐败自虐游 Day1

8月长周末住Cottage腐败的主意是Charles大侠提出的。离长周末还有3周,Charles就周到的做好了Research,并且把可选的地方列出来让大家挑选。说实话,看完Cote Nord的照片后我就坚定的属意于它了,甚至连第二个Cottage都没看上一眼。原木尖顶的小屋,明亮的落地窗外宽大的露台,山林掩映,湖光佳色,住在这样的地方即使什么都不做已是心满意足的。

http://www.cotenordtremblant.com/en/chalet/5-bedrooms-chalet/

痴盼了三周,终于等到了出发的这一天。周六一大早我们和Josie,QQ,70加上Paul和Jenny就准时来到麦当劳集合,一贯迟到的Charles居然还提前到了,实在是不容易。为了避开长周末的堵车,我们先沿401开出几十公里,过了Oshawa后才找了个Service Center吃早饭。而后就是一路狂奔,到了Ottawa附近的时候还被GPS摆了一道,带着我们沿Hwy17一直向东而去。好在Eva提醒说那边可能要坐Ferry才能过河,我翻出地图一看果然如此。好不容易从Ottawa的城区中冲杀出来上了正路,正想继续赶路时QQ就要求吃午饭了,结果遭到了其他人毫不客气的嘲笑。原本预计午后1点多再吃饭,结果到了Quebec这边不久就上了乡间小路,一路上风景甚美,但真是人烟稀少呀。最后不得不绕道十几公里去找快餐,把70饿得都快崩溃了,真是不好意思。

下午3点半我们终于到了Lac-Superieur湖边的Cote Nord。我们那巍峨高耸的5卧室大屋坐落在树林深处,一进门众人就为那宽敞的客厅,餐厅还有厨房发出一连串的惊呼。楼上三间卧室,Walkout Basement还有两间,经过一番细致的研究分派外加抽签,大家很快把住所搞定。而后看了两眼奥运,收拾一下东西,趁着天气炎热,Paul同学提议去畅游开水,于是一众人等收拾齐备杀奔湖边。最终下水的只有5个人,Guanwei和我只能说是戏水,而Charles,Paul和Jenny竟然去横渡小湖,体力之好实在令人佩服。而岸上的几个人也没闲着,Eva看小说,70玩游戏,QQ和Josie去划船,Joyce四处打酱油。一直玩儿到7点多才饥肠辘辘,意犹未尽的回了家。

每次出游吃饭都是重点之一,这次豪华游更是不例外。今天的晚餐是BBQ,由大厨Paul同学司炉。结果因为器材不给力,只用了区区6分钟,嫩嫩的羊排就变成了焦黑色。不过这一点小小失误一点没有影响我们的晚宴大餐,大家最后吃的那个酒足饭饱,心满意足啊。晚饭后大家开始自娱自乐,Paul同学统领着除我之外的女生们在楼上打牌,我跟着除Paul之外的男同学们在楼下看电影。Guanwei去楼上拿吃的,回来说Paul同学简直就像统领六宫的皇上,想来这家伙是最近"甄嬛传"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