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点半就起来了。原本还想出去吃个早饭,后来觉得太费事,昨天中午只吃了一个越南包,剩下的正好可以当早饭,房间里有咖啡壶可以做咖啡,应该就差不多了。不过早上才发现这里的冰箱调成了冷冻,昨晚放进去的越南包和水果都冻得硬邦邦的。好在解冻后除了两根小黄瓜,其他的味道都还好。
房间外面的野餐桌正好可以享用我们的阳光早餐
突兀在岸边,状如花瓶的石柱。先见到的是大花瓶
大家下船后都沿着湖边的Trail直奔小花瓶,我们看那里人太多索性直接略过,直奔不远处的大花瓶
对比17年前的照片,仔细观察下可以发现花瓶石有着细微的变化,底座的部分修补的痕迹比以前明显了一些,但整体的造型依然保持着浑然天成的样貌
走到花瓶石的脚下,有了人物的衬托更能显出奇石的突兀与高大
换个角度,顶天立地的感觉更加强烈
岛上的巨石浅滩还有碧绿到深蓝渐变色的湖水
继续前行Trail就离开了湖边,走不多远就到了一处洞穴,Flower Pot Island Cave。我竟然对这个岩洞没有一点印象,虽然回来后翻看照片发现这里不但来过,连拍照的角度都一样
侧面石壁上的小洞洞
Windows
山洞的洞口。这个山洞是在接近山岩顶端的位置,要爬一道楼梯才能进入
路边的小野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玫瑰的芬芳,那恣意绽放的美与名花相比毫不逊色
除了野花,耳边也是鸟语不绝。随手打开Merlin,居然显示有Canada Warbler。只可惜林深叶茂,始终没有见到小雀们的身影
灯塔着实平平无奇,山崖下的湖水才是百看不厌的美景
离开灯塔后我们没有走Loop Trail,依旧沿着湖边返回码头。再次经过大花瓶,忍不住还是要多拍几张照片
上午过来的时候直接略过了小花瓶,如今这里终于清静了一些,可以过去好好看看
小花瓶嘛,顾名思义高度比远处的大石头要矮的多。而且不但个子矮,形状也显得很粗犷硬朗,底部的修复痕迹十分的明显,看上去如果不及时补救可能早就坍塌了
上船之前的那半个多小时,我和姐姐一起坐在湖边的一块大岩石上,就这样贪看面前的大小花瓶奇石,还有那崎岖曲折的巨石浅滩,和蓝天白云在水中的倒影
鼓起勇气下去淌水,虽然经过一天阳光的暴晒,但水依旧是侵肌透骨的冰冷
我们坐下午2点半的船返回Tobermory,然后就踏上了回家的漫漫归途。途经Wiarton停了一下,想带姐姐去看看当地著名的白色土拨鼠Willie。我凭着依稀的记忆找了半天也没见到土拨鼠的家,无奈只好去旁边的营地里打听一下。结果被告知Willie今年二月份预测完天气后在三月中旬就病逝了。如今镇子里正在寻找替代者,但想要找到合格的鼠实在太困难了。因为Willie是只白色土拨鼠,想要找到符合标准的患有白化病的健康土拨鼠谈何容易啊
路边的油菜花田,夏日里一片靓丽的风景
给老姐找的角度还不错
我也和花瓶奇石合影一张。上次登岛还是2009年,17年的光阴荏苒,湖水依旧水晶般清澈,山岩依旧傲然耸立,而伊人也仍是一身红衣,在水一方
岸边一枝独秀的花瓶石,圆柱形的造型上粗下细,有几分宋代梅瓶的神韵。老外实在是没文化,称其为Flowerpot而不是Flower Vase,这花盆和花瓶相比实在太土气了,没有一点艺术气息
走到花瓶石的脚下,有了人物的衬托更能显出奇石的突兀与高大
换个角度,顶天立地的感觉更加强烈
中午时分终于来到灯塔附近的沙滩。这里的岸边有着面积庞大的巨石浅滩,平滑的巨石在清澈如玻璃般的湖水下泛出柔和着黄绿蓝的渐变色彩,阳光下波光粼粼如宝石般晶莹闪烁,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又一艘Bruce Anchor的游船开了过来。我很庆幸没有订中午12:30的船返航,如今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享受这样的好天气和好风景
沿着湖边小路去灯塔看看
上船之前的那半个多小时,我和姐姐一起坐在湖边的一块大岩石上,就这样贪看面前的大小花瓶奇石,还有那崎岖曲折的巨石浅滩,和蓝天白云在水中的倒影









































.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