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7

越野滑雪 - Hardwood Ski

上周滑雪回来后Guanwei就被感冒击中,好在只是咳嗽流鼻涕,没有发烧。到周三的时候他终于开始好转,而我则有了感冒前兆,赶紧吃药喝水,总算是没有继续加重。小分队中其他人也相继病倒,即便如此,到周日滑雪的时候又几乎一个不落的上了雪场。

上午大家仍然是各自上课。Guanwei和我在Skate Silver,教练是Susan,大牛原本报的是Skate Bronze,结果被临时升级到Silver班里。LiChao,Holly,Eva和Michael都在Skate Bronze跟黑人教练,大哥大姐还有梁涛则回炉Classic,居然和麦船是同学呢。

Susan是教练中水平比较高的,今天我们班上一共6人,她先问我们想着重提高哪些动作。大家都集中在Weight Shift,One Skate上,只有大牛说想练习上坡。我们跟着教练复习了One Skate的基本要领,Suzan说我们的Timing都很好,只有某些地方需要改进。针对不同的错误动作教练给出了各种改进方法,我们都觉得那个收紧臀部的动作很有帮助,可以借此Stand Tall,从而滑得更远。到课程的最后Suzan示范了Offset,还有如何转换左右边。我现在仍然是左边的Offset做得流畅,换到右边勉强能做两个,但动作很别扭。下课之前还给每人都One Skate录像,先是侧面,再是正面。一上午下来收获颇丰。

下午Racing,各位同学真是踊跃报名,大哥大姐,梁涛还有麦船都积极参赛,再加上老队员大牛火娃和Guanwei,简直占据了半壁江山。

出发之前全体队员大合影

 出发!Guanwei和大牛,黑人教练是第一组,三人都是Skating,看这架势如果那两人不迷路,Guanwei就铁定是第三了。

 等所有队员都出发之后没过多久黑人教练就一马当先的冲了回来,Charles紧随其后,也就慢了10几秒钟,真是大牛啊!几分钟之后终于看见了Guanwei,而Michael几乎就已经追了上来。看来这火娃体力也不是一般的好啊!如此下来,Guanwei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小组第三,Michael获得Classic组第一。

 后续队员陆续到来,大哥冲刺的时候直奔Allison而去,对我们这些人完全视而不见。船长拼了老命终于超过了大哥,大姐虽然是最后一组出发,最终竟然比梁涛回来的还早,这次比赛大家都很拼啊!

 赛后抽奖,得了最后一名的Guanwei竟然撞了大运,居然得了Club限量版的百变头巾,上面印有俱乐部的会徽和加拿大150周年的纪念,太有意义了。

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准备去马路对面的Meadowland滑一圈,结果这比赛太耗费精力,我们俩只滑了一会儿就累得不行,最后从Shortcut #1就回去了。


但愿感冒不要加重啊!下周的故事会还要再战江湖。

1 comment:

QQXK said...

我们简直是race的中流砥柱嘛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