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7

越野滑雪 - Horseshoe Nordic

周六俱乐部Test Drive,因为怕人多,结果大家都报名周日去上课。报名的时候Guanwei建议我和他一道升级去Silver,如果报名人多的话说不定就会派个好教练了。随后二哥也跟着报了Silver,稳重的大牛还是报名Bronze,而QQ也把自己升级到了Bronze。她这初学者要和大牛火娃Allison同班上课还是颇有压力的。

周日一早来到Horseshoe Resort,门口竟然已经停了辆大巴,买票的队伍更是排得老长。后来才知道今天Highland Nordic雪场有比赛,那边的许多俱乐部都改来这里活动了。今天执教Skate Silver的竟然是Elaine,别看她矮矮胖胖的,却是俱乐部中级别最高的教练呢。曾经在Highland见识过她带着教练们在训练,往山头一站真是威风凛凛,我们私下都称她为总教练。

能上总教练的课着实让小伙伴们羡慕不已,不过看看身边的同学们我真是喜忧参半。今天班上有七八个人,其中有一对俊男靓女,有每次比赛都少不了的Andreas,还有另外一个帅哥,加上Guanwei,哪个都比我滑得好我真担心这节课能不能跟下来。

因为练习场都被别的课占满了,教练只得带我们上了Trail。我们一边滑一边找地方,滑出去很远了周围人才少些,教练才有机会做示范。学了Skate skiing这么长时间,One Skate的动作要领还就数这总教练讲得最清楚。也许是以前水平不到还理解不了这么深,总之如今那些Timing以及动作要领与我们俩自学总结出来的是一样的这样再练起来就更放心了。教练终点强调的是Landing flat,这也是我们最需要改进的地方随后还讲了Two Skate以及Offset的技术,Two Skate相对容易一些,Offset对体力要求很高,我总是一口气只能做几个,然后就气喘吁吁了。

不知不觉间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我很惊讶自己竟然没有掉队,而且基本动作也都能做出来,只是细节上还需要磨练。其实跟着俱乐部学习以来,我感觉这些级别并没有那么重要,尤其是Bronze和Siver之间差别并不大,关键还是看教练的水平。

今天下午有比赛,这是今年的第一次比赛。如今雪况还不错,报名参赛的人还挺多的。Heather又做回了Race director,想当初她在这里设计的路线90%的人都走丢了,不知今年结果如何。午饭后大家在门口集合,随后运动员们要先滑1km才能到起点。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去观战助威。

Michael Connor是俱乐部御用摄影师,这家伙手举相机边滑边拍 

Guanwei在前面冲的挺快


看见镜头赶紧摆姿势

等选手们聚齐后Heather开始讲解路线,上坡,下坡,左转右拐的,好像说重要的路口都有小黄旗标识。我在旁边听得一头雾水,但愿比赛队员们能牢记在心。小分队中今天一共5人参赛,大牛,Guanwei和Robert是Skating,火娃和然乌乌是Classic。

全体参赛队员大合影

比赛开始。第一队出发的选手实力超强

四位男士被安排在第二组出发。Charles一马当先的冲在前面

Guanwei和Robert随后跟上


大牛身高腿长,一出发就遥遥领先

Guanwei这上坡的动作还算潇洒

运动员都出发之后就到了啦啦队拍照的时间了

姐妹三人的Soloman时装秀

刚摆好姿势二哥就滑了过来,往我们队伍里一站俨然就是洪常青啊

兢兢业业的大姐

专业运动摄影大师

师徒合影

大家正拍得高兴的时候就看见Robert已经完成比赛,随后到达的竟然是Michael。这两位体力超强的选手竟然都选了Easy Trail,后来才知道Michael由于打蜡错误,一路Double polling完赛,堪比专业选手啊!

几分钟后走大圈的选手们也陆续到达了,第一名是教练Theresa,第二名竟然是Guanwei。虽说摔了两跤,但速度还是挺快的。

比赛时速度一快动作就开始变形了,看照片又是膝盖内扣的老毛病,还是得多练啊!

成绩不错,Guanwei很开心

我们俩再次出现在Michael的镜头中,两人的衣服和帽子搭配的还挺协调

Michael最得意的一张照片

对了,出发时一路领先的Charles哪里去了?在所有队员都到达20分钟之后大牛和黑人教练才回来,这两人都不知道迷路到哪里去了。

只要看看下面这两张照片就明白大牛为什么会迷路了。先是上课走神

别人认真听讲时大牛在卖萌, 这要是能听清比赛线路才怪呢

赛后的抽奖Michael得了一顶小白帽,而第一次参赛的然乌乌运气最后,拿到最贵的Gift Card。

比赛过后大家又跑到练习场上去苦练基本动作,还拍了很多视频回来研究。今天训练最认真的非QQ莫属,从吃过午饭她就一个人在场上苦练,一直等我们回去都还坚持着,真是精神可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