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8

划船训练

五月初的多伦多终于有了些许春天的气息,该是赏花观鸟的时节了。今年经历过北京花团锦簇的春天后,对如今这些羞羞答答的春花着实提不起兴趣。原本南下观鸟的计划又被阴雨天气搅乱,不过倒是正好抓紧时间为即将到来的接力赛训练一下。因为去年买了船,因此今年这第一棒的划船就非我们俩莫属了。小伙伴们大概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只要有我上场名次基本上就是倒数一二了。Guanwei对比赛倒是颇为重视,还特意去网上买了两支碳桨。其实我觉得有个木头弯桨就够了,这要是拿着这么高级的桨结果还是最后一名得多难为情啊!

小伙伴们都各自有安排,因此午后我俩径直来到Lake Wilcox。搬船下水,今年的划船季节正式开始了。

湖面上从东到西正好是一公里,比赛距离是8km,怎么也得先划四趟热身一下吧。今天天气很好,微风,气温不冷不热。Guanwei和我基本上是按照我们平时划船的节奏,我在前面只管划,大概每侧划20多下,他在后面随时换边调整方向,不用频繁的喊口令换浆。划了两个来回,速度大概是每公里9分钟,如此看来要比去年慢个10分钟,和最后一名的成绩一样。


今天一共划了三个来回,6km。这碳桨还是轻了不少,用起来感觉不错。等我们划完之后大牛Eva还有火娃夫妇都来到了湖边,他们上午刚刚去西边为越野跑探路。据说今年船长的T2牛人不少,划船的是两位龙舟选手,看这架势是准备拿业余组第一了。

今天是Guanwei生日。自从10年前同一天的四川大地震后,每年他的生日都得悄悄的过。今年也不例外,练完船后去饭馆大吃一顿,奖励自己一碗长寿命

 训练完毕,酒足饭饱,回到家中我最钟爱的角落,闲适而充实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