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20

徒步女王二号 - Devil's Lake

周日天气晴朗,气温也升到快20度,这样的好天气实在在家里宅不住啊。尤其是看天气预报下个周末竟然可能下雪,因此更坚定了今天要好好出去浪一下。原本想着天日晴和可以去划船,但想想沿途还没什么风景可看,最终还是决定去走路吧。猛然间想起上个月火娃去过的女王二号公园,那里离得远又荒僻,应该是很符合社交距离的要求吧。后来发现这个决定很明智。今天虽然是大晴天但出门才发现风也很大,要是去划船翻在湖里可就不好玩了。

早上7点起床,八点出发,疫情以来在8点前起床竟然是第一次呢。一路向北再向东,途径Beaverton小镇加油,还顺路去旁边的Superstore买了面包火腿香蕉做午餐,顺便屯两盒鸡蛋补充家中库存。一切准备停当之后我们先来到小镇Moores Falls附近的Trail Head藏了两瓶水,然后再开车来到北边Devil's Lake旁的停车场。虽然Queen Elizabeth II Provincial Park的大牌子底下都贴着Close的标记,湖边的停车场还开放,况且整个Ganaraska Trail也是开放的,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来,不用担心违规。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先骑车向南8km,然后沿Ganaraska Trail一路北上走15公里左右回到Devils Lake。这条路线是很久以前就计划过的,只不过当初春天打鸟,夏天划船,秋天赏枫,冬天滑雪,好像根本找不出合适的时间来完成这一段,今天终于算是如愿以偿了。

出发之前特意在Google Map上算了一下,证实由北向南是以下坡为主之后才放心的出发。刚刚开车过来发现这段路虽然下坡多,但是在过了Gull Lake之后有一道大上坡。等我们骑车过来时发现这坡真是陡啊,如今又骑着Costco的菜车,实在太费劲儿了。我早早就降到最低档然后慢慢往上爬,等骑到坡顶之后发现腿都软了。

坡顶上路边就是公园的停车场,如今已经关闭了,车辆禁止停放。从这里可以划船进入Little Gull Lake,湖中还有一些Cottage,估计进入公园腹地之后就清静了,以后是个不错的划船所在。

路边的一个艺术品小店,门外摆放着各式木雕,还有一个风格狂野的铁艺女骑手。这种乡村小店如今在疫情冲击下估计更是惨淡经营,真有心买一个可爱的黑熊树雕,无奈如今骑车而来实在没法儿带啊!看看回程时是不是还有机会吧。

来到南边的Trail Head,找了棵小树把车锁好,找出刚才在草丛里藏好的两瓶水,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徒步。前年买了新的自行车后差点就把这两辆Costco的旧车卖掉,后来觉得反正卖不出几个钱就搁置了下来。如今看来这旧车还得留着,因为Hiking时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经常要骑车接应,如此在荒郊野外一放一天还是旧车比较省心。

沿着公路走了一小段之后就进入了山林。从Moores Falls 到Victoria Bridge这一段属于Ganaraska Trail Wildness Section,顾名思义是人迹罕至的荒野。我们闻名已久,却直到今天才终于身临其境。

Trail沿途的各式路牌,标记还是挺清楚的。看介绍这些新路牌都是MEC赞助的



National Trail的标志。看图示应该就是曾经的Trans Canada Trail,现在的The Great Trail

沿途要经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池塘,衰草遍地环拥着碧水清流。虽然是青黄不接的时节,但丽日下的蓝天总是令人心旷神怡


枫树才刚刚长出嫩芽,细碎的新芽嫩叶远看也是晕红一片


岸边的花岗岩

湿地中的溪水蜿蜒,安省野外的典型风光

Fairy Falls,一个不起眼的小瀑布。地图上居然还有标识

瀑布旁边的路牌,距离前方最近的停车场还有18km。此时看地图上我们已经走了2.6km,再加18k岂不是要走20k?只不过当时的我们根本没往心里去

袖珍侏罗纪公园。开始只看到墙上的小牌子,我还琢磨着也许是因为附近蕨类植物较多的缘故吧,没想到Guanwei发现石头缝里竟然真的有恐龙。不知是何人如此的童心未泯,给平淡无奇的Hiking增添了无数欢乐。发现不同寻常的美景并记录下来,这就是作为Photohiker的乐趣所在。


沿途大大小小的Beaver Pond,很多Beaver Dam还是双层,工程浩大啊!

我们的Lunch Spot在一个小湖边,这里阳光明媚而且是背风处,眼前视野开阔,晒着太阳,吃着自制三明治很是惬意

午休过后继续前行,在林间回望刚才吃饭的湖边小悬崖

林间溪流欢唱,溪水清澈见底


虽然林间还是一片枯黄,但是小小的野花已经在满地枯叶中悄然绽放,生机盎然



终于来到了地图上标注的Scrabble Mountain。一直以为这里是园中的最高峰,没想到回家一查才发现这只是第二高峰,最高峰居然是在更北边的Devil's Lake附近。山顶上无甚稀奇,只是一大片开阔的花岗岩山地而已

看看地图才发现我们一路磨磨蹭蹭的才走了不到7km,连半程还没到呢。如今已是午后2点多了,于是两人决定要加快速度,否则天黑之前怕是走不完全程啊。不过即便说是加速,我还是禁不住要到处走走看看。沿途经过很多沼泽地,小池塘以及幽静的小湖更是不时出现在身旁,宁静秀美,很像是Frontenac Park的风格



山顶上的纪念碑

年久失修已经残破不堪的小桥

熟悉的Portage标记,真盼着天气快快暖和起来,划船的日子快快到来

爬过这一道山坡就终于到了Petticoat Junction,从这里右转就是我们停车所在的Devil's Lake了。原本以为前方只有不到3km,已经胜利在望了,但一看路牌上的标识才发现离停车场居然还有遥远的6km。这路线该的也有点多啊!不过如今任何质疑抱怨都没有用,除了沿着Trail继续前行我们根本没有任何选择啊

到Devil's Lake之前的这一段虽然是Side Trail,但一路上起伏很大,风景也是出奇的漂亮。Sheldon Lake有着宜人的湖光山色,清静悠然的小池塘更是星罗棋布,一泓碧水倒映着蓝天白云,说不出的宁静迷人


全副武装的VideoHiker,引以为傲的是他手中的Dji Pocket,还有胸前的Harness,以及上面的带快装板的小小附件


途中自拍,两人都有点强颜欢笑的样子

这一段的标识相当清楚,Sheldon Lake中还有好几个营地,只不过划船来的话比较艰难,要经过好几个超长的Portage,Backpacking应该还可行

途经一个小池塘,前方有个巨大的Beaver Dam,而Trail竟然是要从这水坝上通过。不禁令人想起当初在Killarney背包行中的相似情形

先行通过的Guanwei在架桥铺路,这水坝的工程真是不小啊

顺利通过,再回头看看刚才走过的路

转眼已经是下午5点了,太阳看着还很高,却已经没有了白日里的温度。好在离终点还有2km,天黑之前应该能走出去了。

依旧晴朗的蓝天,悠悠的白云,身影却已经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

路过十分清秀幽静的小峡谷,与Frontenac的景致越发相像了

又是一个Beaver Dam,虽然没有刚才那个规模宏大

到停车场之前的那一段路线变动非常大,来回多绕了将近一公里左右才终于回到了停车场。此时已经是快7点钟了,我们历时八小时终于完成了Hiking + Biking全程28km的旅程

回家路上短暂的火烧云

到家已经快晚上9点了。好在家中还有库存的速冻饺子,在没有饭馆去腐败的疫情期间也不至于饿肚子。虽然浪过之后就是接连好几天的腰酸腿疼,但能出门走走真的心情大好,而后才能够安心的继续宅在家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