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20

故事多多的周末

 如今公司的Release改成了每月一次,所以每一次都是无数Deployment堆积在一起。虽然当初抢营地时已经知道这个周六将是Release Date,但根据以往经验Support Team基本可以独立搞定,因此抱着侥幸心理先把营地抢到手再说。这周一直以来都很顺利,周五时我已经把所有的露营装备打好包,Guanwei也去采购了第二天的午饭和晚餐,眼看一切准备就绪,却突然间在傍晚6点接到老板的电话,说周六的Release非常复杂,需要Dev Team明天全体上线做技术支持。虽然满心的不情不愿,但是为了生计也不得不在现实面前低头啊!

周六天气极好,风和日丽的美好夏日,而我却只能宅在屋中应付无聊的工作。眼看下午就要上线了,结果家里的网络又出了问题,真是有点屋漏偏逢连阴雨的感觉。好在关键时刻邻居仗义援手才解了燃眉之急。

周日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无奈天气阴晴不定,远的地方去不成,只能附近找地方随便骑骑车吧。想来好久没去过湖边了,于是Guanwei决定去TT Park转一圈,还去群里吆喝了一下。话音刚落大哥就回复说这周DVP关闭,交通状况堪忧。于是我们改道北上,准备沿火娃家后院的Trail一直骑到Mt. Albert Rd.。来回也差不多40k,半天正好。大哥昨天去大湖里浪,今天好像还意犹未尽,想跟我们一起骑车,但不知他的路车能否胜任。我回想了一下记得那条Trail都是穿公园而过的柏油路,只有过了Green Lane之后才是土路。大哥听后欣然应允,期待偶遇。

九点半刚过,大哥如约而至。三人整装待发


开始的一段是在公路上,过了红绿灯之后就是一座熟悉的小桥,我们从右边的一条小路下到桥下的Trail,没想到转了弯跨过公路之后居然又回到了大马路上。赶紧掏出手机查了半天才找到正路,但是完全都是砾石土路,记忆中平整的柏油路连影儿都没有

用大哥的话说,一路砂石迤逦,小桥失修。可怜了路车,在土路上参差了几公里后终于前轮爆胎,Guanwei拿气筒打了气,没过几分钟就又瘪了,看来是车胎被扎无疑。大哥这一趟损失惨重,不但车胎扎了,手机外壳也不知啥时碎成了渣渣

继续骑是不可能了,只得致电离得最近的火娃请求救援。看看地图距离很近,于是我们护送大哥步行前往。其间Guanwei还出主意说让大哥Trail Running,然后他帮大哥牵车走,结果大哥断然拒绝,因为脚上穿的是锁鞋。

火娃和Allison两人正准备开车出去接应我们呢。今天火娃在忙着加班,原本是不想来叨扰的,结果人算不如天算,还是免不了被骚扰一番啊。大哥带着全套的修车工具,在两位男士的帮助下很快换好了内胎,还顺手把破胎补好。看上去很专业,到底是Touring过,经验丰富啊!

车子修好后我们准备继续前行,而大哥不能再被忽悠了,原本是要沿公路骑回家的。但是明显觉得大哥出来一趟运动量还不够啊,而且火娃和Allison还在一边添油加醋,又是豪车又是换鞋,最后大哥骑上Allison的新车,穿了火娃的凉鞋,跟着我俩继续北上

从火娃家向北基本上都是平整的柏油路了,沿途遛弯散步的人也多了起来。没多久我们就到了New Market的公园,还有个规模很大的社区中心。如今这里的公共设施都已经开放了,我们用了洗手间,结果刚出门就开始下雨。看看卫星云图,一场大雨已经越来越近了。于是三人一商量还是趁着天气好赶紧回程吧。

小路边的野花,一见到这遍地的黄花,预示这秋天就快要到了

粉色的Touch-me-not,也是夏日将逝的感觉



途中创作

我们忙着拍花的时候大哥也没闲着。来的路上大哥偶遇粉丝,还盼着大哥的朋友圈呢。于是大哥一路上都在收集各种素材,为发朋友圈做足了准备

再次回到火娃家,先换鞋再换车。临走时还带上Allison菜园里收获的辣椒,香叶,还有西红柿。

午后回到家中,阵雨过后在后院闲坐,看看灿烂夏花。没有远方的日子,身边是新朋老友,情意绵长


今天春天新买的玫瑰,象牙白的色彩镶着粉红的边,而且仿佛每天形态色彩都在变化,非常漂亮,很喜欢


酷暑未尽,来一杯清凉解暑的Smoothie

邻居家的向日葵,巨大的花盘已经沉甸甸的低垂下来

后院菜园里可怜的收成,黄瓜只结了五六个

西红柿也是可数的几个

来看看大哥今天的成果。Trail上採来的红果果,加上黄辣椒和绿色的九层塔,真像是艺术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