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20

Killarney Bell-David Lake Loop (上)

 安省从3月份进入紧急状态,经过数次延期,在历时了4个多月之后终于在7月底结束了。因此八月初的长周末就成了重启之后的第一个公众假期。虽然疫情还远没有结束,但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离开家参加各种活动了。加拿大短暂的夏日原本就是户外运动的旺季,如今再加上受疫情影响有了更多涌向户外的人们,使得露营成了最热门的活动。据说露营的用品到处脱销,Mec店里都快被买光了。Guanwei和我还算有些存货,而且趁着这股热潮,居然把闲置在家10多年的第一代露营装备都卖出去了。尤其是睡袋和睡垫,只用一天就卖掉了。买家几乎都是户外小白,有人甚至是先上网抢了营地然后才开始置办装备。Guanwei不但卖货收钱还附带着免费普及户外常识,着实忙了几天。

这个长周末我们早就订好了Killarney的划船野营,走经典的Bell-David Lake Loop。因为不想每天都换营地,而且还是捡漏,因此最后的行程变成了5天4晚。这次Guanwei和我决定风雨无阻,因为5天一点雨都不下几乎不可能,只能尽量做好准备,一切顺其自然吧。

周六早上九点出发,到Barrie之前高速路上汽车真多啊!而且很多都是拖着船,顶着独木舟,如此热闹的场景在疫情之前真是不多见。


如今出门一路上最麻烦的是上厕所,以前常去的Visitor Center根本不开,快餐店也只开放户外,最后只得找沿途经过的Truck Inspect Station,有个简易厕所总好过去野地里解决吧。

中午时分我们终于来到了久违的Bell Lake湖边。三年前我们在这里买了这条二手船,随后火娃和Paul都相继来这里买了心仪的Canoe,但三年之中我们再次回到Killarney还是第一次,我们的小船终于回到了它曾经的家,Killarney Kanoe。在办公室办手续的时候,注册的小哥居然说还记得我们俩,想来到这里来买船的华人还是比较少吧。

我们将在Bell Lake住两晚,然后搬去David Lake再住两晚。从地图上看Bell Lake面积很大,其实是Bell/Three Mile两个湖合并在一起。理想状态的话应该是住到最北端的#77或者#75,但是因为这里不能订到具体的营地,因此如果那两个地方被占了就得再划回来,如果在中途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还得往更远处走。最后我们决定还是先在两湖交界处先找个地方住下,这里附近有6个Site,总能找到一个空位吧。

周六天气真好,湛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大朵大朵的白云


Silver Peak在远方清晰可见

我们今天的行程很短,只有3km,而且没有Portage。如今挑营地我们已经达成共识,首选朝东,因为早上有阳光,或者朝南也不错。因此这一路上右手岸边的几个营地我们都没看上一眼而是一直向北。原本想先去#86看看,但我们快到的时候发现前面不远有一条小船先奔了#86,不知为何没有上岸而是去了#87。我们便没有再绕路,而是直接来到#88。

我们靠近#88营地时忽然从旁边的#89划出两条船,也直奔88号营地。看我们一直左顾右盼的,其中一条船上的老先生问我们是不是在找营地,然后指着岸边一片大石头上的空地说哪里就是。而他们则是出来砍柴正好路过。Guanwei和我停船登岸上去转了一圈,营地条件不错,宽敞平整,而且因为地势高,视野非常好。Guanwei对这里非常满意,尤其是旁边还有一片小沙滩,虽然如今那几个壮汉正在那里锯木桩呢。我感觉唯一的问题就是离旁边的#89有点近,那里看上去又是人员众多,可能会有点闹腾。我俩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搬到对面的#86,后来还是觉得太折腾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勘察了一番地形之后开始安营扎寨。NoBugZone的搭建已经比较有经验了,关键是要有一根足够长的绳子作为Ridgeline,两边还要有调整的余地,很快就可以把纱帐支好,而且保证横平竖直。

帐篷则搭在靠近湖边的地方,拉开帘子就是可以看见风景的房间

我们忙着收拾营地的时候两那个壮汉一直在下面锯一根大树桩,他们带来的一只小狗还经常上来和我们打个招呼。后来四个人齐心协力才终于将树桩分成了几截装船运走。

天气和暖,湖水清澈,此时再也没有比戏水更爽的事情了。这片小沙滩真不错,湖水一直都很浅,而且在阳光的暴晒下温热舒适,我们开始还沿着岸边游泳,后来发现还是泡在水里更轻松惬意

Guanwei在岸边日光浴,还摆出各种消魂的姿势


两人在水中玩儿了近一个小时,直到手上的皮肤都开始起皱才恋恋不舍的上了岸。今天又开车又划船,实在有些累了,也就放弃了去附近转悠的念头。Guanwei去吊床上补觉,我拿了“围城”在一旁闲看。

营地里有只花栗鼠非常搞笑,这家伙先是趁我们收拾东西的时候把香蕉啃了一口,我只好掰下那块扔进了火塘,谁知这家伙每天定时定点的来营地转悠,六点钟在纱帐附近,七点钟在火塘边上,看看这副贪吃的样子,镜头都快贴到它脸上了都还忘不了吃

不知不觉就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因为前两天住的地方不需要Portage,因此可以带一些奢侈的晚餐。比如今晚就是久违的统华小厨,还有啤酒。


吃完饭后去私人沙滩消食,回看我们的营地,在夕阳下格外的美丽

晚饭后天气依然有些闷热,在水里淌一淌还蛮舒服的。Guanwei更是又下水游了半天

吃饱喝足,消食完毕,该点起篝火烤红薯了。还没等红薯出炉,天边的晚霞就从西边蔓延开来,逐渐映红了整个湖面

美丽的晚霞

彩色的云霞,天光水影之中相映如画

与你并肩看晚霞,今天,明天,每一天


周日一早醒来已经7点多了。钻出帐篷一看天空阴云密布,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而昨晚那么漂亮的晚霞居然带来的是这样一个阴沉欲雨的一天。我们临水而居的家

乌云密布的天空,湖面倒是异常平静

野渡无人舟自横

搬把椅子在水边闲坐,两只Loon旁若无人的在眼前游弋,忽而梳理羽毛,忽而振翅欲飞,此情此景,即便只是静静的看着都感觉无比美妙

Guanwei八点多才爬出帐篷。今天的早餐是加了很多辅料的胡辣汤,再配上重口味的咸鸭蛋有点太咸了些。饭后再来一杯咖啡,称得上中西结合的大杂烩。今天该出去巡游一番了,上午收拾好东西,带上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就划船出行,先在营地前转悠一下,从船上给营地拍个全景。岸边的这片花岗岩巨石上就是我们在野外的家,临水而居的帐篷,树林中的纱帐,一切井井有条,而且视野开阔,风景独好


我们一直向北到了最北端的两个营地,随后向西拐进一条幽静的水道。浮萍片片,睡莲盛开


水道的尽头就是通往Balsam Lake的Portage,只有短短的40米,而且还是铺设得十分平整的水泥路面,两旁还有铁轨。看介绍这里曾经是个Marine Railway,通过铁道来运送船只和木材。如今这铺着水泥的两条铁轨就是唯一的遗迹了

如果可以再次选择的话住在Balsam Lake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有很多的小港岔可以探寻,还可以去Little Bell Lake看看。我们一直划到#116附近,弯弯曲曲的水道湿地中没有看到Moose,大雁倒是成群结队。我们找了块大石头登陆,休息午餐


和路过的人们打个招呼,这红船真上镜啊!

吃完饭准备原路返回。天气越来越阴,刚刚划到Site 115附近时雨终于下了起来。我们赶紧穿上雨衣,原本想着赶紧划到Portage上岸避雨,无奈雨竟然越下越大,于是我们急忙靠岸,就近登上115营地。

因地制宜,船下避雨

烟雨蒙蒙的湖面,颇有些国画中烟雨图的淡雅神韵

等了10分钟后雨势渐弱,于是赶紧上船继续返程。回到Bell Lake后不久雨又下大了,看看离营地也不远了我们决定干脆冒雨划回去吧。虽然Canoe Camping也玩儿了好几年了,但印象中冒雨划船还是第一次。如今发现这件在大瀑布坐船时发的雨衣实在太有用了,雨衣很长很宽松,坐在船里连座位和腿甚至鞋都遮得严严实实,而且还不妨碍划船,真是雨天必备。路过旁边的89号营地时雨下得正欢,无意间看了一眼岸上,赫然发现一块不大的Tarp底下坐满了人,人挤人人挨人的围坐在一起,就差上下摞起来了。那场景太搞笑了。

终于在雨中回到了营地。衣服裤子大部分都还干爽,只有裤腿搬东西时蹭湿了。躲进NoBugZone里,发现这大帐防雨效果还真不错。纱网防止潲雨,里面的背包椅子都没有打湿,连地面都是干的。

坐在Tarp下面,闲看雨丝飘落,静听雨落下的声音


雨就这样忽大忽小的下了整整一下午。我们把帐篷从空旷的水边搬到了树林里,然后就各自享受雨中的营地生活。烧水喝杯热茶,然后读书,打盹,Guanwei还趁着雨小的时候去湖里游了泳,其实说洗澡更确切。Killarney这里完全没有网络,连手机信号都没有,不用抱着手机刷网,时间都仿佛充裕了许多。

下午一回来Guanwei就把柴禾用雨衣盖了起来,预备着晚饭后继续点篝火。今天的晚饭是简易肉夹馍,还有蔬菜汤和啤酒,也算是相当丰盛了

晚饭后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Guanwei冒雨纵火,先用小树枝和松针,然后慢慢加粗一些的树枝,前后用了两块Fire Starter之后终于在雨中将篝火点了起来,而且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红薯烤熟,着实不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