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6, 2023

感恩节聚会 - Day 1

自从二哥在给QQ70暖房的聚会上提出要多聚会的建议之后,伙伴们都纷纷认同,而且当即就订下感恩节的长周末去位于Quebec的Parc national d'Opémican露营赏枫。这个公园大牛九月长周末刚去考察过,营地设施豪华,风景优美,关键是知道的人不多比较清静,大家挑拣一番后订了三个紧挨着的营地,住12个人绰绰有余。

平时公司里杂事不断,周末更是趁着天气好忙着骑车划船,因此订好营地之后我就几乎把这件事忘了,觉得出发之前大家一起商量具体安排就是了。直到上个周末在Algonquin划船时突然接到大牛的信息,说长周末天气预报连天阴雨,潮湿阴冷的天气里露营很辛苦,因此建议先把营地取消。周六是取消的最后期限,否则就不退款了。队长不愧是队长,虽然人还在美国爬山却还惦记着大家的集体活动。

营地顺利退掉了,紧接着的问题就是长周末去哪里呢?大牛建议改去Cottage,而且马上就找到一个French River附近的度假屋。QQ还去群里让大家接龙选择,A: Cottage,B: 取消,C: 露营,结果大家都选择AC,真是大雨都吓不退的硬核啊!搞得我俩想选B的都不敢出声。不过最终的决定还是去Cottage,天气不好还能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天也不错。结果去下单的时候才发现先找好的地方已经关掉了,大牛居然很快又找到另一个Minden附近的湖边度假屋,看图片风景更好,还有个Cable Car可以玩儿。就这样一路好事多磨,到周三才终于把住的地方搞定。

原本订的去Quebec,因为路途遥远因此大家决定周五出发,而今改成了Haliburton地区,开车不过两个小时,因此Guanwei和我决定周五下午下班后过去,就不用额外请假了。Cottage一共有五个卧室,队伍之中正好五对夫妻,每家一间很合适。我们会比大家晚到,因此根本没想选房间的事,等大家挑完之后剩下的我俩住就行了。周四晚上Guanwei和我准备把上周划船的视频做完,两人在楼上忙得热好朝天的时候,群里竟然发起了抽签选房间的活动。等我俩腾出功夫看手机的时候发现已经躺赢了,具体赢了啥完全不知道。匆匆扫了一遍聊天记录,发现Eva发了五张已经编了号码的房间照片,WangYi公布了抽签结果,我俩啥也没选结果高中榜首一号(其他号码都被小伙伴们选了)。随后Eva让我们选房间,Guanwei说咱们抽中了一号就是住#1房间的意思,于是稀里糊涂的选了#1,然后就稀里糊涂的住进了条件最好的房间。

后来到了Cottage才发现原来这里有两个Building,主屋有三间卧室,另外两间在旁边的小木屋中。QQ70还有大牛Eva抽签垫底因此住进了小木屋,屋内布置还挺温馨的,但是没有洗手间,条件比较艰苦。

周四夜里雨下的很大,而到了周五早上居然雨过天晴。小伙伴们今天在大牛的安排下先去Hardy Lake徒步,Guanwei和我只能坐在电脑前面羡慕嫉妒恨。好在中午过后一切顺利,Guanwei和我收拾东西装车,两点之前关机锁门,兴高采烈的一路北上。看时间还早,我们先顺路去两个小瀑布看看。

Furnace Falls,瀑布水流迅猛,但河边秋色寥寥,夏天时应该是个玩儿水的好地方。瀑布所在的停车场不算大,但是还挺热闹。我们在河边转悠的时候前前后后来了五六辆车


继续向北就来到Ritchie Falls。瀑布最大落差的一段就在桥下,可惜山谷两边也都是松柏树,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苍翠

沿着河边的小路走了一段,发现这个瀑布其实是逐级跌落,河水清亮,还是挺漂亮的

今天天气真不错,阳光明媚,温度也挺高的,完全不像明天就要风雨交加,气温骤降的样子

离开瀑布后看大部队马上就到Cottage了,于是我们就放弃了在Minden继续转悠的计划直奔住处。Cottage紧挨着Hwy35,坐落在Mountain Lake湖边的半山腰上,房前屋后都是浓郁的秋色,景色很美

门口温馨的小挂件,还有为蜂鸟特制的白瓷Bird Feeder

湖边的码头,有两条Canoe,还有个脚踏船。男士们最喜欢的是可以点火的火塘

我们和大部队几乎同时到达住处,大家七手八脚的搬完东西后就开始准备晚饭。今天的晚餐是Allison从家庭厨房订的菜,只要加热一下就可以上桌。Guanwei在掌勺炒素菜,二姐在一旁帮厨,兼送爱心

丰盛而又快捷的晚餐。家庭厨房的手艺不错,几道川菜味道都很正宗。我们在大统华买到了德州扒鸡和道口烧鸡,开袋即食,味道也很好,恍然找到了当年坐绿皮火车旅游的感觉

开饭之前我先来即兴致辞,这次欢聚要感谢二哥的提议,更要感谢大牛的辛苦筹划,当然更少不了大家的积极参与。欢聚一堂,举杯畅饮

合影发出来之后,眼尖的我发现大家笑靥如花手里端着都是酒杯,唯有火娃手里紧紧的握着筷子。据说火娃从早饭后到现在已经十多个小时没吃东西了,好不容易等到饭菜上桌,数次准备下箸开吃时都被拦阻,先是手机拍菜,然后拍视频,再接着敬酒致辞,最后还要拍大合影,一次不行还要拍第二次。估计火娃眼睛看向镜头,满心想着的都是桌上的菜啊!

晚餐吃得太欢乐了,其间最出彩的角色非QQ莫属。在你来我往推杯换盏之间我们得知QQ曾经是人人敬畏的“撂(廖)一排”,而她的经典劝酒词更是被演绎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版本,笑得大家前仰后合,脸上不知道又添了多少皱纹啊

原始版: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你要不喝就是嫌我丑

升级版: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你要喝了就能牵我的手

终极版: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你要喝了就能亲我一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