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24

欢乐家庭日 - 观鸟+滑雪+溜冰

假期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决定去Arrowhead滑雪。大牛和我们早早就订好了票,火娃周六才买了年票,等昨晚准备订票时才发现周一的票又已经售罄。好在公园门票是按车牌注册,因此火娃和Allison可以坐大牛的车子一起进公园,只不过要先去Carpool倒腾一下东西。我们准备滑雪之前先顺道去观鸟,尤其是上次没来得及去的Opeongo Rd.。

出门的时候天气晴朗,路上的风景与昨天回家时简直恍若两个世界



拐进Opeonego Rd.之后一路慢慢往前开,雪地上不时有小鸟聚集,仔细看看好像都是其貌不扬的Pine Siskin。过了小桥后前面是一片湿地,路两边都是灌木丛,此时路边停着两辆车,一位浑身迷彩的大师正在聚精会神的拍照。我们赶紧在后面停车,等大师拍完后我凑上前去咨询有啥新奇品种。大师说另一辆车上的人告诉他树上有两只Redpoll,我急忙问是Common还是Hoary?大师说可能是Hoary,但不确定,然后就给我看他拍到的鸟片。我凑到取景框前一看,那么清晰漂亮的小雀,胸前雪白,头顶一抹朱红,典型的Hoary Redpoll啊!大师对我的判断也表示认同,但却并不满意刚才拍的片子。

眼看着小雀飞走了,我们便跟在大师后面继续往前开,一直来到路的尽头。刚停下车就看到地上有几只小鸟,其中一只红色的非常显眼。我从望远镜中一眼看出是White-winged Crossbill,黑色翅膀上的那两条白道很是醒目。Guanwei在那里拍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大师却端着相机不为所动,大师心仪的作品,鸟要站在Eye Level高度的树枝上,背景不是杂乱的枯枝而是绿色的松柏树。看看大师手中的器材,Canon R3的机身,600 F4的镜头,这样的投入也难怪会对作品有如此高的要求啊!

Guanwei和我见到鸟儿就很高兴了,回来细看照片,才发现左下角的小鸟竟然是一只Redpoll

这张看得更清楚一些,肥墩墩的身材很是可爱

White-winged Crossbill,Female

White-winged Crossbill,Male,这大概是拍得最清楚的一张了。拍鸟的镜头实在是一寸长一寸强,Guanwei现在的一代大白已经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了

Evening Grosbeak


往回走的路上我们又在那片湿地停了一会儿,旁边的树枝上有许多小鸟,仔细一看居然是一群Redpoll,因为是在车里,离得比较远还是逆光,拍出来的效果欠佳,但毕竟是见到了这么漂亮的小精灵

随后我们又去Visitor Center转了一圈,看见的都是熟悉的品种,Evening Grosbeak,羽毛真是漂亮


American Goldfinch

Visitor Center的商店里有这么多鸟书,我也挑了两本充实我的收藏

中午时分终于来到了Arrowhead公园。今天是长周末,来滑雪的人真多,Chalet里面都快坐满了。我们在靠窗的角落里安置下东西,吃了午饭后赶紧抓紧时间滑雪。先在ROE上转了一圈,然后去Lumby。连滑三天还是累啊,两人在Lumby只滑了一圈就觉得精疲力尽



既然来了Arrowhead,这里的Ice Trail还是要体验一下。两人又换好衣服去溜冰。今年平时中午滑冰的次数挺多,技术比去年长进了很多。两圈滑下来终于找到感觉,后面几圈滑得飞快,Guanwei说都快追不上我呢



滑雪溜冰加观鸟,假期完美结束

回家路上的晚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