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7

2017冰雪年会 - Day 3 & 4


早晨起来正忙着做早饭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火娃竟然溜达到湖边去肉眼看雪景了。远远望去竟颇有几分独钓寒江的遗世独立。

 如此好的素材怎可放过

正当大家忙着拍照时只见WangYi一身短打,光着脚就踏着冰雪跑出房门,向他的好基友飞奔而去。

两人勾肩搭背,惺惺相惜

今天天气预报有大雪,因此大家都不想跑太远。大牛想去滑野雪,而Guanwei和我决定回Arrowhead继续苦练Skate Skiing。我在屋里收拾东西时听见大家都热烈的响应滑野雪,只有二哥二姐和QQ跟我们去Arrowhead。可是当我收拾停当出来一问,才发现除了Michael和WangYi,其他人竟然都转投我们正规滑雪的队伍了。原来大家一看要跟着雪马三天王去滑野雪实在太过艰辛,于是纷纷倒戈过来的。

出发之前信步走到湖边看看雪景

湖的对面就是Lion's Head Lookout

我们的度假屋,临水而居,夏秋两季时更应该是景色如画

一出门雪花就纷纷扬扬的飘了起来,来到公园时已经是大雪纷飞了。在熟悉的小桥上拍照留念,冬日的山林一片银装素裹,宛若仙境

 大家一起走Arrowhead Lake热身,这条Trail虽说是蓝道,但坡度并不大,只有一个稍微陡些的上坡,难度比Quebec那边容易多了。二哥二姐更喜欢Skate skiing。

70滑Classic,基本功非常扎实

 QQ今年初学Skate skiing,这一个多月以来苦练不辍,如今已经能跟着大家滑大圈了。

 雪中自拍

 这么多人的大合照可真不容易

排了半天LiChao终于也滑过来露了一小脸

二姐自拍,大姐抢镜

 今天9个人的着装很有特色,四红四蓝,唯独大哥一袭黑衣,活脱脱一个黑帮老大的形象

滑完一圈后大家各自活动,Guanwei和我接着去走相对平坦的ROE Trail。每次一上Trail,Guanwei总是喋喋不休的指出我各式各样的毛病,语气之中还总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责备。“左腿怎么弯得那么厉害,难看S了”,“说过多少次了,双臂要加紧,怎么老是分得那么开” ,“身体要正,不要老是晃来晃去的”。只要我一停下来基本上就是这样一连串的批评,搞得我郁闷无比。虽说他滑的是比我好,虽然我的动作不太标准,但上课的时候连教练都没说我有这么多问题,怎么到他这个见习教练口中我就一无是处了呢。我真是越听越气愤,慢慢的怒火中烧,最后实在忍无可忍的教他闭嘴。见我生气Guanwei也没好气,丢下我一个人嗖嗖的先跑了。

没有人在耳边呱噪,独自漫步林海雪原。

 中午大家都回到Hut吃午饭。Guanwei依旧一脸黑线坐在角落之中一言不发,大家都以为他累坏了,只有我知道他是在跟我怄气,还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下午大家决定都滑Classic去看Big Bend和瀑布。想来这闹别扭还是因我而起,谁让我滑的不如人家好呢。于是出发之前我不得不放下身段向他主动示好,两人终于和好如初一同上了雪道。想来如果是恋爱之初或者新婚燕尔,这冷战没个三五天休想作罢,纸婚与瓷婚的差别就在这彼此的宽容与理解。

Big Bend,冬日的马蹄弯

这个Lookout以前竟然从未来过

 一路滑雪来到Stub Falls,故地重游,先和QQ合影一张,我们俩少有这样和谐的画面

 还是这样的画风比较熟悉

管大帅,帽子又戴歪了

重归于好的我们

 冬日的小桥流水


滑雪小小分队大合照

同样的地方,不同的装扮,相隔10年的光阴

从瀑布回来之后大家又去练习场了,Guanwei和我去溜冰场转了一圈。想不到这冰场状况很差,冰面上一层厚厚的雪,而且还坑坑洼洼的,我们俩磕磕绊绊的勉强滑了一圈,一点也不享受,趁着没摔跤,赶紧撤了。


四点钟大家终于打道回府,野雪小小分队竟然早就回来了。他们5人今天去的Limberlost,在湖面上又滑又跑的也着实疯狂了一把。 傍晚时分忽然雪过天晴,温婉夕阳下的雪景份外美丽



湖边合影


 大家正在拍风景照时只见Michael短裤拖鞋,手捧一杯啤酒款款的走下台阶

冰镇啤酒

原来这家伙是来享受雪地Hottub,在冰天雪地中泡温泉,最重要的是与WangYi共浴呢。

 晚饭之前的大合影,大哥在精心布景

又是一场欢聚盛宴

 大餐,羊汤,排骨,各式蔬菜沙拉。 By QQ

 晚饭后的重头戏是旗袍秀。去年大姐和QQ回国的时候不约而同的都买了两身旗袍,于是大家就起哄说故事会的时候让她们来个现场秀,最后不知怎么演变成所有女生的旗袍秀了。自认没有凹凸有致的傲人身材,旗袍这样对身材要求颇高的衣饰从未出现在我的衣橱之中,想来唯一穿过一次还是20年前拍婚纱照的时候。今天我并没有带任何时装,但姐妹们无比的热心,尤其是QQ将她自己心爱的一件真丝旗袍让给我穿,自己只穿了一件普通棉布的,真是盛情难却,就豁出去和大家放纵一下吧。

女士们在楼上换装,男士们在楼下布置影楼

各位摄影师,十八般兵器,各种姿态相继登场


 姐妹们襄攘许久,最后终于打扮齐整出场。Josie被安排第一个登场,没想到私下里嚷嚷的最凶的姐姐竟然说什么也不下楼,我和QQ连拉带拽,可姐姐就是抱着楼梯栏杆不肯撒手。不过最后大家终于集体亮相,裁去脚下的拖鞋,忽略满面油光,效果还是不错的。


穿着旗袍做Diagonal Stride,小分队的姐妹们,上的了雪场,出的了厅堂

 感谢QQ和Allison的旗袍,多了几分淑女的温娴雅致

转眼就到了周一,已经是故事会的最后一天了。雪地中任劳任怨的小欧

今天大家一同再战Arrowhead Park。一早又飘起了雪花,到雪场之后感觉雪况比昨天改善了许多,不再是那么松软,因此大家决定先去滑一圈Lumby North。大牛和Michael由于要打蜡因此落在了后面,Guanwei领头大家一起上了雪道。一路上起伏不大,我尽量把Skate skiing各个动作都熟悉一遍,各个动作的要领也尽力去做。如今One Skate终于有些改进,虽说有时候还是不自觉的会晃动上身,双手也分得比较开。右侧Offset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如今体力太差,稍微陡些的坡都得缓两次才能爬上去。Guanwei倒是滑的顺溜许多,可喜的是我在后面还能跟上他的速度,比起从前动辄被落下好远已经强多了。

滑完一圈回到小桥边正好遇见70在另一座桥上拍照。看70小小白在手,我们俩决定去给他当个前景。于是我们一同沿着湖边的Trail滑了一段,我在后面尽力和Guanwei保持动作一致,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桥上偶遇

回Chalet吃午饭,大家商议下午的活动。Josie要去滑门口的蓝道,而QQ更是要去滑Skating的黑道。看看其他的人无一响应,我只好劝QQ不要一个人去。这边的黑道虽然没有Quebec那边难,但是Skating一圈下来也是需要体力和技术的,实在不适合像我们这样的初学者。下午雪越下越大了。Guanwei和我冒雪又去ROE滑了一圈。练了这么久之后,我感觉如果Landing是在身体正下方时就很容易做到Landing Flat,而Pushing的腿最后要有个用力蹬踏的动作,这样更有助于下一步的Standing Tall,而且整个动作也显得更连贯舒畅。

在松软的新雪上雪板滑过可以留下清晰的印记。记得去年在Arrowhead谢幕的时候,看见人家高手滑过之后的痕迹,每次Glad能有那么长,心里真是无比的羡慕。如今我也能滑得又远又稳,而且仔细看看雪地上的痕迹,从Landing Flat到Glad,再到转回Pushing with inside edge,基本上都能做到。虽然动作还不是很潇洒,虽然时间一长动作还难免会变形,但比起去年进步还是不小的。

大雪之中的景色很美。滑雪过后Guanwei和我去湖边走了走

Guanwei在拍照


雪中箭头湖


冬日里的极简


当然还有风雪丽人



回去的路上偶遇Charles,大牛很会抢镜头啊

等QQ滑完蓝道,我们招呼她一同去玩儿Snow tubing,Joyce也同我们一起过去。这里的Tubing Hill是一道长长的缓坡,开始的时候坡度稍大,等滑起来之后就可以尽情享受一路的风驰电掣了。而且两边都是雪墙,那轮胎也足够大,滑起来完全没有危险,真是过瘾。我们刚到的时候几乎没有别人,我们先是一人一个的单独滑,随后两人联手,最后还来了个四人首尾相连,速度那个快呀,简直太好玩儿了。

下坡那个爽啊,上坡可就费劲多了,要一步一步的爬回来,还得拖着个大轮胎

漫天飞雪中又一年过去了,愿我们的2017平安顺遂,欢乐常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