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7

越野滑雪 - Wasaga Nordic

这周的滑雪大家仍然选择周日,Guanwei和我报名俱乐部的Tips and Tricks for classic,准备让教练好好指导一下Classic的技术。而且周日下午的比赛是Classic Only,颇有点临阵磨枪的意思。

早上外面就雪花纷飞,原本约好9点集合,但由于天气路况的原因9点15梁涛还没到。眼看大雪中大家都在车外面干等着,于是我们和火娃决定先走。Hwy400上铲雪还比较及时,开车并不困难。Club的大巴比我们晚到,大家换好衣服后我们找到今天的教练Elaine,她说上午还有两个学生,因此Guanwei和我要等到中午才行。小伙伴们都去各自上课了,我们俩换上Classic Ski准备去Blue Berry Trail上热身,熟悉一下动作。

路上的雪景

我们开始沿着Blue Berry Trail走,过了两个岔路后不知怎么就上了Fox Run,依稀记得这是一条Skating Trail,地上的Track也时有时无。最后不知怎么又误打误撞的回了正路,这一圈滑下来累的够呛。中午时分回到Chalet,趁教练还没回来赶紧吃点东西。在屋里居然遇见梁涛,问他为什么没去上课,他说上午出去时摔了一跤,而且摔得很重,以至于教练让他修养,坚决不让他继续上课。

今天的Tips and Tricks我们俩把重点放在了Double Pole和Kick Double Pole上。回想起当初上课的情景,我才惊奇的发现原来我竟然没有上过Classic Silver的课程。Elaine给我们强调了动作的要点,随后让我们做了几趟练习,对动作不标准的地方进行了纠正。Double Pole的关键是身体前倾,Core Muscle发力来带动摆臂。而Kick Double Pole腿后踢回来的时候要落在另一只脚的前面。Guanwei看过许多录像,有些说为了能够更好的Kick,后蹬的那只脚在Kick之前要稍微提前一些,好像两者有些矛盾似的。近半个小时里我们把Classic Ski最基本的几个动作都过了一遍,教练对我们俩的表现十分满意。

今天的比赛2点才开始。Guanwei整装待发


 全体队员集合准备前往出发点

 来到出发点,全体运动员大合影。今天总教练也参赛呢

 实力最强的第一组,黑人教练,大牛,火娃还有总教练。一声令下,大牛已经应声倒地。

大牛摔倒之后黑人教练这个高兴啊,第一名应该没有问题了

紧随其后的火娃也是笑容满面

来看看出发时的紧张激烈的竞争

Guanwei被分在第三组,好像他经常和老太太们同组

 10来分钟之后就看见黑人教练抢先归来,率先冲刺,火娃紧随其后

 Michael终于战胜了大牛

 大牛冲刺。据说一路上又摔了两跤,只能屈居第三了

 前三名

第三组出发的Guanwei居然追上了第二组的Sam,看来成绩不错。

Guanwei冲刺,最后总成绩第四。

比赛结束之后Guanwei提议回去再滑一圈Skating,而我觉得还是趁着热乎劲儿再把Classic巩固一下比较好。因此回去稍事休息后我们又去绿道上转了一圈,顺便拍些照片和录像。

美丽的雪景加上滑雪的矫健身姿


Guanwei用手机拍照还很不熟练,拍了半天也没几张精彩的

好不容易有一张动作标准的还没拍全

相比之下我给他拍的就好多了,Diagonal Stride




Double Pole


下午四点多大家终于收工回家。大雪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天,到傍晚时都没有停。回到Carpool时各自搬东西上车,Guanwei忽然发现我们的Skate Ski的雪板包不见了。今天我们的车坐了5个人,因此所有的雪板都放到Michael车上了,可不知为何却少了一个袋子。因为今天从始至终都在滑Classic,Guanwei只拿了Classic的雪板包下车,另一套一直留在车里没动。等Charles的车回来后一问也没在他们车上,此时我们才发现问题严重,而且真是有点糊涂了。我拼命的回想,难道今天滑过Skating,可是想来想去都想不出这袋子究竟丢在何处了。我们也顾不上去聚餐了,Guanwei决定先回雪场找找看,否则下周的出游就要受影响啊!

过了Barrie天很快就黑了下来。下了高速之后发现雪越下越大,而且还是风雪交加,我们已经遇到了冬日里最恶劣最危险的天气,Whiteout,Blowing Snow,狂风卷着雪花在空中乱舞,天地之间只有疯狂漫卷的雪花,能见度几乎降为零。即便是去Honda上班那么多年,在夜晚遭遇这等恶劣的天气还是第一次。好在路上车很少,Guanwei雪地驾驶经验还算丰富,一路慢慢开着总算是平安的回到了雪场。

不出意料雪场门口的架子上空空如也。如果真是落在了雪场,但愿是被Ranger收起来了吧。一路上我们梳理了整个过程,基本上可以肯定雪板是被别人拿下了车。今天坐Michael车的是Charles的两个朋友,估计是看Allison提不了重物,他们好心以为是Michael的雪板所以帮着搬下了车,也真是好心办坏事啊!滑雪这么多次,大家基本上都是只拿自己的东西,我们实在是没想到会被别人搬运,而且是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我真后悔没听Guanwei的建议下午去滑Skating,这样就可以早发现雪板不见了。看来以后上车之前还是要再次检查所有的东西是否齐备。

晚上10点我们总算平安到家。只不过门口Driveway上的雪足有一尺多深,再加上Snowbank,着实把Guanwei累得不轻。

上天眷顾,周一一早打电话给雪场,雪板果真是被Ranger收了起来。加拿大终归是个温暖的国度,如同经历过风雪的艳阳,明媚而灿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