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22

一起来看世界杯

世界杯开赛以来大家都是各自在家看球,遇到精彩赛事也不过是在微信群里点评调侃一番。前两周Guanwei暗示过一起看球吃火锅,但是大家周末都很忙,凑到一起不容易。这个周日是本届世界杯的决赛,我们决定借此机会召集大家一起看球聚餐。这回不再是暗示而是明确的召集活动,因为家里屋子小,原本想着来8人就差不多了,但最后大家踊跃报名,一下就凑了13个人,如此一来我当即取消了火锅聚餐,先准备好零食,看球为主吧

周日早早起床,早饭后把房间布置好,会场准备就绪

大哥大姐最积极,球赛开始之前就准时到了。开赛之后大家陆陆续续的到来,每当有人敲门的时候屋内的人就发出一阵进球之后的欢呼,以示他们刚刚错过了一个精彩进球,一群年过半百的大叔大妈捉弄起人来一个个演技精湛。比赛上半场阿根廷就2:0领先,法国居然连一次射门都没有,赛场上形势一边倒,观战的更是无精打采。

因为梅西,今天这场球几乎所有的人都希望阿根廷能够夺冠,只有二哥说法国队如果能够卫冕也非常难得。小分队中对足球最为热爱的非小卡莫属,专业的点评和解说听得引人入胜,尤其是对我这样的伪球迷来说更是长知识啊!这几年从欧洲杯到世界杯的各种国际赛事,凡是小卡看中的队伍无一逃脱半路回家的命运,因此在群里有着卡贝利的荣誉称号。

小卡当然也是阿根廷的拥趸,更是梅西的坚定支持者。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一路“押谁谁回家”的魔咒笼罩下,这场决赛小卡毅然押了法国胜,可谓是真金白银的支持阿根廷了。下半场开赛之后场上的形式与上半场如出一辙,法国队队员就如同拿不到球一样的在场上游荡,有些人看球看得都开始犯困了。眼看比赛还有20分钟就结束了,阿根廷依然两球领先,此时坐在后排的小卡终于情不自禁的吐露了心声,“阿根廷,稳了”!

话音刚落,法国队就获得了点球破门,还没等欢呼声惊叹之声完全平息下去,姆巴佩的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就将比分变成了2:2,短短不到5分钟的时间,球场之中沸腾了,小屋之中也是欢呼声喝彩声尖叫声响成一片。与此同时所有的人都不可思议的看向小卡,而小卡估计已经欲哭无泪了。

从那之后的法国队与之前简直判若两队,有效的进攻一波接着一波,阿根廷也不甘示弱,比赛变得精彩又刺激,扣人心弦的节奏一直持续到加时赛。加时赛同样的惊险,大家既希望阿根廷夺冠,又希望看到更加刺激的点球决战,大概只有我觉得决赛中的点球大战太过残酷。半个小时的加时赛两队竟然又各得一分,在结束之前的那两分钟法国队制造了数次绝佳的射门机会,但都被阿根廷的门将英勇挡出,看得人心惊胆颤,惊叫连连。

终于熬到了点球大战,我几乎紧张的不敢去看。还清楚的记得1994年世界杯的决赛场上,巴西和意大利也是点球决胜,虽然满心希望巴西捧杯,但当看到巴乔踢飞点球后那满身的落寞与悲情,心中也是无限悲凉和惋惜。最终的结果是众望所归的完美,当梅西举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刻,全世界都在为他们的胜利而欢呼

从来没有一场世界杯决赛,能像今天这样的跌宕起伏,波澜壮阔。更因为小卡的金嘴,又添了几分惊心动魄,这场比赛太精彩了,尤其是能和大家聚在一起观看太开心了



比赛结束已经是下午2点了,最后决定点了几个Pizza,填饱肚子后大家继续聊天,不亦乐乎

散场时已是傍晚,我们又和姐姐WangYi去滑冰,无比充实欢乐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