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22

圣诞冰雪行 Day1 - Kivi Park

今年的圣诞出游可称得上是一波三折。大牛早早就订好了魁岭的住宿,我们也是早早的就申请了一个房间。后来火娃Allison和二哥二姐也相继加入,再加上姐姐和WangYi,队伍一如疫情之前的壮大。但是后来二姐因为舞蹈课不得不退出,火娃订的房间也出了些小问题,最后只得我和大牛各自重新订了房间。好不容易搞定了住宿,但临近圣诞的时候大牛竟然发现魁岭今年的雪况不佳,提议要找个Backup。唉,如今的气候真是越来越不正常,竟然连魁岭都不能保证良好的雪况了。

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在期盼下雪,圣诞之前一场冬季风暴气势汹汹的席卷而来。大家每天同时查好几遍天气预报,一边看着Camp Mercier近半米的降雪窃喜,一边又为安省这边的雨夹雪担心,尤其是大雨之后的骤然降温,路面结冰后交通肯定是一塌糊涂,真是纠结啊!

大家每天在群里讨论不停,姐姐和火娃说去哪里都行,WangYi则更偏向于魁岭,查遍四个天气预报网站都说天气尚可,毕竟那边可玩儿的地方多,风景也好。周四一早我将魁岭的雪场状况大致看了一下,雪况应该和去年圣诞差不多,但是Fort Montmorency不开,Camp Mercier上不了大Boss,Cartier National Park里的Ice Skating Trail今年也没有了,感觉比较遗憾。最令人忧心的是则是路况,毕竟是八百多公里的长途,即使是暴风雪之后也是危险重重。相比之下Sudbury更可行一些,一来距离短了一半,而且可以周日出发尽量避开坏天气,其次所有人可以住在一起,虽然雪场都比较小风景也一般,但大家每天热热闹闹的滑雪聚餐岂不美哉。

将所有的因素罗列出来之后我建议去Sudbury,并且让队长Charles来做最后的决定。大牛顿感压力山大,经过一番慎重考虑,对高大上的魁岭百般纠结之后还是做出了改去Sudbury的决定。大家一致赞同,WangYi也只得服从大家的安排。随后便是紧锣密鼓的取消住宿,订新的房间,然后商量采购等各项事宜。

周五风暴如期而至,其实周四晚上就开始下雨,周五则是大雨大雪再加上狂风,着实不适和出门。到了周六雨雪渐渐停了,但是大风依然呼呼的刮了整整一天。看新闻Hwy401从Colborne到Quebec边界完全关闭,看来我们放弃魁岭的决定太明智啦,否则今天一天都不一定能到啊!

一切收拾停当,周日一早出发。虽然只有姐姐和我们Carpool,但为了多带东西我们还是早早就把车顶盒装好了。大牛的车子轮胎有些慢撒气,所以临时决定开火娃的车。等他们那边装好车顶盒后我们终于正式出发北上。出发时还是阳光明媚,快到Barrie时天就逐渐阴了下来,而越往北天气越差,很快车窗外就是一片风雪交加了


能见度越来越差,到了圣山滑雪场时已是白茫茫一片,这样的Whiteout天气实在是可怕。好在路上车很少,大家都开着应急灯在路上龟行

飘落的雪花在狂风中已经变成了一条条横线,天气实在太恶劣了

看看雷达云图,这Snow Belt果然是名副其实啊!

好在这条雪带也就十几公里宽,等过了#136出口后风雪就渐渐停了,天气也慢慢清朗起来,公路两边的雪景更是越来越漂亮


今天是圣诞节,许多雪场都不开门,因此我们决定先顺路去Georgian Nordic看看。这个雪场我们还是第一次来,雪场的规模还挺大的,大雪过后的景色非常漂亮

停车场边紧挨着一条铁路,正好有火车经过

这里的雪下的真够大的,家门口的降雪不过只有10cm厚,而看看这桌子上的积雪,将近半米了吧

雪场的工作人员刚刚开始收拾设备,我们大概问了一下情况,看来今天的雪况也就和野雪差不多。大雪过后,雪场的简易Groomer刚刚杀出去

等大牛火娃到了之后大家商量了一下,既然这里到雪道没有梳理,不如就直接去驻地附近的Kivi Park,可以滑Skating,也可以滑野雪。上车继续北上,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Sudbury城外的Kivi Park。我们先去旁边小路旁的入口准备滑野雪,但是看见停车场边写着也需要买票才能进入。因为这里的票是24小时有效,大家再次商议之后决定买票后先去滑Skating,明天可以来这里接着滑。

今年第一次正式上雪场

上了雪道才发现这里的雪道也没有Groom过,地上一层厚厚的浮雪滑Skating还有些费劲。不过这里大半地势比较平坦,勉强可以转一圈。姐姐和WangYi在门口转小圈,我们几个去滑大圈

林间的雪景很漂亮

今年第一次滑Skating,才滑了一小段就喘的够呛,大腿内侧也开始酸痛

下午天气逐渐放晴,靠近门口的这段Trail小路两边都是白桦树,在冬日的阳光下配上皑皑白雪很是漂亮,伙伴们列队整齐,也成了雪场上的一道美丽风景


寒冷的冬日,开启美好假期

滑了一圈下来也不过6km,不知不觉也是下午四点多了,正好收工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一个独立House,四间卧室住八个人很宽敞,客厅餐厅一应俱全,条件非常好。大家收拾好东西后就开始准备火锅晚餐。晚上吃着热腾腾的火锅,大家一起共度欢乐圣诞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