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15

寻秋蜜月湖

今年的秋天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因此今年的秋色虽然不算艳丽,却是难得的延续下来。往年过了感恩节北面就几乎该叶落缤纷了,如今竟然还没有到Peak。虽然周末天气预报又是低温又是下雪,我们还是决定北上Muskoka Lake,追逐那即将逝去的绚丽色彩。

早晨睡了懒觉,等晃晃悠悠的出门已经9点半了。沿高速一路向北直接来到小镇Gravenhurst,从这里转上County Rd. 17,走不多久小路两旁就被茂密的枫林覆盖,铺天盖地的金黄,美不胜收啊!
 

 阳光透过金色的树林,使人恍若置身于金碧辉煌的宫殿

驾车游弋其间,如行画中。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探寻瀑布。先来到Bracebridge北面著名的High Falls,想来去年冬天在这里遇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呢。这里算是故地重游,High Falls水流迅猛,很有气势,但并不上镜。

 旁边的Little High Falls,瀑布的形态很不错,只不过周围都是常青的松树,色彩稍逊


 Little High Falls的上游就是Potts Falls,算是这里最漂亮的瀑布了。层层跌落的水流细腻委婉,加上散落在岩石间的片片枫红,秋水潺潺应有的秀美。


 下游的微型瀑布

从上游俯瞰

秋水潺潺

离开High Falls后沿Hwy141一路西行,很快就来到Hatchery Falls。这里山林幽静,秋色浓郁

沿着林间小路走了10分钟就来到Hatchery Falls,这条隐匿在山林深处的小瀑布几乎没有什么名气,但却是最秋日中最美的所在。清澈的溪流漫过并不算陡峭的山坡,层层跌落中划出优美的线条,配上两边的秋色,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从瀑布的侧面一直拍到下游,每换一个角度就是另一幅优美图画


在山谷之中襄攘了很久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在同一条河的下游还有另外一个瀑布,Minnehaha Falls。只不过我们按着网上的说明转了两圈也没找到地方,这一段公路又弯又窄,想停车就更难了,最后只得放弃。

继续向西就是Rosseau Falls。这瀑布分上下两段,Upper Rosseau Falls就在公路边上,如今水量不大,巨石裸露,一点也不好看。

沿着一条僻静的小路开往湖边,在一座小桥之下就是Lower Rosseau Fall。这里已经是Rosseau River的入湖口了,原本平静的河水在巨石见奔流而下,形成了近百米的层层跌水。秋季正是枯水季节,我们可以沿着河床一直往下游走,边走边拍

水流在不同的角度形成各种姿态,或急或缓,各有千秋

秋色秋水


看地图上,附近小路上还有两个小瀑布,Dee Bank Falls和Clark Falls,不过地图上的标识太不准确了,我们在附近晃悠了一圈没找到任何瀑布的迹象。看时间不早了,我们于是踏上归程,顺路去看看Hwy118上的McCutcheons Falls。

日落时分我们终于来到了McCutcheons Falls。瀑布规模不大,好在上游还有几棵枫树,景致还不错。

为了增加色彩,我也效仿摄影大师去附近捡来几片红叶放到岩石上当前景。

细腻的水流与艳丽的枫红



上游几百米处的High Fall。色彩形态都欠佳,拍照留念而已。

等真正踏上回程时太阳已落山了。一天的瀑布之旅忙碌而充实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