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17

冬日暴走 - Dufferin Quarry

昨天聚会吃得太过丰盛,今天必须得找地方锻炼一下。转眼间秋尽冬来,骑车划船都已经过了季节,而雪季尚未开始,唯一的活动就是Hiking了。想来今年一共也没正经走过几次,这次就选个距离比较长的Dufferin Quarry吧。

轻车熟路的来到Hilton Falls北面的停车场,也没有多想就直奔Hilton Falls。其间Guanwei非得说我们是顺时针走,还要和我打赌,结果当然是输得一塌糊涂。

Hilton Falls景色依旧。初冬时节正值枯水期,瀑布水量不大,显得十分秀气

 这几日的寒冷天气下瀑布旁边的冰凌已经初具规模,洁白如玉,晶莹剔透

 瀑布全景
 

 Red Oak Trail

 离开保护区后沿着Niagara Escarpment一路北上。过了采石场的天桥不远就是一条Side Trail,山脚下是一片已经结束开采的矿区,巨大的矿坑之中开始积蓄雨水,植被开始生长,生态得以缓慢的恢复。


 几十年后的采石场。虽然已经无法恢复到开采之前的样子,但有山有水总比裸露的荒地要强的多


 山谷对面的Kelso保护区,山上还有些许残存的秋色

山下的农田

典型的安省郊野风光

好不容易走到北面的Hilton Falls Side Trail时发现这条Trail竟然临时关闭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如今的我们别无选择,也不能远离退回,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一路上注意观察后发现这一带好像正在开发新的路线。

快回到停车场时路过的小木桥

小溪中的水很少,一片萧瑟冬景

很久没有走过20km以上的路了,最后的5km走得十分辛苦。好在今天没有背单反和大白,而且带了足够的食物和水,最后用时将近6小时,竟然比以前快了一个小时。 看来这平时的骑车跑步的锻炼还是有些作用,一定要坚持下去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