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9

周末打鸟 - RBG - Thickson Woods

雪季结束,打鸟的季节终于开始了。虽然这个周末天气回暖,但大部分迁徙的鸟儿们还没有归来。翻翻地图,好像好久没有去过RBG了,于是周六一早带上相机和望远镜去走走吧。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虽然树林间还是光秃秃的,但是春风拂面,很是舒服。林间小路上已经积雪融尽,枝头也不时传来悦耳的鸟鸣,春天终于来了。

最先出现在视野中的是常见的Song Sparrow,虽然其貌不扬,但叫声非常悦耳动听

White-Breasted Nuthatch

Downy Woodpecker

这只小啄木鸟好像在靠着树蹭痒痒

Brown Creeper,这羽毛简直和树皮一摸一样


Guanwei和我户外的服装都是以各种鲜艳色彩为主,实在不适合打鸟。看来要想成为合格的鸟人还得照着大师的标准置办一套

无处不在的红椅子

万物生长,沉寂了一冬的树木开始发出了新芽

迎春和玉兰已经孕育出大大小小的花苞


满地枯枝败叶中野花也在娇羞的绽放


不知名的春花悄然开满枝头

 在North Shore转了一圈后我们又来到Hendrie Valley,这里河道蜿蜒,看起来是个划船的好地方。两年多没来,这里的变化还挺大。河边的Trail整修垫高,旁边陡峭的土坡也加了围栏禁止攀爬。最大的工程要数这段长长的Boardwalk了,曾经只是一边有栏杆,如今另一边也建了围栏,大概是为安全起见吧。



今天天气真暖和,Guanwei和我出门时还穿着冬天的外套,在太阳下一晒简直快热死了。天气转好出来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在山谷中转了一圈也没见到什么好鸟,除了一只Red-Bellied Woodpecker还算漂亮。最可气的是在最东段的Boardwalk上居然遭遇大雁的攻击,有两只大雁也许是要在附近安家,在窄窄的木板小桥上对来往的游人又追又啄。虽然穿着长裤但小腿上还是被这家伙啄了一口,着实可恶。


路遇一只体型硕大的狗狗,养这样的宠物要花费的精力大概要比养孩子还要多吧

周日做家务之余去Thickson Wood转了一圈,数年前曾经来这里看过猫头鹰。今天一上Trail就看见两人对着树林里指指点点,一问才得知大家在看的是一只Fox Sparrow。在热心人指点下循着婉转鸟鸣我们终于见到了在树枝间跳跃的小麻雀。比起常见的家雀这Fox Sparrow体型大了不少,尾巴也长,叫声非常好听。


这一身赭红色的羽毛大概就是他名字里Fox的由来吧

中午去Costco加油吃饭,随后又去湖边Second Marsh转了一小圈。在门口遇到一只Yellow-Bellied Sapsucker

在枝头不停翻飞的小山雀中我一眼看见了这只头顶上顶着黄斑的小麻雀,仔细一看真的是White-throated Sparrow。虽然不是第一次拍到,但以前照的不是太小就是不够清晰,这次拍的很满意。


总觉得这鸟应该叫黄眉,而不是白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