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23

千里追雪 Day 0 - 启程

圣诞节去魁岭原本是最毋庸置疑的决定,没想到今年在天气的影响下居然又变得扑朔迷离。如今安省冬天的雪况一年不如一年,去雪场又远又贵,因此Guanwei和我这两年已经基本上放弃了周末去雪场滑雪,偶尔去Arrowhead和Algonquin公园滑雪看雪景,在外面住一晚的价格可能比去雪场连滑两天还便宜。因此整个冬天我们就指望着年底去魁岭的几个高大上的雪场滑雪过瘾呢。

今年大牛早早就订好了住宿,我们也很早就表示想加入。后来同去的人越来越多,大牛就又找了一个AirB&B让我先订下来。但是因为我们要回国,不确定因素太多,最后改成让火娃订房间,这样一来大部分人员的住宿就有着落了。在国内Guanwei和我都没能逃过来势汹汹的流感,再加上漫长得令人发指的36个小时的归途,两人的体力和精力都透支到了极点,几乎决定要放弃圣诞出行了。从国内回来整整恢复了两周之后状态才慢慢好转,等两人的感冒以及时差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才最终决定成行。

出发之前两周大家开始讨论住宿分配,确认成行的有大牛Eva,二哥二姐,火娃Allison,再加上我们和WangYi一共是九个人,因此大牛和火娃订的两个地方刚好住下。权衡了一番之后大家最终决定火娃和大牛两家住大牛订的Condo,我们和二哥二姐加上WangYi住在火娃订的House里。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有一间是婴儿房,被分配给了WangYi,因此得名巨婴屋。火娃前不久刚刚给大牛夫妇做过灯泡,因此他们的住处得名(前)灯泡屋,我觉得其实叫火牛屋更贴切。

行程敲定后还没来得及憧憬,一场降水量破纪录的大雨就气势汹汹的席卷美东。如此寒冬时节居然要下100mm的豪雨,而且看云图,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正是我们要去的滑雪场所在地,位于Quebec City北部的Stoneham地区

即便是Camp Mercier现在有50cm的Base,这100mm的大雨之后能不能坚持住还真说不准啊


如此糟糕的天气让大家都很无奈,但是看看这场大雨的范围,估计到出发之前整个美东也没几个地方能有雪了。相比之下魁岭还算基础雄厚,赌一把也许能挺过这场灾难。火娃适时的请出了他的黑宝书,The Book of Answers,虔诚的算了一卦

Question: 我应该去魁北克滑雪吗?
Answer: Of Course

天意如此,那就让我们风雨无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