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23

千里追雪 Day 4 - 宅家养病

昨天夜里Guanwei感冒加重,鼻塞声重,咳嗽的很厉害,而且不是干咳是有痰。因为房间小,关上门之后更觉憋闷,因此两人一晚上也没有休息好。早上起来就决定今天Guanwei在家休息,我正在琢磨是不是也休息一天的时候大牛那边发来信息,因为没有下雪,学校今天仍然没有Groom,而Camp Mercier已经去过两次了,因此征求大家的意见看今天去哪里活动。如此一来正好我就不用纠结了,心安理得的陪Guanwei宅家养病吧。

大家最终商议的结果是去Jacques-Cartier公园徒步。WangYi适时的发现今天公园免费,很快就网上买好了票。没想到等火娃再去买时就显示今天的票已售罄,真可谓手快有,手慢无。好在大牛Eva两人有年票,最后四人一辆车也顺利进了公园。

不提大家在公园之中翻山越岭,Guanwei和我今天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遛达一下。二哥二姐和WangYi出门后,看Guanwei感觉尚可,我提议开车去Lac-Beauport看一下,前天在Camp Mercier的Hut里遇到一位本地大叔,极力推荐我们去大湖上滑野冰。只不过这两天气温回升,不知湖面上的冰还能剩下多少。出门后轻车熟路的来到大湖边的停车场,往年这时候这里都是一位难求,如今却只有三两辆车而已。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湖冰场,薄薄的冰层上是一汪一汪融化的冰水


看这情形,周末之前冰场没有可能开放,也就意味着这趟Trip是不可能来这里滑冰了

回程路过湖边的小雪场,高山雪道只开了寥寥几条,没开放的地方都露着黄土地,可想而知QQ70今天去滑单板是个什么样子。回家之前顺路去Costco采购一番,补充一下后面几天的库存。

中午两人煮了点面条,下午Guanwei休息,我在外面翻两眼闲书。这次出门带了本“中国传统色”。回国时小瑜知道我喜欢这些传统文化,特意送给我两本有关中国传统色彩的书。看了之后不得不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连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色彩都这么富有诗意。比如昨天穿的那件蓝色滑雪服,其实深色的是露水侵染的天水碧,浅色的则是黎明时分的东方既白,读起来都那么的诗意盎然。

徒步小分队今天兴致颇高,天黑之后才回来。晚饭仍然是二哥辛苦掌勺,清蒸鱼鲜美依旧,肉末烧豆腐是很好的下饭菜,而一盘简单的炒青菜二哥居然要先用五花肉上的肥膘炼出猪油然后再炒菜。用二哥的话说青菜必须用荤油炒,否则根本没法儿吃。在一旁帮厨的我只得频频点头,心中慨叹自己已经吃了几十年无法下咽的清炒时蔬了

和二哥二姐同住真的是很有口福,也让我们见识了他们对食品的讲究。羊肉要从伊朗人店买才没有膻味,薄厚两种大饼也是来自伊朗商店。熏鸡熏肉只买醉东北的,蔬菜水果都是有机产品,而且西红柿草莓的蒂都是好东西决不能扔掉,就连酱油醋这些调料都是没有添加剂的高端品牌,相比之下Guanwei和我的生活真是太粗旷了。不过二哥口中的最好也有例外,比如二哥极力推荐号称世界上最好吃的南果梨,虽然也是甜酸适口,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们常买的秋月梨,个头更大,果肉更细腻,更加香甜多汁。其实百家饭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口味自然不会完全相同。能让大家都喜欢和难以忘怀的,大概只有童年中妈妈(爸爸)亲手做的,家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