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23

千里追雪 Day 5 - Forêt Montmorency

昨天晚上我搬出了房间睡在客厅,一个人占一张双人床,而且客厅里四面通风良好,因此晚上睡得不错。Guanwei昨晚吃了从Costco买的感冒药后咳嗽有所好转,睡得也还安稳。今天早上的最新消息,学校终于趁着昨晚的低温将雪道清理了一遍,我们终于可以换个地方滑雪了。

清晨短暂的朝阳

吃早饭的时候商量了一下,保险起见决定Guanwei今天还是留守休养,我则和大家一起去滑雪。出发之前要把WangYi的雪板放进车顶盒中,虽然我在旁边一再强调开锁后要先扳一下把手再开盖,但是可能是因为钥匙没有拧到位,锁下面的把手怎么也扳不动,二哥一看不行便使蛮力企图把盒盖掰开,吓得我急忙阻止。我回去叫Guanwei来帮忙,等我们出来后发现二哥和WangYi已经将另一边的锁打开了。我是真怕这车顶盒出问题,否则别说回程,就是去滑雪都没地方放雪板啊!看到最终盒盖顺利盖上锁好我才放下心来。

今天二哥开车,一路北上都是熟悉的风景,初升的朝阳,飘渺的浮云,还有冬日里难得一见,苍翠连绵的群山


今天的学校可谓是人山人海,我还从来没有见过雪场里有这么多人。想来这里大概是Quebec城附近唯一可以滑Classic的地方,所以才会这么热闹。雪场有三天$45的优惠票,而单日票价是$25,因此大家都买的是三天联票。出门前的准备活动真是不容易,换鞋子都找不到座位,厕所门口更是大排长龙。最后好不容易出了门,在Main Trail转弯之前赶紧拍个大合影。今天Edward再次加入我们,QQ和70也回归了越野小分队

拍完照之后大家又是各自行动。QQ70几年没越野滑雪了,准备在绿道上先适应一下。Edwards一个人去滑大圈,大牛没有跟他一起,而是和Eva结伴而行。WangYi终于可以滑Classic了,当然也是去滑大圈,而火娃拍照之后就不知所踪。这里的Trail今天全部开放,看地图#18是黑道,一个大圈下来又是20多公里,因此果断舍弃,还是先沿着#9滑吧。

大牛和大家一起滑雪,因此这一路上不时停下来给大家拍照,我们和二哥二姐上镜很多

三人在奋力One Skate上坡

大家排队下坡,我跟在二姐后面,发现二姐Tuck的时候居然是手杖朝天,这样既不安全看着也太初级,于是下坡之后赶紧纠正一下。Tuck时手臂要夹紧,最重要的是手心要朝上

路边的潺潺小溪,上游还有个小水坝

我和Allison脱了雪板,在雪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了水坝


沿着#9这一路几乎都是下坡,其间经过#18的岔路时大家正在休息看地图,忽然看见火娃从旁边超了过去。Allison兴奋的喊了一声“Honey”,但是火娃好像戴着耳机没听见,头也不回的自顾自向前滑去。看着火娃的背影我惊奇的发现他居然滑的是Classic。据说早上他看到同屋的人都滑Skating便转身换上了Classic雪板,而且他也没有和WangYi结伴同行,真是享受孤独啊!

过了#18的岔路口后大家决定继续向前滑到#9的终点,只有Eva滑到单程7.5km时就提前返回了。没想到大家又往前走了不到一公里就看到了这座小桥,这里就是#9的终点啦

在小桥边上终于再次见到了火娃。虽然是一路下坡为主,但这8.5公里滑下来居然又累又饿,这时才恍然想起出发前忘了吃香蕉,如今包里除了一瓶水也没有任何吃食,这可如何能滑得回去啊!转头看见火娃在吃饼干,于是只能厚着脸皮管他要两块。火娃慷慨的将几乎一整袋夹心小饼干都给了我,感激涕零啊!

这座小桥我竟然是第一次见到,赶紧上去拍两张照片,回去给Guanwei看看


当然也少不了大合影

过桥之后雪道通向Lac Bedard,单程2km,而且是一路上坡啊!想想回程以上坡居多,我决定还是留着体力往回走吧。大牛和火娃则义无反顾的过了桥,不过据说火娃爬到一半就放弃了,只有大牛见到了Lac Bedard。

回去的这8.5km真是坡连着坡啊!滑着滑着大家就拉开了距离,Allison在前面绝尘而去,她能一口气爬上去的坡我得歇两三次。过了#18的交叉路口之后是一个长长的大上坡,我在路口停下来喘了半天,原本想等等二哥二姐,结果正喘着Edward从后面追了上来。他已经滑完了#18,速度可真够快的。简单聊了两句后我让他先走,前面这个坡他可以一口气爬到顶,我怎么也得歇上三次。后来发现我实在太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当我最终爬到坡顶的时候,我已经数不清这一路歇了多少次啊!

回到Chalet后真是累残了,多亏了火娃那袋饼干,否则真不一定能回的来。午后Chalet里的人略微少了一些,厕所外面只排了两三个人。我们也终于能找个桌子吃午饭了。吃过午饭我就把衣服和鞋子都换了,二哥二姐一直没有回来,估计是在外面凑20.24km呢。后来Eva也想去滑2024,招呼我和Allison同去,结果我没有力气,Allison则没有兴致,最后还是和大牛一起出去,最终提前完成了20.24km。

今天晚上QQ70要来我们这里吃晚饭,因为两人住的是Motel没法儿自己做饭,因此大家决定让他们每天轮流在两边蹭饭,反正也就多两个人,费不了多少功夫。前天大家一起吃了大餐,所以今天我们戏称给他们做忆苦思甜饭,QQ勉强懂得是什么意思,70则是完全不懂。棒碴粥加咸菜是今天晚餐的主角

其实一桌子菜有荤有素,酱牛肉,炖排骨,凉拌西芹,WangYi还做了一个地三鲜

滑完雪一起开心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