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Bala Cranberry Festival

第一次听说这个Cranberry Festival还是在当初Midland住B&B的时候,之后才知道这个号称安省Cranberry之都的小镇Bala。今年终于有机会前往一观。

小镇中的秋色


镇上的Museum门口聚集着很多村姑打扮的小姑娘,一看介绍才知道这里正在举办安妮模仿秀(Cran-Anne),小姑娘们都扮成小说“Anne of Green Gable”中主人公的样子来参赛,以纪念小时的作者Lucy Maud Montgomery。

鼓乐队的精彩表演

热闹的集市上卖什么的都有,这些小工艺品花花绿绿的最可爱



随后来到镇子外面的Johnston's Cranberry Marsh,农场之中也有很多活动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参观这Cranberry特有的采摘方法。这果子原来竟不是长在水中,只是收获的时候在田间灌满水,而后用机器在田间打水将果实震落,而后再将漂浮的果实其中收集装车。






收集上来的果实还要经过清洗和筛选,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水田中的许多小青蛙也被收集了上来,专门有人拿着个大桶将它们捡出送回田间


 我们还去后山走了两条小Trail,这个小廊桥很是简陋,却是农场的标准之一呢。

临走之前买了两瓶Cranberry Wine,回家一尝还真是与众不同的口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