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山花烂漫

厨房的装修工程终于接近尾声了,橱柜都已装好,只剩下贴瓷砖这最后一道工序了。Guanwei和我连着忙活了好几个晚上,今天终于可以出来走走,放松一下了。

因为干活累得腰酸腿痛,所以Hiking就免了。前几日整理照片时想起了几年前去过的那片开满Trilluim的山谷,想来现在正是时候,于是欣然驾车北上。

5年前从报纸上偶然得知Barrie附近有许多长满Trilluim的山谷,我们按照指南一一寻来,最后终于发现了这一片世外花园。茂密的Trilluim如花毯一般盛开在枫林中,或洁白如玉,或淡施粉黛,不张扬,不娇媚,自有一份与世无争的恬静安然。


当花朵变成嫣然的粉色,便意味着花期将近,正所谓红颜易老

在不远处我们竟然在无意中发现了一片更幽深的山谷,里面的Trilluim更是满山满谷的恣意绽放着。漫步其中,恍若仙境啊!




刚刚发出嫩绿新芽的参天的枫树和脚下盛开的Trilluim,这是安省春日里最纯净朴实的美。

最有趣的是在花丛中我们竟然发现了这棵变异的Trilluim,也许应该称其为“Qulluim”。她竟然有着完整的四片叶子,四瓣花萼和花瓣,实属罕见。


林间还有不少其他品种的Trilluim,比如这绛红色的Red Trilluim


我们在山谷中盘桓了很久都舍不得离开,清幽的林间只有鸟语花香为我们所独享。



乡村小路两边时常能遇见这大片大片开满蒲公英的农场,这中庭院中最令人头疼的杂草竟也自有她夺目的灿烂, 那份鹅黄嫩绿相间的娇艳怎能令人忍心将她去除呢?



路边有一个规模很大的苗圃,进去转了转,顺便买了两盘花。


出门的时候看了一眼店名,才恍然大悟,原来竟是5年前来过的老地方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