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背包拉练之六 Hockley Valley Provincial Park

从Algonquin集训归来,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整,这个周末继续拉练。原来的计划是周六先和同去WCT的朋友一起训练,然后在去他家讨论一下WCT的一些细节。临行前看了天气预报,说是周六有大雨,而且高温闷热,考虑再三,决定取消拉练,直接BBQ。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天气预报给忽悠了,一天都没见到雨,不过倒也确实闷热。

眼看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还是决定周日分别训练。晚上回家后在group里发了个帖子,说周日准备继续拉练,为了避免再被天气预报误导,还特意加上了个“风雨无阻”。

早晨正在收拾东西时突然收到Charles的电话来询问我们的安排。我们一早才决定去Hockley Valley,因为那里起伏稍大,而且有3个小loop,组合比较多,非常适合拉练。老大显然动了心,尽管略带睡意,但立即决定放弃骑车,改去那里和我们在trail上偶遇。

我们到trail head时已经十一点多了。看了看group,发现大牛居然召集了Holly夫妇还有Paul一起行动。今天的天气还是闷热,并且变化无常,时阴时晴,不时还飘些小雨。一个小时后,我们走过第一个岔路口,在第一座小桥前的长凳上休息时接到大牛来电,他们也进trail了,准备迎头赶上。我们继续向前,准备在下一个路口再联系,看大家的位置再决定如何偶遇。

Hockley Valley这段trail,起伏还是挺大的,Torontohiking上说总长13公里,总爬升有500多米呢。背着大包的我们也确实感觉到了上下坡的辛苦,在这闷热的天气里,爬不了几步就是一身的汗。好在我们准备充足,感觉还正常。为了和大牛们偶遇,我们在最北边的loop选择了先走side trail,大牛们一直走main trail,这样我们有希望在最北边的交叉点会面。我们紧赶慢赶,终于提前一分钟抢先到达汇合处的长椅,刚卸下包准备给他们打电话,就听到main trail方向有人声,两个人影一闪,轻装的Eva和Paul就赶到了。不一会儿,压后的大牛就和Holly夫妇一同赶到。

自从我们开始训练,大牛们去美西旅游,小分队已经很久没有大规模活动了,这次小聚大家显得格外亲切,联系了参加ride for heart的worldy,立刻定下了活动后的聚餐。稍事休息,开始了后半程的集体hiking。

因为大牛们是轻装,我们根本跟不上他们,实际上即使他们是重装,我们也跟不上,因为大牛是跑trail的,平时的摄影包并不比我们现在的大包轻多少。我只能在后面慢慢的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走,不过还是不知不觉的受着大牛们的影响,速度慢慢加快,感觉越来越累。好在我们及时察觉,调整自己的节奏,终于用5小时15分走完了计划中的14.5公里。大概是因为受了大牛们的影响,这个速度要比平时两人走时的速度快了不少。

Trail上的标志性破车

 连日下雨,河面宽了不少。

Trail上的花花(Red columbine

野蘑菇

很多这样的台阶

顺利“偶遇”,一同返回

晚上去满江红腐败,几个重口味的川菜又吃得一身大汗,真是痛快淋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