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15

冬日学滑雪-1

经历了大雪纷飞的11月和冷热无常的12月,如今新年已至,北面终于算是下了几场像样的雪,因此这个周末的滑雪课是无论如何不能错过了。我们一连两天都报名了,Josie听说后也跟着我们周六一同前去。

周六的课在Scenic Cave,路上开车就得2个小时。我们一早出发,10点半终于到了雪场。今天这里颇为热闹,已经有好几辆大巴车到了。我们一进门就被招呼过去签到,结果仔细一问才知道是Scarborough Ski Club的。

High Park Ski Club来到稍晚,浩浩荡荡的两大车,人山人海的。今天是Test Drive Day,因此学员众多。我们20多个人跟着Beginner的教练开始热身,看看身边的人大都是真正的初学者,不像我们好歹已经自己练过几次了。最后我让Guanwei去了旁边的中级班,省得他跟着我们受冻。大家一起热身了一阵之后就分成了小组,由教练分别带着练习。前进,转身,下坡,一招一式学的还可以,我和Josie是组里滑得不错的呢。今天从一到雪场就开始下雪,而且越下越大,到中午时已经是大雪纷飞了。

今天人多,中午吃饭连坐的地方都没有,着实有点拥挤。吃过饭后Guanwei带着我和Josie去了他们上午练习时的大坡,坡大不说还带拐弯的,我一路下坡小心翼翼的压着速度,一路颤颤悠悠,还好没摔倒。下午雪越下越大了,今天预报说有冰雨,因此我们提早撤退。一路上先是下雪,随后就渐渐的变成了小冰粒,车速也越来越慢。在Hwy400上只能开35km/h,就这么一路龟速的开回家,整整用了三个小时。到了家外面已经是细雨蒙蒙了,今天Guanwei一路开车辛苦,到家之后真是累坏了。




晚上很早就睡了,预备着周日继续练习。周日一早外面大雨瓢泼,真不知道今天的雪场会是个什么样子。来到King Rd.和大家一起Carpool,今天70独自前来,QQ身体不适在家休息。Paul虽说圣诞时滑倒伤了身子,但今天耐不住寂寞也跟着来凑热闹,再加上Josie和大牛夫妇,还有Michael夫妇,可真是一个大Group呢。今天的课在Hardwood,离得稍近些。等到了雪场才发现今天竟然只带了雪板,忘了带鞋。真是好事多磨,只好去租一套了。而且发现Michael两人也忘了带鞋,看来犯这错误是人之常情呢。

今天见到了我们Beginner Series的教练Vera,她见我们人数众多便提出今天就开始专门带我们这些人,而且是从今天就开始系列教程了。我们9个人跟着Vera进行练习,各种基本动作教练教得仔细,大家也学得非常认真,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经过昨天的冰雨加今早的雨,如今的Trail上面是一层薄冰,状况很差,可大家还是滑得很开心。

认真听讲

练习摔跤

中午吃过饭后Vera又带我们去雪场里的初级道上转了一圈,沿途教给大家如何停下和转弯。

有几个大坡很长,好在还不太陡,大家下坡时有时控制不好就会摔跤,这叫夫妻双双把跤摔。

大家今年都还没滑几次雪,因此频繁摔跤的人不少。我因为去年摔的有点狠,今年一直都很小心,因此还没摔过。最可怜的是Guanwei,这家伙在一个不大的雪坡上莫名其妙的摔了一大跤,而且是脸先着地呀。等我看见他时之间他脸上血迹斑斑,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好在只是几点小伤,并无大碍。





1 comment:

QQXK said...

吓我一跳,还以为是写今天的呢。我说嘛,photo同学哪里会这么勤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