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6

欢乐骑行 - Nokiidaa Trail

这几个周末公司的Release一个接一个,而且每次都貌似顺利,等到周一开市才发现问题多多。每天Hot Fix不断,一到公司就一脑门子的官司,简直不胜其烦。周六又是加班干活,顺便把家务做完。天气酷热,完全不适合Hiking了,正巧Paul吆喝着要去骑车,原本以为他们要骑公路车,我笑着跟Guanwei说咱俩跟着去救援吧。随着响应号召的人越来越多,最后改成了休闲骑行。我把Michael发来的线路研究了一下,发现从Richmond Hill到Newmark这一段还基本上是在Trail上。我实在不喜欢在公路上骑车,也担心自己的体力骑不了全程,最后决定Guanwei和我直接去北边的Shapper Bush Conservation,在那里与骑车小分队会合。

周日早上9点半赶到起点,刚把车子和行装收拾好大部队就到了。火娃夫妇加二哥二姐,还有大哥大姐和QQ,再加上我们,这队伍也够大的。大家的自行车款式各异,大姐二姐和QQ都是Hybride,Michael,Paul和我们俩都是100块钱的山地车,而Allison和二哥骑的则是高档山地车。这样的一支杂牌队伍顶着烈日出发了。

路上就听说Michael有了新外号,因为他成功的预见了某人要连人带车来个90度的侧翻。这说好听了是Oracle,通俗叫法就是乌鸦嘴嘛。而中招的是可怜的二哥,显然这新车还在磨合期,远没有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

一开始Trail都是坚硬的土路,几辆Hybride怕打滑,只能在后面慢慢骑。过了一个小桥后不远就是一个不大的上坡,等我蹬车上去之后就听见身后一声惨叫,听声音像是QQ。等我扔下车子跑回去看时只见QQ已经被跑步经过的美女和Allison扶了起来。小妮子上坡之前没及时换档,想从车上跳下来又没站稳,结果一个"侧手翻"摔倒在地。QQ今天骑车穿着臭美的小热裤,还一个劲的问我为啥要穿长裤呀?如今腿上添了两块瘀青,下周去德国可怎么穿小短裙啊!

小路沿着小河蜿蜒前行,基本上很平坦,偶尔有些很小的坡。很快就来到Michael家后院,我和Guanwei春天时经常来打鸟。再往前的公园里正在举办Summer Fest,各种小摊贩沿路摆开。我们推车步行,逛逛集市,歇歇脚。其间Michael给大家每人买了杯草莓冰激凌,既美味又解暑,至于这热量嘛,谁也顾不上了。

在Newmarket的社区中心上个豪华洗手间,随后我们继续北行,一直过了Greenline来到Rogers Reservoir。原本Trail沿着Holland Canal可以一直向西,无奈如今Conssesion Rd.2正在施工,Trail被切断了。我们搬着自行车艰难的跨过工地,想方设法溜回河边,终于找到Trail继续向前。

过了一座小桥之后正经的路没有了,只有密林之中一条窄窄的土路。等出了林子后又是草地上坑坑洼洼的土路,此时已是正午时分,烈日暴晒,一路骑来着实辛苦。等到了Young Street后真是累得精疲力竭,从这里再往北就基本上是在公路上骑了,二哥踌躇满志的还准备一直骑到Lake Simco湖边呢。看看天气越来越热,我提议就此折返,得到了大多数人的一致赞同。 

回来的途中休息时大家还在回顾刚刚过去的接力赛。为了发扬重在掺和的精神,许多队员提议明年的接力赛由啦啦队做主力。这当中二姐早就跃跃欲试,QQ也在积极锻炼,只有我对上场比赛很是头痛。不过如果大家都转行的话我当然也不能落后,反正没人敢嫌弃我,咱骑不快就慢慢骑呗,大不了就是Last, But not Lost嘛。

回程路上Guanwei开始玩儿大撒把,看他晃悠着两支手得意的样子,我和二姐十分羡慕,于是争相效仿。毕竟在国内骑了十多年车,这点小伎俩还是不在话下的。

烈日当空,暑热难耐。Michael和Allison邀请大家去他们家中小坐消暑,一进到室内,吹着空调,吃着冰西瓜,真是再也不想往前骑了。不过最后还是觉得要善始善终,咬咬牙坚持骑完这最后的4km吧。QQ体力不支,就跟着我们回停车场了,然后顺路开车把她送到Community Center。此时才发觉我的决策有多么的英明,否则还要冒着酷暑在无遮无拦的Bayview上一路上坡骑行好几公里呢。

今天骑行37km,成绩不小。明年真的要做主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Lake to Lake Cycling Rou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