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6

Algonquin Canoe Trip - Day 2

一夜酣睡。一觉醒来已经是6点半了,睡眼惺忪的被Guanwei叫起来看晨雾。来到湖边一看,只见湖面上雾气迷漫,时而浓重,时而飘散,周围的景致就如同笼在纱帐之中若隐若现。

 松针上挂满了晶莹的露珠,连残破的蜘蛛网都仿佛镶了碎钻的艺术品

 在岸边拍了半天还觉得不过瘾,于是我和QQ,Allison一同划船出巡。驾一叶扁舟,很快就消失在一片云雾缭绕之中。四周清寂无声,只有船桨击水,荡起的涟漪伴着如天籁般的清泠水语。

湖面一平如镜,迷蒙的雾气之中我们的营地如同蓬莱仙山

Allison和Michael的豪华湖景房。这吊床搭的很有水平,一翻身直接就下水了。

虽然太阳早已经升起,但湖面上的晨雾并没有消散,反而有些时候愈发浓重。我们划着小船仿佛一下子就进到了浓雾之中,除了白茫茫的雾气,四周什么都看不见。那种身陷迷茫之中的感觉着实有些害怕,于是我们急忙调转船头回到岸边。

男士们胆子大了许多,也纷纷推舟入水。Guanwei一个人驾船,雾中孤舟,意境恬淡悠远

70和Michael上了另一条船,此时雾气渐浓,隐匿了四周的一切景物。恍然间,没有天空,没有陆地,更没有水面,那一艘小船仿佛游弋在半空之中,而清晰的倒影更为画面添了几分空灵与神秘。充满了浑沌初开,乾坤伊始的梦幻感觉。

不知何时,明媚的艳阳终于挣脱了团团云雾的羁绊,仿佛就在一瞬间,蓝天,青山,碧水都褪去了层层漫卷的轻纱,一幅泼墨山水转眼就变成了清新的彩绘


晨雾消散后依旧是风情云淡,平静的湖水倒映着天空的蔚蓝。再过一个月,当漫山的枫树被秋色渲染,那该是一幅多么动人的山水画卷。


早上起来之后又是划船又是拍照,一直忙到晨雾完全散去才终于开始做早饭。吃完简单的早饭后我们准备划船在附近逛逛,计划是先向西从一个小水坝进入Rock Lake,随后向北划到Trail Head,去走走Booth's Rock Trail。

艳阳高照,依旧是风平浪静的好天气。两只小船在狭窄的河道里缓缓而行,Michael他们依然延续着忽左忽右的风格。所谓山清水秀,好不惬意。

两湖之间只需50米左右的一段Portage,Guanwei试用了一下这次新买的Yoke Pad,这专用的工具感觉就是不一样。看来有了它今后就能背船走得更远了。

进入Rock Lake之后游人多了起来,沿途的营地也不乏10多人的大部队。径直来到Trail Head,弃舟登岸,我们径直爬上了Booth's Rock的最高点。距离第一次来到这里,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15年,即便是与QQ70故地重游也已经是6年前了。时光飞逝,往日如烟。

登顶的Group of Seven,一如6年前来此赏枫的小分队。如今Allison和Michael代替了Josie和Paul,呆萌的乌龟师傅换成了娇小的小兔子。

下山途中Allison发现的小鸟,竟然是Black-throated Blue Warbler。Guanwei背了一路的大白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午后微风习习,回程的时候有点顶风,尤其是在Rock Lake比较宽阔的湖面上划还有些吃力。进入河道之后情况好了许多。这一来一回也划了12km,再加上Hiking了6km,大家上岸之后都累得够呛。

稍事休息,吃喝一番之后大家趁着天气暖和纷纷下水,有的游泳,有的泡澡,而Allison居然别出心裁的去抓螃蟹和小龙虾。开始只是以为她开玩笑,后来一看还真抓到两只个头挺大的小龙虾呢。大家垂涎一番后最终还是将它们放生了。

今天的晚饭是速食米,搭配腊肠和各式蔬菜,还有蔬菜浓汤,很是丰盛。大家最后撑得都快站不起来了,不过即便如此,等到烤红薯出炉的时候还是被吃得一干二净。

酒足饭饱后开始各种自娱自乐

红日西沉之后,一弯新月悠然的挂在天幕之中。我和QQ,Allison坐在湖边的大石头上闲聊。身后篝火冉冉,眼前新月如钩,等月亮也沉入水中后便知剩下繁星满天。偶尔看到流星划过天际,大家兴奋的许下共同的心愿,那就是买,买,买。

夜深人静,大家把东西收拾齐整后各自安歇。Guanwei和我没有着急回帐篷,而是躺在湖边的大石头上看星星。头枕着带有艳阳余温的巨石,仰望深邃的苍穹之中浩瀚的银河横跨天际。璀璨的夜空之中繁星无数,但除了勺子状的北斗7星和W状的仙后座,以及那最最明亮的北极星,其他的星星都无从辨识。静下心来,仿佛能看到星空在头顶慢慢的旋转,那一颗颗繁星忽闪忽闪的留下一道道星轨。那是寻常日子里难以寻觅的宁静,点点滴滴,却上心头。


1 comment:

QQXK said...

就差第三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