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8

修补屋顶

周五早早下班回家,刚下火车天空就飘起了小雨,等我刚进家门外面骤然间狂风大作,暴雨如注。不过倾盆大雨下了十来分钟就停了,等Guanwei到家时外面已经是阳光明媚了。雨虽然停了但大风仍然呼呼的刮个不停。计划着明天要去Hiking观鸟,于是Guanwei回来后就赶紧忙着把雪胎换下来,随后顺便把车里清理一下。我准备好晚饭后也出去帮忙,正在冲洗脚垫的时候忽然一块硕大的油毡片从头顶呼啸而下,远远的落在了马路上。随着狂风呼啸,又有好几片油毡也劈里啪啦的吹落下来。这阵势可把我吓了一跳,没想到这大风居然有如此的威力。Guanwei开始还很淡定的说肯定是邻居家的屋顶坏了,我看着那油毡的颜色不像,赶紧跑到后院张望一下。这一看不要紧,只见我家屋顶的油毡一片片的正在迎风飞舞着。想来这屋顶才换了6年,怎么也不应该这么不结实吧。赶紧翻出屋顶公司的电话,刚开始还有人接,让我把地址发过去,再后来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这意外可真是说来就来。看看天气预报,明天晴天后天就下雨,这屋顶不修好再下雨可就要漏水了。此时朋友圈里大家都纷纷开始吐槽大风之后的各种惨状,被掀了屋顶油毡的可真不少啊!Guanwei和我感觉情况严重,看来想找人来修不知得等到啥时候,还是自力更生,撸起袖子自己干吧。Guanwei去油管上学习了一番,随后当晚我俩就跑到HD去买了三包Shingle回来,还有钉子和专用胶。周六一早饱餐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出门干活。

上房之前先用无人机查看了一下灾情,没想到这无人机第一次出场竟然是搞维修。邻居们纷纷出来看热闹,Guanwei应邀把附近人家的屋顶都查了一遍。

我家的破损严重

 邻居家也差不多

视察完情况后就得上房干活了。我们一般是从正面先爬上车库,然后再从车库上屋顶,这样分成两层感觉就没那么恐怖了。好在我们的房顶倾斜度不大,在上面小心些还可以控制。按照油管上的示范要把破损的油毡去掉,旧钉子拔出来,清理干净后换上新的油毡。


靠近边角的地方得格外小心

从下面看上去还是挺害怕的啊!

Guanwei一个人在房顶干活,我除了帮他搬两块油毡别的忙也帮不上,只能在后院拔草,随时等候召唤。期间我也壮着胆子爬上房顶,拍照留念,记录一下女汉子的风采。

前后忙活了三个多小时,午后终于修补完成,最后在用胶密封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昨天的大风据说瞬时风速超过100km/h,简直快赶上台风了。大风过后小区里一片狼藉,右边邻居的篱笆倒了,左边隔了一家的邻居后院的一棵大松树竟然被连根拔起,好在是斜着倒下去,只是砸坏了隔壁家的房檐。

 旁边小公园中也倒了一棵大树

 忙碌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坐下来喝两杯了。风雨过后后院的郁金香开得依旧灿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