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8

周末观鸟

今天早早爬起来,来不及吃早饭就匆匆开车出发,准备去PEC半岛上观鸟。想来不过是200多公里的路程,结果用Gps一算居然要开将近3个小时。这样的Day Trip着实有些太过匆忙,于是半路上就改变计划去Presqu'ile Provincial Park了。

来到公园才9点,买票的时候得知如今园中的鸟儿还不多,今后的两周才是迁徙的高峰期。我们放弃了每次来必走的Marsh Boardwalk,直接开车来到了半岛尽头的小灯塔。灯塔正在维修中,附近的树林里倒是很热闹,一下车叽叽喳喳的鸟鸣就不绝于耳。

Yellow Warbler,今天见到最多的就是小黄雀

 这只小雀沾了一嘴的蜘蛛网。看来应该是去偷吃蜘蛛网上的小飞虫,结果虫子吃完把嘴也沾上了

虽然并不是什么稀有品种,但这身靓丽黄羽和悦耳的鸣叫依然令人喜爱

House Wren,正忙着搭窝呢

这鸟站得太高,拍了好几张只能看清这黄绿色的肚皮,回来查了半天觉得和Great Crested Flycatcher比较接近

Warbling Vireo,这小鸟颜色十分的低调,叫声却异常的悦耳动听。我们寻声在树丛里找了半天才终于发现它的身影


 公园里的Boardwalk

Bloodroot

园中的鸟儿品种的确不多,离开公园后顺路又去McLaughlin Bay转了一圈。在这里也只遇到一些很常见的小雀。

Baltimore Oriole

 小黄雀

 其貌不扬的Grey Catbird

一只正在戏水的Killde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