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8

夏日骑行 - Hamilton to Brantford Rail Trail

炎炎夏日里骑车不失为一项合适的活动。接力赛结束了,周末的安排可以不再以训练和探路为主。预报中的周末的雷雨最终变成了高温,趁着周六天气尚可我们决定去骑车,选了既熟悉又陌生的Hamilton to Brantford Rail Trail。说熟悉是因为这条Trail很早就听说过,中途经过的Dundas Valley更是不知去过多少次;说陌生则是来这里从来都是Hiking,骑车还真是第一次呢。

周六一早径直来到小镇Brantford东面的Mohawk Park。想当初从剑桥一路骑行到小城西边的Brant Conservation,来回44km创了最长骑行记录,一晃6年的时光竟已然匆匆而过。

一上来就差点走错路,下了台阶可以一直走到河边

沿着小路一路向东,很快就从桥下穿过Hwy403。随后道路笔直,坡度平缓,碎石土路很宽敞。沿途许多地方野花盛放

我对各种野花没有任何的抵抗力,为了摆拍让Guanwei来来回回骑了好几遍

 不知名的小白花,如同野玫瑰般馥郁芬芳。邻近Dundas Valley时路两旁的山谷中开满了一片片的白花,微风拂过,花香袭人

 这里也是著名的Trans Canada Trail的一段,没有机动车,这样的Trail骑车最合适了

中午时分终于来到了熟悉的Dundas Valley Trail Center,以前都是走路,今年骑车过来感觉还真不一样。


大队人马

按照我的计划骑到这里就该折返了。Guanwei看了看地图说还有5k就到Trail起点了,如今时间还早,干脆骑个全程吧。想来往返也就多了10k,骑到现在感觉也还不错,因此也就没反对。这一时的贪心导致后果很严重啊!

出了Trail Center之后沿途人多了起来,骑车的,走路的络绎不绝。小路两边也是以居民小区为主。 这个小桥边上还有条岔路,Guanwei来回骑了两趟,我在桥上给他拍录像

乍一看有点无人机跟拍的效果

Dundas Valley保护区中植被茂密,虽然已是正午时分,但居然还遇到了小鹿一家。鹿妈妈带着小鹿很快躲进了密林深处,鹿爸爸则很淡定的一边觅食一边不时抬头监视着我们

5公里的路并不遥远,我们很快就出了树林来到繁华市镇之中。天气炎热,我们先在Wendy's吃了午饭,随后按图索骥的来到刚才错过的Trail起点。费了半天劲才找到路边的这个0公里标志牌,以及被茂盛枝叶遮挡得严严实实的Rail Trail标牌

 沿途路口的标志牌

单程骑行34km后开始返程。回去的一路好像都是缓上坡,虽然坡度没有多大,但就是感觉越骑越费劲,速度当然也是越来越慢。记得来的时候时速都保持在15k以上,如今连10k都到不了了。Guanwei开始还在前面慢慢骑,后来发现我落得越来越远,索性让我拽着他。这样带这我骑了一段后还是累啊,天气也放晴了,暑热渐起,我已经打算中途退出找个地方歇着等Guanwei回来接我了。

努力坚持骑到了Jerseyville,结果附近光秃秃的连个树荫都没有,没办法只得接着往前走。为了省力Guanwei干脆在后面推着我往前骑,有他在后面助力骑起来轻松了许多,速度竟然也慢慢的上到了17km。就这样坚持着很快就见到了过Hwy403的桥洞,总算是胜利在望了。

下午4点多我们终于回到了Mohawk Park, 公园里人真不少,但树林之中还有很多空的野餐桌。下了自行车,感觉自己都快不会走路了。Guanwei表现真不错,看来这每周一天的骑车上班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歇息一番后才强打精神起来拍张合影留念

 68km,实在是最高纪录了!这下可是真的残了,看来明天要在家卧床休养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表现还不错,今年第一次骑就玩个大的。我今年第一次骑车上班也累个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