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8

夏日骑行 - North Simcoe Rail Trail

经过了长周末的酷热,周三的一场小雨终于让天气凉快了下来。周六天气晴好,气温也不高,倒是正适合骑车呢。最近一个月来Facebook上总是给我们推荐Simcoe County的Cycling Trail,https://cyclesimcoe.ca/explore/simcoe-county-loop-trail/, 我去网站上看了看,不记得留下过联系方式,竟然还给我们寄来了一套地图。这个Simcoe County Loop Trail是穿越加拿大的The Great Trail的一部分,看样子也是曾经的Rail Trail,很适合我们休闲骑行的风格。于是这个周末准备去一探究竟。

早早起床北上直奔Barrie,路过Costco免不了先去采购了一番,上午11点多才来到位于George Johnston Rd.路边的停车场。我们今天骑的路线是North Simcoe Rail Trail,全长31.7km。今天没有贪心,前面的几公里停车不太方便,因此我们选择了位于大路边的起点,往返全程是50k左右。

走不多远就是一座小桥,桥下的小池塘一片沁人心脾的碧绿。看看旁边的指示牌,原来这里是曾经的铁路小镇Josephine

继续往前就是Vespra Valley Rd.,这条土路看着十分眼熟啊。看到停车场边的牌子才想起来几年前曾经想去Minesing Wetlands走走,结果发现Trail被水淹了后就晃悠到这里,沿着这条Rail Trail走了走呢。当时就说这里来骑车不错,时隔三年,如今终于兑现承诺。

修葺一新的Viewing Platform。四周悦耳的鸟鸣不绝,但是如今盛夏时节想观鸟实在太难了

笔直的Rail Trail,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很无聊,但这样清静的环境,没有陡坡的宽敞土路很适合我们。我喜欢不追求速度的休闲骑行,沿途经常要停下来拍拍花花草草,看看小桥流水以及各种标识牌。一路悠闲自在,随心所欲


穿过繁忙的Hwy26就是Minesing Station Park,路边有宽敞的停车场,还有野餐桌和一个很大的凉亭。

沿途与公路的交叉路口都有清晰的指示牌,Trail维护的也很好

拍照留念

小路两边的野花,Fireweed已经开了将近一半,看看到顶端还未开的花苞,夏天的时日实在是屈指可数,一定要好好珍惜,充分利用啊!

偶遇一大片豌豆花(Sweet Peas),红粉相间的在阳光下无比灿烂


一路上经过很多田野农庄,可惜地里种的都是玉米和小麦,没有金灿灿的油菜花


偶然经过一个牧场,三匹马儿正悠闲地在地里吃草。我下了车蹑手蹑脚的靠近,虽然隔着茂密的树林,马儿们还是停下午餐,很警觉的望向我这边。透过枝叶的缝隙,我急忙抢拍下这骏马的矫健身姿

等我拍完照三匹马就转头一路狂奔到跑远了,长长的鬃毛迎风飘摆,真是美啊!

午后来到了小镇Elmvale。我们去镇子里的麦当劳大吃了一顿,当然还少不了一个冰激凌

吃完饭我们去镇子外面的Heritage Park考察了一下,这里有宽敞的停车场,还有厕所和一个小剧场,看来下次可以从这里出发接着向北骑行。

回来的路上Guanwei和我还有个很重要的任务,试用无人机的跟拍功能。来到一路上我们已经选好了两个地点,地方要足够开阔,路边还不能有电线杆等障碍物。离Elmvale不远的这条土路很宽,两边都是农田,条件很合适。开始的试飞很不顺利,那个跟踪模式不知为何一直不出来,搞了半天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按了一下Sports键。好不容易起飞之后又追踪不上,一直到第一块电池即将耗尽才终于试拍成功。我们先后试验了三种跟拍模式,从身后跟踪的Tracking,从侧面平行伴飞的Profile,以及围着目标绕圈的Circle,从回放来看效果都不错。

骑回起点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今天一共骑了50k,感觉良好,完全没有像第一次骑车那般累到崩溃。

夏日天长,好不容易到北边来一趟,自然不会错过不远处的Tiny Marsh。依稀记得湿地中有一条长堤,两边都是沼泽湿地,应该是玩儿无人机的好地方。五点多来到了久违的Tiny Marsh,我们先是沿着Tiny Marsh Loop Trail骑了一圈,沿途的景致很是陌生,那个Lookout Tower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样子,而且如今已经成了危楼禁止登临。

湿地中盛开的鸢尾,Blue Flag

沿着小路继续往前走到了另一个停车场,一条笔直的土路径直伸向湿地深处,原来这里才是我们曾经来过的Tiny Marsh

曾经的Lookout Tower已经被拆除了,只剩下几个木头桩子

夏日的傍晚阳光依旧明媚,但已经不是那么火热刺目

小路两旁开满了白色的雏菊,如同一条花毯绵延

典型的湿地风光

远远的看见一个高高的鹰台,等我们走近时一只Osprey腾空而起,在附近盘旋打转,还啾啾的叫个不停。看来是窝里有幼鸟吧。我们没有靠得更近,只是远远的拍了张照片。我们还遇到一群傻傻的大雁,看见我们骑车过来后这些家伙不是赶紧下水游开,而是沿着Trail向前一流儿小跑。直到最后我们俩折返它们才停下。


在长堤之上我们再次试用了无人机的各种跟踪拍摄功能,直到最后一块电池耗尽才心满意足的结束一天的漫游。



有关Rail Trail的有用信息
https://www.simcoe.ca/InformationTechnology/Pages/TrailMaps.aspx
https://thegreattrail.ca/explore-the-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