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20

周末Hiking - Heber Down

多伦多这边的疫情日益严重,从上周开始我开始在家工作。没想到的是在家这几天忙得不得了,简直比去公司的时候还忙,连打扫房间的时间都没有,更不用提去买菜了。新闻上说城里许多店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抢购,我们实在不想将周末的大好时光浪费在去商场。于是周六先睡了个懒觉,然后准备找个地方继续去帮Guanwei拍Vlog。

先去了湖边的Lynde Shore,天气阴冷,林子里只有常见的小山雀,打鸟的大师没有几个,熊孩子倒真是不少,在停车场中就闹腾一片,看来想找个清静的地方几乎不可能了。于是我们继续北上来到Heber Down Conservation Area。如今的公园还没有开放,大家都只能停车在路边。来这里的多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园子里没有什么绝美景致,寻常山林小径而已。

凭着依稀记忆我们沿着Springbank Trail一直向北,终点就是这个小木亭

亭子边上就是下山的木梯,坡度还挺陡的

木梯边的留影。我问Guanwei还记得第一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吗,他茫然说不记得。而我还记得那是个薄阴的春日,我们刚刚去了附近的Cullen Garden后偶然来到了这里。那时候这木梯好像才刚刚竣工。如今Cullen Garden还有其中的小人国早已经关闭,回家之后特意从相册中翻出那张老照片,近18年的时光,一切恍如还在昨天


下午回到家中,Guanwei忙着处理他的视频,我则特意把手机和电脑留在楼上,在楼下的窗前闲坐,一杯香茗,一本杂志,暂时远离网上的各种新闻动态,发发呆,做做白日梦,让心情回复稍许的平静。

今天的视频拍摄颇为不顺。原本是想测试外接的蓝牙麦克风,结果用手机才录了两段手机里的卡就满了。随后换了Dji Pocket,没想到以前的视频一直没删,128G的卡也没剩多少了。再换GoPro,结果没过一会儿电池耗尽,最后还是启用了大变焦才算最后拍完。费了半天力气,买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设备,看来最靠谱的还是我的大变焦啊!


状况百出的器材测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