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20

宅在家的日子 4

这一周真是实实在在的足不出户,工作忙,自己又找了点闲事整理红楼梦的帖子,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他老人家说得太对了,同样是在书桌前一坐一天,如果是上班早就累得腰酸背痛,而换成整理红楼资料则是废寝忘食,乐此不疲。

周末天气晴好,我们准备去湖边骑车转转,顺便还可以打鸟。

一路向东来到Thickson Woods,先去打鸟。在林子里转了一圈,只有Song Sparrow和Chickadee,漂亮的小雀一只也没见到。后来在林子里经大师指点我们看到了在这里筑巢的Great Horned Owl,可惜只看到了幼鸟毛绒绒的背影。想来这里是长耳鸮每年固定的栖息地,记得数年前第一次来这里就是来看猫头鹰,那次运气不错,一家子都看得清清楚楚呢。

随后沿着Waterfront Trail骑车。我们一路向西,湖边的公园都挂着Close的牌子,停车场和Play Ground都关了,Trail还可以走。早晨人还不多,我们还见到警察也在公园转悠,警察帅哥还和我们打招呼。


树林中的新绿

后院的花开了,红黄蓝紫,虽然乍暖还寒,春天总还是会来的。





Guanwei的视频记录: Week 6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AMAgFJnQzPxwEYrPqcgSL21xxDGJ51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