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20

初试山地车 - Dagmar North

去年在Robert带领下Guanwei试骑了山地车,感觉良好之余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要让我也去山地车道上试一试。我们平时骑Rail Trail偶尔也会遇到类似山地车的小路,骑下来也没有什么问题。虽然我一直嘴硬说没问题,但是要去真正的Single Track,还是骑着Hybride心里着实有些忐忑。

今天是国庆节,放假一天。天气又热又晒,短短一天也去不了什么远的地方,倒是正好可以去骑山地。Dagmar North离家不远,以前来这里都是来East Duffin Trail徒步,来骑山地车还是第一次,好害怕哟。

出了停车场后要先沿着Concession Rd. 7向北骑1.5km,一路还都是上坡,权当热身吧。来到入口处,才发现这路口好窄啊,Guanwei一马当先的骑了上去,我紧随其后也顺利的骑了上去。这一下让Guanwei大为吃惊,毕竟这一段又是急转弯又是坑洼不平的路面,而我竟然没如他所料半途掉下来。

原本我和Guanwei说好尽量不上Single Track,谁知入口之后的这段必经之路竟然就是不知不扣的Single Track,这么又窄又弯弯曲曲的小路,而且右手边就是陡坡,我真担心要是下车的时候没站稳可就一头栽沟里去了。开始时还好,但是越走越害怕,又不敢随便就停下来,最后真是咬紧牙关,硬着头皮骑下来的。


过了这一片开阔地才正式进入错综复杂,迷宫一般的山地车道


Guanwei带路,凭着依稀的记忆带我在林子里转悠。大部分时间我在前边骑,Guanwei车把上装置着GoPro,胸前还挂着DJI Pocket,在我后面跟拍



相比Single Track的惊险,绿道要宽敞得多,但是Trail上很多地方野草又高又密,骑起来也并不轻松


有两个下坡急转弯我还是老老实实的早早下车,Guanwei倒是应对自如




Guanwei还记得当初在这几块大石头处摔了一跤,今天表现稍好,但还是停了两下才勉强过来


这一路上走了两段单黑钻的Single Track,还有好几段蓝道,绿道,至于Double Diamond双黑钻则没敢尝试。不过这一路感觉很尴尬,上坡太陡骑不上不去,下坡太陡又吓得要命。





因为疫情原因,如今Trail很多地方都改成了单向,正经的出口应该是从北面的Chalk Lake Rd.出去。但我们研究了半天地图,沿着附近的Trail转了两圈也没找到路,最后无奈只得还是战战兢兢的沿原路出来



晚上Guanwei把视频发到群里,Joyce和Robert都夸我骑得好,小伙伴们也起哄要我买山地车。其实今天骑下来之后发现总的感觉是惊吓大于惊喜啊!如今这样一把年纪还是安全第一,小心为上。对于山地车,还是浅尝辄止,我还是继续当铁道游击队吧。

视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