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20

秋日重游 - Queen Elizabeth II Wildlands

 两周前去女王二号赏枫,景色着实惊艳。Holly和LiChao更是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杀了过去,但因为时间有限只走了6km就返回了,感觉意犹未尽。过节之前我在群里吆喝求被捡,于是和二哥二姐相约再探女王二号。

Holly本来是想去爬最高峰,但我觉得那山顶上的风景着实一般,最精彩的部分都已经看过了,因此不如尝试一下新的路线。公园的西部好像有很多不错的线路,但去到Trail Head的一段土路很是不好走,因此最后我决定还是去东边的Devil's Lake,走火娃提起过的公园地图上新开的一条Trail。原本我们计划是六个人,二哥二姐一家三口,还有二姐的朋友Grace和XinYang,再加上我,六个人两辆车,要走往返的话必须多跑两趟做接应。Guanwei因为要加班只能在群里看看热闹,但周六看了看情形后发现一切顺利,周日可以和我们一起去。于是此行就变成了Group of Seven赏枫小分队。

周六晚上我俩收拾Hiking装备,而二哥二姐和Grace则忙着在做美食。Grace做了鲜肉月饼,二哥做了烤饼夹凉拌牛肉。看着这么多好吃的我当即放弃了做三明治的打算,只往包里揣了两块饼干。



周六一早6点多起床,7点多出发北上。在Hwy404上居然还偶遇了二哥一家,看来能出来走走大家都是很期待啊!9点半三辆车准时在Devil's Lake Rd.会合,这一次小欧的7座功能再次派上了大用场,全体7个人一辆车就直接去了南边的Trail Head,不需要再跑回头路,省去了不少时间。因为第三排座位实在太过狭小,只能让最苗条的Heather和我挤一挤了。我对Heather说我家的车我连第二排都没有坐过,但这第三排倒是坐过好几次了。

疫情形势严峻,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一辆车中坐7个人还是太过亲密无间,因此大家都自觉的戴好口罩。下车后赶紧自拍一下,留下这特殊时期的珍贵影像

今天天气无风而晴朗,但早上的温度很低,只有3度。大家都穿得挺单薄,因此下车之后只能一路快走,Heather甚至说还是戴着口罩暖和。二姐一路走一路拿着手机各种拍,完全停不下来

出发之后前面的5km我们春天的时候走过,那时候还是一片青黄不接,树枝上都是光秃秃的没有叶子,因此虽然是置身荒野,但看着路标走还挺顺利的。当初听说很多人在这里迷路,我还觉得很不可思议,现在才算明白这Wildness Park的真正含义。如今满树秋叶满地落叶,树干上的白色路标和路牌都极其不明显,地上也看不出Trail的痕迹,经常走着走着就不得不停下来看看路在哪里,下一个白标在哪里。二姐说很佩服我的认路水平之高,其实就是一路左顾右盼,东张西望啊!

南边的这部分以山路为主,不像北边的一段有很多漂亮的小池塘。不过如今已是仲秋时节,艳丽的红枫都已经成了飘飘落叶,两周前还是翠绿一片的树林中如今已是满目金黄,层层叠叠的黄叶成了如今秋色的主旋律,明亮炫目,美不胜收

与好友同行,收获无数美照

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就来到了Fairy Falls。平淡无奇的小瀑布,如今水流稀少,四处的落叶显得有些杂乱,不如春天的时候上镜

再往前不远就是石缝中的迷你侏罗纪公园了。走在前面的二哥对这些小儿科的玩意儿根本不屑一顾,看都没看一眼就径直过去了,倒是二姐和Grace开心得不得了。比起春天来时这里的恐龙又添了许多,甚至空中还飞着两只翼龙,看来有童心的人还真不少


这一段路真是清静,今天是长周末,天气又是这么好,但一路走来我们竟然没有遇到任何人,真是太难得了。大家一路上前前后后的各种拍照,抓拍下一路的美景,还有无数美好瞬间

崎岖山路,无数上坡下坡



二姐一家穿着同款风衣,色彩艳丽

活力四射,一路蹦蹦跳跳的二姐,

认真创作的二哥

比心,二哥二姐凹造型

虽然没有单反,但也拍得很认真

陶醉在绚丽金秋中的我们


Photohiker,手持大变焦的我

Videohiker,DJi Pocket在手的Guanwei

三位女士的婀娜身姿

三位男士的小合影。二哥身高腿长,拍照时经常是居高临下把我们拍成小矮人。如今终于找到了报复的机会,我跳到一块大石头上如法炮制,也让二哥变成小短腿

路遇山珍,非常难得的猴头菇。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猴头菌,那洁白如雪的菌丝如一颗颗银针倒垂,简直太美了。真想去轻轻的抚摸一下,无奈队伍中有三位医生,别说是摸,就连闻味都没敢靠得太近。

疯狂围观中。很喜欢Grace拍的这张照片,大家手中举着各种装备,生动有趣。户外活动中所有人都应当牢记的无疑是Leave no trace,不能乱丢垃圾的同时也尽量不要带走任何东西。Take nothing but photos,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不管是一草一木还是一花一石,都让它们留在原地,顺其自然吧

中午时分我们找了一片宽敞的空地,在五彩斑斓的秋色环绕中享受阳光午餐。二哥二姐家的牛肉烤饼太实惠了,吃完一个后我就撑死了,Grace做的月饼只好带回去当晚餐了

二哥炒的芥菜疙瘩,咸香味美,这大概是只有北方人才能享受的美食

行程过半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了Side Trail的岔路口。这一路上我一直提心吊胆,不停的提醒Guanwei仔细看地图,就是生怕错过这个路口。那要是一直走下去今天可就回不到终点了。如今看来这Trail的标记还挺清楚的,后半段白标都变成了蓝标,路旁也多了些小池塘。只不过如今湖边向阳处的红叶都已经几乎落尽,蓝天下少了几分红色的艳丽


偶尔有些尚未凋零的红枫,红黄相间,彰显着秋日的殷实浓艳



而如今最最令人迷醉的还是林间那浓得化不开的炫目金黄,尤其是在阳光下,在天空澄澈的湛蓝映衬中美得无以形容,再金碧辉煌的宫阙殿堂都无法与之媲美



当快走到Devil's Lake Side Trail时路上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我们终于走了入口附近的Fire Tower Loop,凭吊了当初铁塔的遗址,眺望了Crane Lake的湖光秀色

今天这一路上最应该感谢的是Holly的女儿Heather。小姑娘一路上给我们这群大叔大妈们拍了无数合影,有求必应,毫无怨言,真是二哥二姐的贴身小棉袄




今天走了14km,距离适宜,难度适中,天气晴好,秋色灿烂,外加吃得好,玩儿的爽。大家都走得非常开心,而且依旧是意犹未尽,期待下次再相聚


视频记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