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21

继续谢幕- Highlands

转眼就到了三月份,天气开始回暖,但是没想到这个周末再次降温,北边蓝山附近还下了雪,连雪场的网站都说这个周末大概是雪季最后一个Groomed Powder Day了。我们正好还有两张高地雪场的套票,于是周六当然要去滑个痛快。

10点半来到雪场,停车场只满了一半。今天气温低还有些刮风,真的是有寒冬的感觉。不过好在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在户外舒服啊!上了雪场之后发现Trail上是一层厚厚的浮雪,而下面就是冰,不过即便如此感觉也比上周强太多了。我们依旧是滑熟悉的Orange,刚爬上Larry's Point就偶遇了已经滑完Orange的YangWei和大哥。在我俩的忽悠之下大哥又继续去滑Yellow了。

我们继续向前,想着今天大概是这个雪季最后一次来高地了,于是顺道拐进Woolner Loop去转了一圈。开始的那个大下坡我跟着Guanwei后面跟拍,结果他在前面那个小心翼翼啊,一路稳稳当当的滑了下去,我预想中的精彩镜头完全没有出现。

前两次来这里都是大阴天,如今总算是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欣赏一下这蓝天白云下的迷人雪野,还有远处蔚蓝色的Georgian Bay,风景真是不错



Guanwei非要摆出据说是教练该有的姿势

山顶上风还不小,两人都武装得挺严实

从熟悉的Lookout看出去的风景,今年来Highlands的次数最多,每次来也都会在这里停下来看看山下的风光,这一冬天下来能见到这样明丽的画面并不多见


转完Orange之后又滑了一段Yellow,随后就下山休息吃饭。午饭之后我们准备再出去滑一小圈,刚出门就遇见了刚上雪场的二哥和二姐,赶紧凑过去合影。我的小红裙和这件N年前买的外套还有帽子搭配得还挺合适

下午原本想在门口的练习场转两圈,结果感觉风还是挺大的,于是只得转战绿道,无意间发现一条新的雪道通向山顶,貌似坡度没有那么陡似的。我们爬上山顶后又转了转Yellow和Blue,然后一路风驰电掣的从坡上冲下去。在雪季之末能赶上这样好的天气和雪况已经很难得了。

雪场准备在Teal's Tango种树,正在网上号召大家募捐。如今已经有五棵树了,其中三棵是HSPC捐赠的


套票用完了,今天大概是这个雪季最后一次来Highlands雪场了。不知为何今年感觉高地这里的雪况有些一言难尽,每次来滑雪感觉只有表面上薄薄的一层雪被梳理过,基本上等第一波人滑完之后就被抹平了,等我们上雪道的时候总觉得脚下打滑。同样的气温同样的降雪之后Hardwood那里的雪况明显比Highlands好很多。原本还以为他们买了新的Groomer后会有所改善,但后来看来效果并不明显。

对雪况抱怨最多的是Guanwei,而对于我来说感觉高地这里实在是起伏大啊,每次我吭哧吭哧的爬到山顶上时就已经快精疲力尽了,然后不管是Orange还是Red上的那些大坡都爬得我那个崩溃啊,每次最后的结果就是疲于奔命。好像在别的雪场都没有这种感觉,看来还是体力太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