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21

雪季谢幕 - Arrowhead

 周五看天气预报,发现周六南边有雨,北边则是下大雪,因此我就想是不是可以再去一次Arrowhead。昨天高地的雪况实在令人抓狂,因此我们都觉得如果雪况没有明显改善的话真的可以考虑谢幕了。大哥周末去了Algonquin,说昨天一直在下雪,因此我们决定今天再次远征箭头湖,一来是为了更好的雪况,另一个原因则是要滑遍公园所有的雪道。

早上8点多出门,一路上大雾漫天,能见度极差,许多车子都打着双闪减速前行。一直到过了Gravhurst浓雾才渐渐散去,随之而来的是令人愉悦的蓝天白云,丽日晴空。


上周来Arrowhead滑雪玩儿得十分尽兴,兴奋之余也注意到地图上还有两条Classic Only的路线。而今天,重拾Classic兴趣的我们就将这两条路线作为主要目标。先去公园门口的Hardwood Hill Trail。这条全长不过3km的Trail我们几年前曾经试图滑过,但那天雪况太差,地上全是冰,我俩滑出去100米后就放弃了。今天阳光明媚,温度适宜,雪况上佳,是个滑雪的好日子

山顶的Lookout,虽然风景一般,但好歹是第一次来啊,赶紧拍照留念

Classic Ski的经典摆拍

前半程上坡多一些,后面就基本上都是下坡了。3km很快就滑完了,等我们回到停车场时正好接到大哥的电话说刚到公园。于是我们也赶紧回到Visitor Center,终于见到了一声黑衣的大哥

三人结伴一同去滑Arrowhead Loop + Beaver Meadow,全程10km。湖边这一段轻车熟路,路况也不错,过了熟悉的小桥之后很快就到了岔路。Beaver Meadow是Classic Only的线路,Trail比起湖边的雪道窄了很多,但是比Ganaraska Forest还是强了不少。一路上环境清幽,景色优美,树林中积雪盈三尺,厚厚的白雪如同峰峦起伏。期间还经过很多沼泽湿地,小桥流水,令人心旷神怡。感觉如果是滑Classic,去省立公园比那些Ski Resort更适合,不但风景好,人也少,更有融入大自然的感觉,这也就是Classic Ski的独到魅力吧。


今天到公园之后一直是晴天,温度也来越高,滑到后来感觉雪板在脚下经常忽然间就停顿一下,好像被雪粘住似的。尤其是下坡时简直前仰后合的,掌控方向就更难了,Guanwei在某个下坡拐弯处慢悠悠的一头栽进路边的雪堆中,我在后面看着都笑死了。

回到停车场后大哥有事要赶紧回家。我们趁着天气好赶紧多拍几张照片


午饭依旧是方便快捷的自热米饭。刚吃完饭就接到二哥的电话说刚到雪场。二哥二姐早晨起来发现冰箱坏了,把家务处理完毕后竟然禁不住滑雪的诱惑还是来到这么远的雪场,实在精神可嘉。今天我和二姐终于凑上了一身红装

来之不易的偶遇

下半场Guanwei和我准备去试试Skate Ski。但是一上雪道就感觉不妙,升温之后的雪实在太软了,如同踩在棉花上一样,感觉又粘又涩,根本滑不起来。好在我们去的是最短最平坦的ROE,转了一圈后就早早收场了。真庆幸我们上周来的时候去滑了Skating的黑道,今天因为高温那Trail已经关闭了。看看表已经三点了,我们已经如期完成了滑遍公园里所有Trail的目标,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