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21

Rail Trail骑行 - Caledon

昨天趁着加班前的间隙去骑了一趟山地车,结果累得够呛,不得不感叹还是骑Rail Trail轻松啊!周日的重头戏当然是下午的欧洲杯决赛,因此上午还可以出去转转,只不过不能去远的地方了。看来看去觉得大姐大上个月刚刚骑过的Caledon Rail Trail比较符合要求,私下问问姐姐是否想故地重游,没想到姐姐很痛快的答应下来。姐姐去大群里振臂一呼,一下子就召集来了Eva,大牛还有WangYi,最后到了早晨连QQ和70都决定来和大家偶遇,我们的铁道游击队着实壮大起来。

为了早去早回不耽误看球大家决定早上9点半集合,我俩准时到达,在路边静候大部队

等所有人到齐,收拾停当开始骑行的时候已经10点了。出发之前的大合影,今天不但阴天还感觉凉飕飕的,倒是很适合骑车

骑行正式开始。多伦多附近的Rail Trail状况良好,路面平整宽敞

骑行大概5km之后就与QQ和70迎面相遇。大家见面真是份外亲切

Eva和大牛最近在追环法自行车赛,大牛对选手们花式冲刺的英姿艳羡不已。而要做出这些动作最基本的要求是能够大撒把,整个小分队中能够自如撒把骑车的大概只有Guanwei,于是在大牛的指教下Guanwei开始苦练各种冲刺动作,一会儿双手高举,一会儿是比心

练习完之后总得要实战一下。正好WangYi冲到前面去准备给大家拍照,于是Guanwei开启了冲刺模式,一路猛蹬超过前面的QQ和姐姐,不顾QQ在身后的强烈抗议,面对镜头从容表演刚刚才学会的那两招,还挺像模像样的呢

骑着公路车的WangYi任何时候都可以轻松超过我们

其实撒把骑车于我来说也不是难以完成,只不过平时的我比较小心而已。如今看Guanwei频频抢镜也忍不住要得瑟一下,毕竟也是曾经天天骑车上班的人,这几个动作练习一下还可以搞定

先比心,再双臂高举欢呼。用Guanwei的话说,笑容背后是掩饰不住的紧张


QQ和70停车的地方是个小镇,有一片很大的足球场,大家到这里纷纷去找厕所应急

Trail上的小木桥

经过一片小池塘,经历了春天干旱的池塘已经几乎干涸了一半

湖边的苍鹭,还有拍鸟的手机党


WangYi一路上兢兢业业的给大家拍合影

骑行分队的大合影


小镇Caledon East附近的一片微型湿地

不放过任何拍合影的机会


继续向前就到了横跨10号公路的天桥,大家都是一鼓作气骑上桥顶


过了大桥没多远就是小镇Inglewood,我们在路边的小亭子里休整,吃午饭。按照姐姐的计划今天要一直骑到0km标所在的Terra Cotta Conservation Area,昨晚我在地图上算了下距离,骑到0km的话往返60km,因此我果断决定偷懒,只准备骑到Badlands,往返只有46km,更符合休闲骑行。

吃完午饭后大家继续前行,我的偷懒计划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赞同,于是到了Old Baseline后就右拐直奔著名的Badlands。谁也没想到这一段竟然是连绵不绝的大上坡,短短的1.6km爬升70米啊!爬这样的陡坡着实考验体力,实力决定排名的先后。

而我只能看着所有人蹭蹭的超过我,绝尘而去。据说姐姐和QQ爬到坡顶都还没用到最低档,再看我则早就换成了双一慢慢的往上爬,这差距真是太大了,令人绝望啊

自从Badlands改成收费公园不能随意进入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来过。今天骑车来到这里也算是不错的体验。

熟悉的红土地


如今只能在Bordwalk上远观了

难得的小合影

WangYi给大家拍的合影。70留在路边给大家看车,默默无闻的暖男

我们到Badlands时就开始下小雨,眼看着天色越来越阴沉,于是大家纷纷穿上雨衣开始返回。回去是一路爽爽的下坡,刚才爬坡时的三强此时又一马当先的冲在了前面。只不过冲得速度太快,错过了回到Trail的交叉路口

回到Rail Trail上,大家一路说说笑笑很是开心。其实这一路上我必须心无旁骛的埋头使劲蹬才能勉强跟得上Eva和大牛,这一路大部分时间我好像都是落在最后和膝盖有伤的70作伴

回到停车场已经快三点了,看来回家只能看下半场了

与大部队一起骑行以我的体力只能勉强跟上大家的速度,平时懒散的走走停停就不要想了。不过姐姐看出我想停下来拍些花花草草,很贴心的提前下车等我,总算没有错过沿途应有的美丽


漂亮的豌豆花


做Vlogger不易啊

本地特有的Red Whirlpool Sandstone,用于建造多伦多市区的Old City Hall

铁道游击队的欢乐骑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