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21

Eastern Townships休闲骑行 Day1 - Le Circuit du Patrimoine

原计划九月长周末是去魁北克骑小火车Trail,P'tit Train du Nord。全程200km,看网站上推荐的行程是4天,因此我们特意多请了两天假,算上从家里出发的来回路程正好。大姐大今年对骑车采风,尤其是对Rail Trail热情高涨,虽然已经骑过这条路线,但依然表现出极高的兴趣。最终在姐姐的号召下,我们加上QQ和70,九月长周末的Quebec骑行小队就正式成立了。

时间确定后接着就是敲定具体行程。小火车Trail是单程,因此要提前预定Shuttle,沿途的住宿也要事先订好。对于多天的长途骑车露营之旅Guanwei和我其实并没有充分的准备,无论是从装备上还是心理上。我们一直是想出发之前看看大概的天气预报,确保那几天没有大风大雨的恶劣天气然后再订车子和住宿。但是由于赶上长周末,这么热门的景点恐怕位置早就订满了。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得有个备用计划才行。

而Eastern Townships就是我们的Backup Plan。和姐姐商讨了一番之后感觉小火车路线要考虑的因素太多,而且沿途景色比较单调,相比之下Eastern Townships那边路线选择就多多了,住宿和行程安排都更加灵活一些。于是大家一拍即合,计划说变就变,而且当天就订好了住宿。万事俱备,就盼着假期快快开始。

Quebec那边的户外资源真是太丰富了。从网上订了详细的骑车路线图,发现My Place to meander这个类别的线路简直太契合我们的风格了。

You watch the scenery slowly roll by, make all the sight-seeing stops, enjoy a picnic along the way...For you, stopping to smell the roses more than a cliche - It's a way of life. 

把以上8条线路下载下来,到时候每天随便挑一条骑一圈就行了嘛

终于盼到了周末,Quebec骑行采风之旅正式开启。

原先的计划是5个人开两辆车,QQ70和姐姐Carpool。结果姐姐临时起意提早休假,周四下班后就出发了,周五周六先在Montreal骑车转转,然后再与我们汇合。一开始我的计划也是周六赶路,毕竟是近7个小时的路程呢。但后来看天气预报后面几天阴晴不定,难得周六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如果只是开车然后再去集体采购实在有些浪费,于是我从手册上找了一条离Montreal最近的路线,稍加改良之后保留了沿途的亮点,难度则从中等的42km变成了轻松的30km。因为这条路线基本上是在公路上骑,沿途经过的廊桥QQ她们也不是很感兴趣,姐姐又在Montreal自由行动,因此我觉得周六的活动可以各自安排,晚上去住处集合就可以了。但最后大姐和QQ都决定要一起去骑车,于是商定周六尽量早出发,开车赶路,骑车闲游都不能耽误。

周六早晨6点起床,天还没亮啊!收拾齐整之后7点钟准时出发。住在西边的QQ和70据说5点多就起来了,大家约定中途找个OnRoute碰面。根据以往的出行经验,离多伦多最近的Port Hope肯定人满为患,于是初步订下去Trenton,结果QQ她们先到发现里面人山人海,停车场里几乎都没有空位,没办法只得继续往前走。一直到了Kinston附近我们两辆车才终于如期汇合,长周末又赶上天气好大家都出门去玩儿,这架势已经几乎看不出是在疫情期间了。

稍势休息后继续东行。快到Cornwall的时候忽然Google Map上跳出一段红线,说在Montreal附近要堵车50分钟。我在地图上鼓捣了半天也不给我指示其他路线,还一个劲儿的告诉我You are still on the best route,这不是睁眼瞎说嘛!QQ她们用的是Waze导航,早早就提示走Rue 201绕开Montreal。为了确保路线正确,我们特意又在省界处的Visitor Center停了一下,没想到这里的油价很便宜,歪打正着的加到此行最便宜的汽油。

为了防止Google Map再次抽风捣乱,我赶紧下载了一个Waze装上,然后和70确认了出口,70还特意提醒说过桥要收费。此时已近中午,姐姐已经在Montreal的小岛上骑了一圈,也准备待会儿和我们汇合一起骑车。大城市的交通的确很令人头疼,真佩服姐姐这两天一个人开车在Montreal市区晃悠,要是换了我估计早晕菜了。

跟着Waze从14号出口下来上了201号公路,一路上过了一座又一座大桥可是怎么就没遇到收费站呢?不过当时也顾不了许多,被导航带着一路七拐八绕的走着乡村公路。为了节省时间我俩连午饭都是在车上吃的,幸亏昨天买了两个越南包应急,一路边开车边吃。姐姐和QQ原本是想路上买午餐,最后就只吃了Energy Bar和香蕉充饥。

午后1点半姐姐竟然准时到达了位于小镇Bedford的集合地点,10分钟之后我们和QQ也相继到达。QQ说她把导航设置成了Avoid Toll所以才一路绕道,怪不得我们压根儿没见到收费站呢。千里奔袭的三辆车竟然能够按时在这偏僻的小镇子里汇合真是不容易。下午2点大家收拾停当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骑行,Le Circuit du Patrimoine。

Presbytere St Damien,停车场对面的大教堂。Quebec的小镇基本上都有个教堂矗立在镇子的中心,高高的尖顶在路上远远可见,配上背景中的群山或者是原野,非常的漂亮

每天行程开始必不可少的自拍大合影,QQ的自拍杆派上了大用场


出发之后从Bedford一路向南,直奔沿途的第一个景点,魁省最小的廊桥,Pont Couvert Guthrie。Quebec保存下来的廊桥比安省多多了,对于有廊桥情结的我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好去处。但是毕竟是和大部队行动,实在不能把所有的廊桥都一一遍寻,因此今天这个座落在骑行路线上的小桥自然是不容错过。

红色的桥身,简洁的造型,一座再普通不过的廊桥,因为一部电影便被赋予了无以伦比的浪漫色彩

轰轰烈烈的爱情固然难得,但平淡从容的爱才能够天长地久

看完廊桥后我们掉头北上,一路天高地阔的田园风光。除了大片的玉米,大豆,还有绵延不绝的葡萄园。途中经过好几个酒庄,其中的Domaine du Ridge面积最大。我们还说可以进去逛逛顺便喝两杯,结果经过门口的时候发现里面人头攒动,品酒的摊子前排着长队,还有很多人好像在听讲座,实在是太热闹了。我们只得在外面看了看就继续前行了。

Wine Route

酒庄旁边遮天蔽日的林荫道

过了酒庄之后很快右拐就上了一条砂石土路,Guanwei和我都被颠得上窜下跳的,而姐姐还有QQ她们的车都没有减震,更是被颠得七荤八素差点散了架。好在这一段只有3km,不过骑完之后发现我的GoPro支架居然给震裂了,看来后面几天跟拍就只能靠Pocket了。

Stanbridge East,途中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小镇。Pike River穿城而过,河边小桥边的建筑看样子应该是个磨坊,还有个水车在哗哗的转个不停

河水流量稀少,今年夏天干旱,当地人说这是20年来没有见过的景象

有关磨坊历史变迁的介绍

The Cornell Mill属于Missisquoi Museum的一部分,因此小镇也是多条旅游路线的必经之地

在河边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蜻蜓雕塑,不知道有什么讲究。我和Josie还在研究上面的法语说明时QQ在旁边说这看着像个日晷

打开手机一看现在是下午3点20分,再看看蜻蜓的影子还真是指向差不多的位置。看来科学也是没有东西方之分的

采风嘛,就得边走边看

出了小镇之后公路一直与Pike River若即若离,沿途经过很多玉米地,如今玉米早已成熟,姐姐和QQ还趁四下无人掰了两个玉米棒子准备晚上烤着吃。我们还见到一台拖拉机正在收玉米,好像是连秸秆和玉米棒子一起收,大家都觉得这样很浪费,而QQ更是脑洞大开说这种的也许不是玉米而是甘蔗,这妮子实在是五谷不分到了令人无语的程度。

穿过繁忙的Rte 235之后就来到了Walbridge Barn所在的保护区。公园的面积很大,有宽敞的停车场,大部分车都带着自行车,真没想到在如此偏僻的小地方骑车的人竟然这么多。这里也是Missisquoi Museum的组成部分,如今天色已晚,室内的展览已经关闭了,我们几个便推着车子在园子里转了一圈

一进门就是一个水井,也仿照谷仓做成了多边形

Walbridge Barn以造型奇特著称,整个谷仓呈非常少见的12边形。从空中俯瞰,其圆柱状的整体造型和锯齿形的屋顶如同盛开的花朵一般。蓝天白云下,红墙绿顶的建筑远远看去非常新奇也非常漂亮。谷仓建于1882年,其设计者Alexander Salomon-Walbridge是一名工程师,农场主,投资人,同时更是个不折不扣的艺术家。如今这座Quebec最古老的,北美唯一的多边形谷仓已经在2004年被列入历史遗址

姐妹三人凹造型

博物馆的展品包括不同年代的各式农机具,大家都相中了这个停在旁边的大拖拉机,纷纷上去拍照留念

出门时在门口拍个合影

离开谷仓再向南骑几公里之后就回到了Bedford。几个人意犹未尽又跨过小桥来到小小的街心花园看看,这牌子上标出的是镇子里有特色的老建筑,可惜今天没时间去一一寻找了

小镇临水而居,对岸教堂高高的钟楼倒映在水中,甚是好看。不过头顶的这几根电线着实煞风景

两个半小时完成30km的骑行,时间把握得刚刚好。大家把车子架好之后就各自直奔预定好的Air BnB了。我俩顺路去Freeport Covered Bridge看了看,通体红色的廊桥在湛蓝的天空下非常好看


我们这次订的住宿位于Sherbrooke南边,选这里首先是价格适中,其次是地方宽敞,3个卧室9张床可以住12个人,活动空间大,姐姐也不用睡客厅。最主要的是这里地理位置很好,离计划中的好几条Trail都很近,省去不少路上奔波的时间。至于基本设施该有的都有,电视尺寸小点这样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晚上见到主人Licie,她还特意让我们把自行车放到旁边的Storage Room里,后面两天下大雨时可真是方便了许多。

客厅

每天都有美丽的日落

今天既要赶路还要骑车,晚饭肯定没时间做,于是买了几道统华小厨,姐姐掌勺做了个西红柿蛋花汤,方便快捷

晚饭后简单商量了一下这几天的行程,然后就各自早早休息。养精蓄锐,明天精彩继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