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山地骑行 Lake Simcoe

早在去Ottawa之前,我们和Ivy MM(Winewine)就约好这周去骑山地车。从Ottawa专程骑车回来后大家仿佛还都意犹未尽,因为Josie也对骑山地车很感兴趣,而Ivy正好有一辆多余的车,所以我们相约一同前往。而到了周五,原本要去西边骑公路车的Paul同学因为无人响应也被我们招安了。而骑车的地点原本定的是Durham Forest中的Walkers Wood,但鉴于我们这一群新手的初级水平,因此决定去走走Lake Simcoe南边的Sutton-Zephyr Rail Trail。

周六一天风急雨骤,今天倒是个清爽的大晴天,清早凉风习习的,很是舒服。上午10点多我们在Trail南端的停车场集合,Ivy更是全家出动,她和老公带着女儿和狗狗还有三辆车。这次真多亏了Ivy的慷慨相助,让Paul和Josie都尝试一下山地车的感觉。我们先是顺着Rail Trail北上,骑了2km后就被断桥阻路,看了看实在没法过河,只好原路返回,又开车去到北面一点的另一个停车场,从这里开始继续北上。这一段十来公里的Trail真是笔直啊,用Ivy的话说一个弯都没拐就到了。不过与我们以前骑过的Rail Trail相比,这里路况稍差,路面有很多碎石,颠簸异常。途中两次过河,小桥的两端都装了铁栏,只在中间有个仅供一人一车通行的小门。每次进出都是磕磕绊绊的,很有意思。

路边的小黄花


Black River


中午时分我们就到了北端的小镇Sutton,先一鼓作气的骑到了湖边看看风景,而后在镇子里的Tim Horton's解决了午餐。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商议下一步行动,Josie和Paul想去湖边的Sibbald Point Provincial Park,我一看来回10km就打了退堂鼓,Guanwei和Ivy更想去骑山地车,于是商定先原路返回,然后再去附近的Brown Hill Tract找找骑真正山地的感觉。从餐馆出来后Paul发现他的车前轮装反了,于是很熟练的把前轮摘了下来,掉了个头又装回去,谁知原本好好的车就再也骑不动了。无奈只好退到路边两轮朝天的摆弄了半天才终于恢复。回去的路上我明显的体力不支,眼看着Ivy和Paul在前面你追我赶,而Josie更是如同一道绿色的闪电从我身边飞驰而去,我只能无奈的望着她的绿色背影变得越来越小。

Sutton-Zephyr Rail Trail


据Ivy讲Brown Hill Tract的路难度属于中级水平。到了那儿以后看着那花花绿绿的一片Trail我就打定主意只走最容易的红圈,Josie因为车子不够牛因此也和我作伴。这MBT比那一马平川的Rail Trail刺激多了,林子里又窄,起伏又大,再加上雨后多多少少的松软湿滑,真的是挺好玩儿的。Josie和我不但骑完了红色的大圈,还走了一段难度稍高的深蓝和深绿,虽然有几个大坡都没骑上去,但全程居然没从车上摔下来,自我感觉还是相当不错呢!另外三个人据说在里面转了个晕头转向,也不知骑过的是那条Trail,最后累得个个是气喘吁吁,还大呼过瘾。

山地骑行





4 comments:

Worldy said...

赞一个!
骑山地的感觉与公路完全不同,挺有意思。

Polya said...

以往骑公路车都摔跤. 骑山地居然没摔.
不过大坡都是推着走, 不管是上还是下.

PHOTOHIKER said...

骑公路摔应该是锁鞋用的还不够纯熟,而且都是突发事件。
山地车嘛,因为随时都做好了下车弃车的准备,而且我们现在速度也不敢快,不玩命骑的话,应该不会那么惨

Unknown said...

骑山地车就是只看脚下的dirt,不看风景,千万不能去看旁边的树木,一看就贴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