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Ottawa休闲骑行之旅 Day1

转眼间又到了9月的长周末。早在一个月前从Mont Tremblant回程的时候小分队就定下了此次Ottawa的骑行之旅。地点是确定了,但参加的人员与装备却是经历了n波n折,直到临走前一天才最后定下12人,4辆汽车加8辆自行车。

简单说一下这曲折的前奏吧,
1. 八月初Charles发帖要定两个营地。我因为公司可能有事决定退出。
2. 月中QQ和70跟着大牛们训练了一把,结果回来就伤了腰椎,痛得走路都直不起腰来,于是也决定退出。
3. 因为有半数的人员退出,Josie邀请了曾经同走过WCT的David(网名路上)加入。
4. 出发前一周,Charles诱惑我们说还有位置,我这边公司里的事也改期了,于是决定回归大部队。
5. 于此同时休养了一周的QQ也禁不住诱惑要重新加入,但前提是"如果photo家也去hiking的话"。
6. Guanwei和我进退两难。如果我们去骑车就没人陪QQ Hiking了;如果大家都骑车的话Bike Rack又不够。权衡再三还是决定放弃骑车,和QQ,70组成Hiking小分队。
7. 出发前两天,Paul同学忽然发话,这次出游不但要携夫人,而且还要全程3陪,连骑车都放弃了。一时间Hiking队伍无比壮大,计划中的骑行大队改小小分队了。
8. 听说Paul同学要加入Hiking分队,再没有人比Guanwei更兴奋了。这家伙最近骑山地车上了瘾,如今有这样的好机会岂肯放过。于是骑车的队伍又添了两人。
9. 出发的前一晚,Bike Rack又出了问题,最后还得烦劳Paul用他家的巨型支架才终于搞定。

周六一早,QQ,70,Josie还有Paul夫妇到我们家聚齐,一行人终于迎着朝阳上路了。

一路无话,中午时分我们终于进了Ottawa城区。因为Charles预订的营地,所以我们都跟着他的车准备直奔公园内的Campground。谁知下了高速,顺着小路一弯一绕,我们竟然在一片工厂区中停了下来,原来大家谁也不知道营地的具体地址。于是乎七八个人拿着若干GPS,SmartPhone一通狂找,这时才发现原来公园内部南北两端是无法开车贯通的。最后各种方法用尽才总算都找着北了,又继续前行了近一个小时我们才终于找到我们这两天临时的家,Lac Philippe。

路在何方?

我们的这两个营地紧密相连,位置也很好,打水,洗漱都很方便。分配营地的时候我们准备分成呼噜区和静音区,结果Charles和70都纷纷标榜自己不打呼噜从而混入了俺们的安静区,还一左一右把我们夹在中间。安顿好了住处后终于可以各自活动了。Paul同学不知打哪儿顺来一张公园的详细地图,和70两人指指点点一番后就上车绝尘而去,俺在边上想偷看两眼都没得逞。我们骑车小队一商量决定今天统一行动,去Ottawa River沿岸转转。

我们计划开车到公园南端的停车场,然后从那里一路向南骑到河边,在沿着河北岸到人文博物馆,过桥后到国会山下,再沿河南岸转回来。计划的是不错,但是我们手里都只有简易地图,上面只有个Parking的大概位置,所以等我们山一程水一程的开过去后就理所当然的迷路了,在三辆车做了n回三点掉头之后我们终于放弃了那理想中的停车场,把车停在了路边Loblaws。好在Trail就在旁边,我们还不算错得太离谱。经过这一番折腾,等我们骑车上路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

此番出游David是举家出动,带着他8岁的女儿和女朋友YingNan,还多亏了他们也加入骑车小分队,否则我们的Bike Rack还是不够带5辆车。上路之后David陪着女儿准备在附近转转,YingNan跟着我们去骑Ottawa River Loop。一上车前面就是一个接一个的下坡,在风驰电掣中我竟然没觉得有多爽,反而不停的在想这回来的时候一路上坡还不得累吐了血呀。没用多长时间我们就到了河边,眼前的景致豁然开朗。沿着河边的林荫小路大家停停走走,拍不完的风景与合影。这一路真是风格旖旎,曾经3次造访Ottawa,每次来到国会山都只能羡慕的看着那些在河边骑车的人们,如今我们也终于融入其中了呢。Civilization Museum的平台上,Alexandra Bridge上,还有国会山山脚下的运河船闸都让我们几个流连忘返。

Ottawa River沿岸风景


跨河大桥上的风景

珍贵合影

沿南岸返回的时候河边有一大片浅滩,上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石头造型。Guanwei和Josie几个又去拍照了,其间Eva收到QQ发来的短信,说她们已经回营地了,现在饥饿难耐,但是他们的车里和营地里却没有一点正经吃食,如今正眼巴巴的盼着我们回去呢。为了解救Hiking小分队,我们告别了石头阵后路上再没做任何停留,一路狂奔的往回骑。离开河边后那一个个的上坡哦,真的是艰苦卓绝呀。尤其是最后的一个大上坡,我把车前后都调到一档才勉勉强强的骑到了坡顶,人早已累得大汗淋漓了。这趟骑下来才发现YingNan MM真是体力充沛,上坡时都是一直冲在最前面,太有潜力了。

乱石造型

冲在最前面的YingNan MM

回到营地天已经黑了,大家都饿得前心贴后背了,而Hiking小分队更是把西瓜都当饭吃了。晚饭大家几乎吃得是盆干碗净,最后心满意足的各自睡去。


1 comment:

Worldy said...

写的好,很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