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Ottawa休闲骑行之旅 Day2

夜里营地里真是热闹呀。因为我们有4辆车,但是营地边上只能停两辆,所以另外两辆车要停到外面的停车场去。我们的车因为是货车所以被留下,Paul同学明早要去创作所以也把车留下了。因此熄灯之前三位男同学去停车,计划是Charles,David停好车后坐Paul的车返回。期间Guanwei和我在营地收拾残局,顺便也等大家回来。谁知左等不来,右等也没影,最后我实在是眼都睁不开了才无奈钻回帐篷。等我们刚躺下就听见隔壁有动静,三个人终于是回来了。我们问Charles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只听得外面一声叹息,"一言难尽呀!"。

半夜从梦中朦胧醒来,寂静的夜中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显得格外清晰。左边是70在小声哼哼,右边是Charles鼾声如雷,其间隐约还夹杂着Paul同学遥远的梦呓。不过听着听着也就习惯了,再睁眼居然已是天光大亮,Paul同学一早去创作都回来了。大家陆续都起来准备早餐的时候我们才知晓昨晚Charles和David同学的悲惨遭遇。原来Paul觉得进门按密码麻烦,因此只开车到营地门口就拒绝前行,非要在原地等候。可Charles和David并不知晓,停好车后等了半天也不见Paul跟上来,没办法只好腿儿着往回走。Paul等了半天不见有人回来才意识到路途遥远,怕月黑风高两位兄弟被狼叼了去才驾车沿路寻找,结果明明看见路上有两个人在走还一脚油门与他们擦身而过,而后好不容易把两人接上车后还走错了路。唉,真是应了那句,"xxx是靠不住的"!

吃罢早饭骑行小队商定今天先去运河边的Colonel Bay Drive转转。中午与Hiking小分队会合再去Quebec的一个小公园看看。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在Cooler里怎么也找不到那两个作为午餐的越南包了,问Guanwei他也说不知道。正当我要以为是不是忘了带时忽然听见Paul在身后说,"什么越南包,不是昨天已经吃掉了嘛"。原来昨天一回来,做饭之前这几个饥饿的家伙早就把它们消灭了。也算是物尽其用了。而后我们所有的人都先开车到国会山对面公园的停车场,随后Hiking小分队去扫街,我们骑上车直奔运河而去。今天阳光明媚,Eva和Charles防晒做得极为到位,头盔下面还带着遮阳帽,看上去很是怪异。今天是星期日,也是今年最后一个Sunday Bikedays,城区中两条风景秀美的公路禁止汽车通行,专门留给人们骑车,轮滑或者跑步。如此看来比起Toronto,Ottawa还真是一个更适合休闲生活的城市呢。

过地下通道的女侠

我们沿着运河一路向南,宽阔的马路上真是热闹。男女老少,上至79,下到刚会走的人们,骑着各种两轮,三轮,甚至是四轮车在路上晃悠着,真是悠闲自得呢。运河之中也同样的热闹,各色Kayak,Canoe还有游艇游弋其中,蓝天白云,碧水蜿蜒,景色如画。在Dow's Lake小憩一下后,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南端的终点,Hog's Back Falls。这10km实在是太轻松了。在瀑布边上的小餐厅吃了简单的午饭,原本打算沿着Ottawa River回去,但看看时间不多了,我们决定沿运河的另一边原路返回。等回到停车场时刚过1点,没想到Hiking小分队发消息说要1:50才能回来,看来他们转悠的也挺开心。

Dow's Lake


Rideau Canal上的同心锁


等人员都聚齐后我们就直奔50km之外的Parc national de Plaisance。原本想着挺简单的路又被GPS带着瞎绕了一气,最后总算是来到公园的东门。这个小公园其实就是Ottawa River中的一片湿地保护区,有一条十多公里长的Cycling Route贯穿其中,还可以划船出没于开满莲花的幽深水巷,是个很不错的休闲所在。我们这次时间有限,因此既没骑车,也没能划船,只是在Boardwalk上走了一圈。期间最搞笑的是Josie同学,Eva发现了一只藏身在草丛之中的Blue Heron,而后其他人都陆续在旁人的指点下看到了,唯有Josie,任凭大家磨皮嘴皮,外加各种指导和示范,几乎所有招数用尽也没能看见那在别人眼中显而易见的活物。最后还是借助俺的大变焦远推近拉才终于如愿以偿。

湿地风光


飞鸭


鸟儿在哪里?

在公园中草草转了半圈后我们打道回府。再次回到上午的停车场,找到David一家三口后大家决定去Charles推荐的名鸡店腐败一番。因为人多,我们被分成了两组才等到座位。Guanwei和我与David一家坐一桌,我们这边有酒有肉的丰盛的不得了,而另一桌居然几乎全部点的是沙拉。上菜之后,只见我们这边觥筹交错,另一边则是绿意盎然,这差别不是一般的大呀!

吃饭的时候David告诉我们晚上9点在国会大厦有一场Sound and Light Show,据说效果很不错,他们准备去看看。晚饭后原本也是没什么安排,于是我们也决定去看看热闹。就这样大家又兵分两队,Charles他们回去休息,QQ,Josie和我们一同去看表演。从停车场遛达到国会大厦前居然已经快9点了,只见偌大的草坪上已经挤挤挨挨到坐满了人,许多人还带着椅子和坐垫,大多数人都和我们一样席地而坐。9点钟光影大戏准时开始,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只不过是一场简单的配乐灯光show,花红柳绿的好看而已。而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这个节目并不是简单的视觉震撼,而是一场有内涵而又感动人心的记录片,涵盖了加拿大的历史,地理,自然以及多元的文化。想来入籍已近8年,但是在心目中中国永远是,也只能是唯一的祖国,除了护照上国籍一栏的改变,我从没有觉得自己不再是中国人。而在今晚,我竟然觉得作为一名Canadian也是那样的自豪。

这场非常精彩的表演就是著名的Mosaika,如果有机会去Ottawa千万不要错过哟。





回到营地时已经快11点了。留守的同学们已经给我们烤好了红薯,于是大家在Paul同学的呼噜声中吃了宵夜,而后倒头睡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