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Algonquin集训 Day2

早上还没起床外面居然就噼里啪啦的下起了雨。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是晴天,到周一才有小雨的,没想到这么不靠谱。等雨稍微小点我们赶紧爬起来,凑合冲了点麦片填饱肚子后就抓紧时间拆帐篷,收拾东西装包。随后换上雨衣雨裤,套上绑腿,不到9点我们已经背着大包再次出发了。

雨就这么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路上的乱石和树根变得湿滑无比,走起来要格外当心。雨中气温也比较低,手在外面很冷,MEC买的薄手套防个小雨还行,时间一长还是湿透了。新买的鸟衣鸟裤倒是防水极佳,透气性也不错,算是物有所值了。想当初10年前我们从Costco买的第一身冲锋衣裤,那防水性能也是极好的,只可惜是里外都不透气,穿一天下来跟洗桑拿的感觉差不多。从那以后才意识到这透气性是多么的重要,虽然后来也买了很多件外套,但大多数应付平时Day Hiking还行,这种长距离长时间的野外活动就不保险了。最后还是趁着换季打折,咬咬牙买了一身的鸟。不得不感叹,这名牌贵有贵的道理啊。

一路上雨下个不停,也没有机会照相,就这么艰难的在雨中行进。感觉已经走了好远,但看看GPS居然才走了不到6km,这雨中背包行真是艰辛异常啊。

Lookout Point@Susan Lake

雨雾迷蒙,景色平平

鸟包罩上Raincover后显得格外巨大

过了Rainbow Lake的岔路后山路的起伏开始加大,而且坡度是越来越陡,好几处都得手脚并用。好在午后雨终于停了,天气开始闷热起来。穿行于林间湖畔,没有什么绝美的景致,累并快乐着。



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我们终于在下午4点多到达今晚的营地,Tern Lake。今天感觉颇为疲惫,等扎营时整理东西才发现我今天竟然背着几乎所有的食品,原来早上在雨中收拾东西时太过匆忙,没时间再把食品好好细分一下,怪不得今天行进速度这么慢呢。晚上一定得多吃两碗。

今天的晚饭是面条+腊肠+脱水蔬菜,又是吃得碗底朝天。

饭后各自为政,我在看书,Guanwei玩上了自拍

太阳下山后湖边上就是蛙鸣一片,那叫声真是清脆可人,而且是近在咫尺,可就是怎么找也看不见。最后还是Guanwei眼尖,居然在一棵小树枝上发现了这种才有蚕豆大小的小青蛙,Spring Peeper。





Algonquin集训 前言
Algonquin集训 Day1
Algonquin集训 Day2
Algonquin集训 Day3
Algonquin集训 Day4
Algonquin集训 总结

2 comments:

QQXK said...

我好想backpacking啊...... 555555555555

PHOTOHIKER said...

别哭别哭,来日方长嘛!现在身体恢复得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