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金秋赏枫 - Haliburton Highland

天气越来越凉了,枫叶也该越来越红了。上周回来时路过小镇Haliburton,觉得那边景色很不错,原本想这个周末去看看。可惜天气预报周末两天都下雨,这要是宅在家里还真是有点不甘心呢。周六早上起来果然是彤云密布,想想没有别的地方好去,干脆就来个风雨无阻吧。

沿Hwy35一路北上,路上一贯的晃晃悠悠,无意中见到路边一条叫做Elliott Falls小路,便湾过去看了看。说是瀑布,其实就是一个小电站的附属品,景色毫不出众。


过了Moore Falls我们转上Gull Lake西面的Road 2,沿途车流稀少,秋色宜人。我们还沿着一条土路试图开到湖边看看。结果路的尽头除了私人Cottage外什么都看不见,无奈只得原路退回,倒是在Off-road过了把瘾。

中午时分终于到了Hwy35和Hwy118交界的小镇Carnarvon。先走了条1.5km长的James Cooper Lookout Trail,爬到山顶的时候居然还阳光普照呢。虽是风景并不惊艳,但心情着实舒畅许多。

满地的落叶,虽然有些萧瑟,但依然很美


路边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路边小博物馆前的雕塑,真人版

继续向北就是Log Chute了,我们今天准备先走个5km的Circuit of Five Viewpoints Trail。秋天的树林中一片深深浅浅的橘黄,色彩艳丽润泽。

不过这一路上的5个Viewpoint可有点名不符实。前两个基本上算是凑数,劈荆斩棘的走一段后还能见到些许景致。第三和第四个景色不错,而当我们满怀期待的走到V5时,眼前除了一片树林真是什么都没有。Guanwei还不甘心,四处钻了一通也没能找出一点和Lookout沾边的地方,实在是名符其实的大忽悠。

Viewpoint #1

随处可见的秋色




Viewpoint #3



喜欢远山这样层层叠叠的色彩

挺拔的白杨


林间小景


 Hiking过后才来到Log Chute,这里空无一人,美景依旧。

回家我们准备走Hwy118转Hwy11。无意中发现在118北面不远有个Bigwind Lake Provincial Park,问Guanwei想不想去看看,他说如果顺路就去吧。虽然天色已晚,我们还是顺着岔路拐了上去。眼前的路从沥青路变成土路,又变成砂石路,最后干脆变成了窄窄的乱石密布,坑洼不平的小道。看势头不对我赶紧让Guanwei退了出来,顺着另一条路继续向前。令人吃惊的是,在这片荒无人烟的林间湖畔还居然有人在露营。看得Guanwei好生羡慕。好在手机上有Topo Map,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从密林中转出来上了Hwy117。可笑的回家之后一查Trip Log,我们竟然与Bigwind Lake失之交臂呢。这一路开下来Guanwei倒是对我们的小欧信心满满,能在这样的路上驰骋我已经是很满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