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我们的五项全能

几天前看天气预报,周末竟是异常的暖和,因此心里就盘算着走个长点的Trail。研究了一番Bruce Trail Guide后定下了以前没有走过的Black Bank Section。粗算了一下距离,Hiking 17km,外加骑车8km。

早晨倒是早早起床出发。路过Costco去加油,顺便进店里买了几样小东西。结果这一进一出就耽误了近一个小时,等我们开车到Trail终点的时候已经快11:30了。我们仍然延续先骑车再走路的方式,结果刚骑出去1km我俩就累得够呛。原来今天刮的是西南风,这一路顶风加上坡实在是太辛苦了。Guanwei当机立断决定调转方向,于是他又骑回去取车,我们再开车去南端然后向北骑。这8km的乡间公路坡度起伏很大,好在路面还算是比较平整的土路,就这样我们还是骑了30分钟才完成。这么一通折腾后我们终于在午后1点开始了17km的徒步。

横跨Noisy River的小木桥,我们在河边吃完了午餐

 Noisy River Provincial Park中的小湖,湖中还有个小岛。如果再早两周这里的满池秋色会无比迷人。

在Noisy River公园中的这一段路都是在断层之上,路边不时有巨大的石块,或许是冰川遗迹

悬崖上的Lookout,可以俯瞰Duffrin County的丘陵,山林和农场

Guanwei今天背着他的大白走了一路,权当负重锻炼了,实在V5

路边有很多这样幽深的裂缝,Guanwei一时兴起还下去小试攀岩。想当初在北京的生存岛中初试攀岩,记不清是什么级别了,但Guanwei是我们一群人中唯一成功登顶的,而且还爬了两次,着实令许多人钦佩不已。

2000.02.09,摄于生存岛

一开始我们一直按着平时Hiking时的节奏,一路走走拍拍,边走边玩。走出公园之后看了看表,才发现我们两个小时才走了不到6km,照这个速度下去在天黑之前是绝对走不完全程的。Guanwei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于是命令我加快速度。此时山路变得平缓了许多,我只好收起相机跟着他快步向前。其中有好几段路Guanwei还一路飞奔练起了Trail running,我也跟着跑了几步,无奈气喘如牛,只得放弃。

路过小镇Lavender时要沿着乡间公路走一小段,没想到这看似Boring的一路上还遇到不少的趣事。先是路边遇到一群走地鸡,公鸡健壮,母鸡肥硕。


为了避免错过入口,我们一路上很注意路边树上的路标,远远的看见前面一棵大树上有个白标,但是有个人开着辆拖拉机直奔那棵树而去。Guanwei随口说那家伙可能要搞破坏,谁知话音刚落,随着一阵电锯的轰鸣,那棵树就轰然倒下了。着实吓了我一跳。随后前前后后的又来了好几辆车,大家兴奋的打着招呼,好像商量着要把这上好的劈柴分了似的。

一路上的田园风光


Trail穿过Side Rd. 30后居然遇到一个小瀑布。Guanwei兴高采烈的拿着相机跑过去拍照,我可找着机会坐下来喘口气,吃点东西。

就这样一路疾驰,穿过Side Rd.21,又穿过Centre Rd.,我们离终点越来越近,但天也越来越黑了。平时5点钟就已经快日落了,今天又是阴天,所以天黑得好像更早。Guanwei在前面走得飞快,一会儿大步流星,一会儿一溜小跑,走平路我还能勉强跟上他,可是遇到上坡时就实在力不从心了。我不得不爬一段就停下来喘半天,Guanwei在前面干着急但是也不得不停下来等我,怕这月黑风高时我再被土狼劫持了。

离终点还有200米左右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借着透过云层的模糊的月光还能看见树干上的白色标记。此时居然还要过一条小河谷,河边乱石嶙峋,山路崎岖蜿蜒,连在哪里下脚都看不清了,Guanwei几次差点走错了路。好在这家伙反应比较迅速,见势头不对急忙拨乱反正,让跟在后面的我少走了些弯路。

傍晚5:25我们终于见到了停在路边的小欧,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等我们换完鞋座回车上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想想最后那几百米在黑暗中的摸索我还真有些心有余悸呢,这Night Hiking一点也不好玩儿。

今天走的这一段属于Bruce Trail Club中的Dufferin HiLand Section,当我看见那牌子上的签名时才猛然想起两年前我们曾经在Trail上巧遇这位President,Tony Hopkins,当时他正在考察新的Side Trail,还给了我们张名片,我们一直珍藏着呢。
Biking + Hiking + Trail Running + Night Hiking + Rock Climbing,这就是今天五项全能的由来。











1 comment:

Worldy said...

潜力股啊,Wang Yi 可以招你们入队;酒妹也可以拉Guan wei 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