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Quebec冰雪行 - Day 3

昨天走了一整天,今天要修整一下。原本计划去Frontanc Park走走,那里都是湖和小溪,没有高山,正适合休闲。没想到今天天气回暖,而且预报还有冰雨,这开车过去还有100km的路呢,路途遥远实在有些冒险,因此就改成在附近的小镇走走。

昨晚临时做功课在网上找了附近几个短途的Trail,吃完早饭后先直奔小镇Saint-Etienne-de-Bolton,准备走Trail去看Louise瀑布。

和安省这边一样,冰雨过后的树林中一片狼藉,很多大树都被沉重的冰枝压弯了


林间雾气浓重,倒是很有些步入仙境的感觉


越走雾越大,猛然间走出树林,才发现四周已经是白雾迷漫,苍茫一片,


Guanwei拍的雾片,很有点云深不知处的意境





路过一片松树林,参天挺拔的松树居然拦腰折断了三分之一,这冰雨的破坏力太大了。

这条Trail一开始标识还算清晰,但走了一半之后林子里倒伏的大树越来越多,许多原本在树上的标记都找不到了。我们跟着前人的脚印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就进了一片枫糖树区,介绍上说的瀑布却是踪迹全无。我们意识到走错了路,连忙退回到见到的最后一个标记处,四处仔细探寻了一番,终于上了正道。

枫糖小屋,我们走错路了。

终于回到正路,那个Louise瀑布实在是徒有虚名,在这冬日时节除了厚厚的雪还水流的影子都没有。


树上的冰雪开始融化掉落,林子里不时传来哗啦哗啦树枝折断的声音。脚下的雪也越来越松软,走起来深一脚浅一脚的。一路上两人摔跤无数,走得好辛苦。

Trail出口处的教堂


中午时分来到了小镇Eastman,这条Vieux verger trail就在高速边上,有栈道,有小桥,风景还不错。我们老老实实的换上了Snowshoes,天空已经开始飘起了小雨。这次出门光想着保暖,结果给Guanwei带了两件羽绒服,居然忘了冲锋衣。如今只能一衣两用了。刚一进树林就遇到两个年轻人正往外走,其中的MM叽里呱啦的冲着我们说了一大通法语,看她的动作,大概是说树上的冰都在往下掉,很危险。旁边的GG看出我们不懂法语,连忙用英文解释了一番,说这天出来应该戴个头盔才行。
 


在小桥边远眺Mont Orford

冻苹果,是不是有点甜点的样子


这条Trail别看只有3.5km,起伏还不小,走完之后Guanwei和我都累坏了。看天色不早了便驱车来到小镇Magog,先去麦当劳吃了个午晚饭,而后在小镇的湖边转悠到天黑。

Mont Orford和Magog Lake,这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是漂亮。
Quebec冰雪行 - Day 1
Quebec冰雪行 - Day 2
Quebec冰雪行 - Day 3
Quebec冰雪行 - Day 4
Quebec冰雪行 - Day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