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14

越野滑雪日

还没到周末,小分队就已经热火朝天的在讨论这两天的活动了。Family Day之后X-Country Ski取代了野跑成了小分队的主要活动话题,上周一下子进了三套器材,Charles还不失时机的推出Toronto Park family membership,因此最后决定去Albion Hill Conservation越野滑雪。

因为人员众多,还要买年票,因此大家约定好在King Rd.&400集合拼车。周六晚上还下了点雪,看来今天的雪况一定不错。早上9:30大家陆续在King Rd.会合,可是左等右等也没见酒妹和Paul的踪影。打电话一问原来这两人竟然去了Hwy9的Carpool,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才知道是两人光顾着聊天走错了出口,也没来得及掉头就直接北上了。于是大家再次兵分两路杀奔Albion Hills。

今天Josie的朋友,网上大名鼎鼎的兔子MM也跟我们一道去滑雪。她可是名不虚传的运动达人,而且是室内户外兼修,绝对的健将级别,令我等业余之辈只有敬仰的份儿。进了Albion Hills之后我们听Josie的话要开很远才能到Ski Chalet,因此就心无旁骛的一直开了进去,谁知最后都开出保护区了也没见着什么Ski Center。回去看了路牌后直奔Field Center,还是不对。等终于折腾到Ski Center的时候Charles他们都已经到了,着实汗颜。

今天我们和酒妹都是第一次试验新设备,Guanwei昨天在家对着Youtube上的教程在地下室苦练了一下午,因此今天信心满满的上了最容易的绿道。绿道一共1.8km,一路上有两个小坡,是个很好的热身场所。虽然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手,但毕竟滑冰和滑雪者技术上有不少相通的地方,因此上手并不难,但要想滑得流畅轻松却不容易。今天的一大问题是停不住,下坡过程中还挺像样的,但到了坡底就乱了套,最后总是以摔得稀里哗啦的结束。


酒妹的雪板过长了,不太好控制。她第一个下坡就狠狠摔了一跤,搞得后来得了下坡恐惧症,遇到下坡就无比的紧张。其实要想滑得好不摔跤是不可能的,但还是要循序渐进,从基本功慢慢练。

我们在绿道上跑了两圈之后休息了一下,然后就上了难度稍大的黄道。这一路上坡更多,我第一个大上坡就没上去,最后只能扛着雪板走上去的。下坡时倒是有点长进,但一圈下来也摔了两跤。这滑雪是真累啊,就这么几公里后我就已经精疲力尽了。午后天气竟然转晴,其他人都玩儿的很High,如同上了发条一般的停不下来了。大牛,Josie和兔子连着转了两圈黄道还不过瘾,而Holly夫妇更是一上来就去了黄道,而且一跤没摔,这技术简直是突飞猛进啊。

休息的时候大家开始结账,分发队服。提到队服,不得不提起这几天在Group里讨论得热火朝天的Oakridge Adventure Relay。这是一项全长160km,集Canoeing,Biking,Running为一体的集体接力活动,小分队里的牛人们对此很感兴趣,人人跃跃欲试的。而且还请来许多外援,队伍一下子壮大了许多。刚刚苦尽甘来的QQ已经重新归队,于是自告奋勇的当上了啦啦队长,后来又兼任General Manager,负责项目总协调。可是这家伙做了张Draft版本的抓壮丁表后就开始热衷于搅和,灌水,除此之外就是忽悠大家买队服,还提议女式都买M号,结果我买回来穿上后直逛荡,实在是不靠谱。

Eva同学对这种局面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亲自操刀在饭桌边上就把GM的任务接了过来。今天兔子MM的加盟使比赛中许多无人认领的赛段立时有了着落,不到半小时的功夫所有的赛段都添满了,有些甚至连候补队员都配齐了。于是大家一致赞同让QQ小朋友卸任GM,专心灌水加起哄。

大家最后都累得两腿发颤,只有兔子MM毫无疲惫感,这体力上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啊。回家之前路过Toboggan Hill时又禁不住诱惑去滑了半天,结果再次摔得人仰马翻,四脚朝天的。



今天太开心了。下周继续。






3 comments:

QQXK said...

我和70也想去cross country... T_T
又在我背后说我坏话!!

PHOTOHIKER said...

现在器材季末打折,正是进货的时候。看这天气还能用几次呢。

PHOTOHIKER said...

没有说坏话呀,只是给你安排个更合适的职位。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