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庆三八越野滑雪

小分队最近滑雪的热情空前高涨,器材买了,年票也买了,当然要充分利用这雪季的最后几周。上周就已经够热闹的了,谁知这周QQ,70还有路公子都被忽悠来,连WangYi也跟来凑热闹。就这样三辆车,11个人的越野滑雪队浩浩荡荡的开进了Albion Hills Conservation。

我们来到滑雪场时酒妹和Charles他们已经在绿道上转了一圈了。等我们也上了雪道后才发现今天雪况不佳,地上的雪硬了许多,滑起来后很不好控制。Guanwei一上来就小摔了两跤,我在第一个大下坡的地方也冲进了雪堆。滑第二圈的时候Charles在坡顶上指导酒妹,Josie和我,说下坡转弯的时候重心要放到外侧的腿上,结果遭到我们几个的强烈反对和嘲笑。直到大牛给我们现场演示过之后几个人才算心服口服,我这也才恍然大悟为啥上周在转弯处总是摔得那么惨。随后一路边走边练,虽然动作还不够熟练,但终于渐渐找到感觉了。

当我们开始滑第三圈绿道时终于与QQ和70会合,连WangYi也租了器材加入了滑雪的队伍。Eva接任了战地记者的职位,在大坡的下面等着拍摄大家的精彩镜头。如今掌握了技术要领的我已经可以顺利的下坡加转弯了,只不过姿势还有些僵硬,表现也是时好时坏。看来还是要多练,于是我们几个开始在山坡处上上下下的反复练习。今天我经高人指点比上周进步很大,而上周表现良好的Guanwei今天完全不在状态,几圈下来摔跤无数,而且都是很惨烈的那种,比我上周的状况还要悲惨呢。我们几个都嘲笑他是看Youtube看走形了。



要说今天摔得最惨烈的还得是QQ和70。来自热带国家的70从没有滑过雪,溜过冰,因此这第一次滑雪可是够难的。从后来的录像上看70同学简直是走两步摔一跤,滑得着实辛苦。QQ很勇敢,好几次酒妹都不敢下的坡她都能够滑下去,不过也没少摔跤,有几次摔得真是结结实实,加上今天的雪很硬,因此到下午时左边胯骨上竟然肿起一个大包,摸上去活像中午吃的肉夹馍,以至于Josie以为她私藏了几个呢。

第一次越野滑雪的WangYi和路公子都表现不错,而Josie更不用说,每次下坡都是四平八稳,从从容容的。我们都知道Josie的雪板比较短,可能更好控制一些,于是酒妹提议和Josie换,无奈两人的Binding不同,鞋子穿不进去。后来发现我和Josie的Binding好像差不多,于是我们俩在坡顶互换了雪板,这一下大姐大原形毕现,一路呼号着冲下了山坡,最后以一个完美的侧扑结束。当Josie摔倒在地的时候,最开心最得意的莫过于酒妹了,连我也立时信心大增,原来我的技术还不算太差呢。

 我们的越野滑雪小分队,大家一起享受冰雪欢乐!
Photo by Eva



4 comments:

QQXK said...

很欢乐!很欢乐!
明年继续!

Unknown said...

把大姐暗算了是我最得意的事

Unknown said...

你滑下坡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哪个小女孩子呼啦着下来了,动作很优美。

PHOTOHIKER said...

嘻嘻,Josie摔倒时我也好开心。

多谢酒妹夸奖!可是Guanwei说我动作僵硬,看上去就很紧张的样子,一点儿也不潇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