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14

又见薰衣草

过了国庆节的长周末就到了薰衣草盛开的时节了。安省为数不多的几个Lavender Farm都会在这周举办各种规模的Lavender Festival。前几年我们去过两次的位于PEC的Lavender Farm忽然在去年声名鹊起,游人如织,想来早已不复当年的“岁月静好”的怡然。记得去年师哥老张Post过几张师姐在薰衣草园中的靓照,由此便对Bonnieheath Lavender一见倾心。虽然小小的花园比不上普罗旺斯浪漫的花海,但在这苦寒的安省已实属难得了。周六一早,换上最心爱的长裙,在明媚的阳光下我们一路向西,奔向那片紫色的浪漫。

我们首先造访的是Weir's Lane Lavender,也许因为在YorkBBS上介绍过,来这里的竟然大部分都是华人。主人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薰衣草不同品种的特点,很长知识呢。有意思的是农场的主人曾经也在Toronto做Software Enginer,经营这个农场不过5年。想来这不仅仅是职业的转换,亦是人生态度上的一次华丽转身吧。




这个农场规模中等,总面积比PEC的那个要大一些。参观拍照都是免费,但最好买一些店里的产品作为回报吧。

正午12点我们终于来到了闻名已久的Bonnieheath Lavender。今天这里举办一年一度的Lavender Festival,还有乡村乐队现场演唱。门票每人$5,还算合理吧。我们在农场中晃悠了两个多小时,晒晒太阳,听听音乐,买点东西,而最主要的当然还是拍照了。

紫色的浪漫田园





徜徉在花丛中



在正午的阳光下拍人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确的使用闪光灯,尤其是离机引闪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别小看那八爪鱼脚架上只有$100的270EX,闪灯前后拍出的片子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拍照的时候那场景一定很搞笑,模特摆好姿势后还得自己摆灯布光;有时候自我陶醉半天灯却没有亮,白白浪费表情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摄影已经从拍摄单纯唯美的风景,逐渐的变成了去捕捉生活中的浪漫,精彩,抑或是平凡的瞬间。穿上靓丽的衣裙,不管是傲立风雪,还是漫步花间,不论是低眉垂首或是回眸浅笑,虽然已不再青春年少,但依然可以留下属于自己的美丽倩影。留待满头华发,步履蹒跚之时重温的美好回忆。对于我的这点小小私心Guanwei心知肚明,他放任我去买一条又一条只有拍照是才能穿出来的美丽花裙,对我的各种拍照请求也从无怨言。因此,也只有面对他的镜头我才能自如的搔首弄姿,换了别的摄影师恐怕就要手足无措了。

 从Bonnieheath出来之后我们去附近的小镇Simcoe吃了午饭。而后打道回府,路上又顺道参观了两个规模较小的农场。其中到达位于Cambridge附近的The Lavender Farm时已经快5点了,我们成了主人接待的最后一批游客。当我们看到花田间这只惟妙惟肖的小猪时不禁哑然失笑,主人自豪的说这是他的得意作品呢,若干年前这里竟然是养猪场呢,近几年才改种薰衣草的。


 随后一路飞车回家,进门之后居然还赶上了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荷兰的候补门将真是神勇啊!




1 comment:

QQXK said...

拍得真好,很美!很美!